【喻叶】归离(11)

•原著向背景

•单向暗恋

10

—————————————— 

11、

晚上叶修自己窝在喻文州的房间里,听着外面还在滴答滴答不停的雨声,心里生出来了点无聊。他趁着屋子的主人不在,暗发了心思,想要瞧瞧主人房间里都有什么,要那种从内到外,不留一点空隙的。可惜这心思刚出来,他就给压下去了。毕竟这太猥琐了,他也是个注重礼貌的人,虽然其他人都说他的底线跟底裤有的一拼,可到底叶修还是觉得自己在喻文州面前,他的底线就是长裤,有些事还是不能做的。


这阵子他坐在电脑前,目之所及的也不算他故意偷窥吧。喻文州的桌子上放着一张照片,是蓝雨的合照,而且还是前段时间刚拍的,他们夺冠的大合照。叶修又看了看,没再看见有什么其他私人的。他也就不再干这些听上去有些猥琐的事了。


叶修就是那种进了荣耀其他也就暂时能抛到一边的人,耳机挂在脖子上,手指头有一下没一下的敲打着键盘。外面黄少天咚咚的敲门声伴着他那不算小的嗓门一起打破了这属于叶修的安逸与宁静。


叶修抬了下眼皮,拖拉着步子去给黄少天开门。黄少天探进头来瞄了一眼,然后叽里呱啦的开始和叶修扯那些有的没的。叶修懒得和他对话,拿起耳机就是继续敲键盘。黄少天不满意了,拉过一旁的凳子坐下,伸手就是要往下拿叶修的耳机。叶修这下总算是舍得分给他点目光了,不过他抢在黄少天说话前就开始问他,“沐橙睡了没?”


黄少天愣了一下,他哪能知道苏沐橙睡了没。他呆愣的回了一句,“我不知道啊...要不我去看看?”


叶修看了他一眼,那目光有点冷,看的黄少天一个寒颤。不过那也只是一下,叶修很快又恢复了和平时无异的目光,懒懒散散的。黄少天被那一下给吓的禁了言,乖巧的坐在一边,表情也傻乎乎的。


“你来我这干嘛?”叶修从桌上摸过他的烟盒,又四处摸了摸找喻文州的那个打火机。


“哦...就是想看看你干嘛着呢,聊聊...”黄少天回过神来,有点傻的接着话,这一下倒是真看出来叶修比他大上好几岁的样子了。


“聊什么啊?你不累的慌?”叶修嘴里的烟随着他说话时嘴唇的上下碰触也上下晃悠着,黄少天一直也都挺好奇叶修的烟龄有多久了,这一动作做的熟练的不比那些四五十岁的大叔差。


“聊天又费不了你多少体力吧?”黄少天白了叶修一眼说“你几岁学会的抽烟?”


“干嘛?你也想试试?”叶修笑着看他。


“滚滚滚,我就是问问你,快点说!”


“十五。”叶修答。


“你就算不想说也好歹编个合理点的年龄吧,你这么说骗谁呢?我可告诉你,我可不是虚空的那两个!”黄少天不满,哇哇的跟他叫上了。


“说谁骗你呢?”叶修拿手把烟拿下来,磕了磕烟灰,继续说“哥可从来不说假话。”


“你真十五岁学的抽烟?”黄少天不信的问道。


“不然你以为呢?”叶修眯了眯眼笑了笑说“我十五岁开始的荣耀,可不就是十五岁开始的抽烟?”


黄少天看样子像是信了又像是不信,叶修也懒得管他。倒是黄少天自己又开始说了,“我们这边除了队长偶尔会抽两根,其他都没有人会。”


叶修一听见和喻文州有关,就忍不住多问几句,脸上恨不得贴上多说几句这四个字。他装的挺随意的接了黄少天的话问,“喻文州干嘛抽烟?看他的样子也不像是有烟瘾的。”


“那是,我们队长才不像你那样每天拿烟当饭吃,队长他就是心情不好的时候抽两根而已。”黄少天说。


“你怎么知道他抽烟就是心情不好了?”叶修问,眼睛微微的眯着,这个时候他又点了一根烟,气的黄少天一直瞪他。可叶修哪会管他,他又不是喻文州,叶修得心疼着怕他闻着不舒服。


“那肯定是心情不好啊!我上次就瞧见队长和他那个女朋友吵完架在阳台上抽烟。”


黄少天这话一说完,叶修那边就沉默了。眼里带着点意味不明的光,在火光中一闪一闪,这个时候的叶修虽说也因为熬夜忙碌这些事折腾的整个人都有点虚,但这种抽烟具有男人味的事做出来的时候,也还是蛮有魅力的。跟何况还有黑暗给他做遮掩,黄少天那边隔着烟雾看他,莫名的看出了点安全感这种和叶修完全搭不上边的东西来。


叶修不知道喻文州和他女朋友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一面吵得就要分手,一面喻文州又深情的说他很喜欢她。模模糊糊拉拉扯扯的,叶修都想冲上去问问他,你到底是个什么情况?那次听黄少天说完喻文州女朋友任性的行为后,他都想上去拉着喻文州的手说,跟哥走吧,哥保证不逼着你来见我,我飞去见你。


可惜也只是想想而已,他要真敢这么做,保不齐喻文州会一巴掌扇他脸上。他觉得喻文州智商和情商一直也挺高的,怎么就栽在这一个姑娘手里逃不出来了呢?


可是他显然也是忘了,他自己的智商和情商也不低,可不也就栽在喻文州身上出不来了吗?


还好他没想通,要想通了,估计他还得难受上一会儿。


最后好不容易打发走了黄少天,叶修也没心思继续荣耀了,他点开了QQ,打算上群里看看那群没下限的聊什么呢。里面聊天的多是一些还年轻的新晋小选手们,虽说现在实力现在算不上高,但挡不住人家年轻热情,他们这些老一辈的都懒得出来冒泡。叶修瞧见个有意思的话题,插了一句进去,呼啦呼啦一下子跟出了一大片他们这群老牌的选手们。小选手们不好再插进去什么话题,就默默的围观着。


叶修回话也不勤,想说就打几个字,倒是他的QQ被人敲了,点开一瞧,发现是喻文州给他发的消息。


索克萨尔:明天一起出来吃饭吧,我请客。^^ 


一叶之秋:请罪来了?


索克萨尔:算是吧。


一叶之秋:那我可得好好宰你一顿。


索克萨尔:还请放过我的钱包。


一叶之秋:那就你洗干净了来侍寝吧。


索克萨尔:......

—————————————— 

恢复更新 ^^ 


评论(6)
热度(158)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