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有约未至(7)

•原著向背景

•前任设定

6

—————————————— 

7、

 

“你们两个站在这里干嘛?”后面跟上来的人看着他们问了一句。

 

“这是什么?”李轩顺着喻文州的视线看了一眼,瞧见了上面的大理宣传照。

 

“大理吧...”肖时钦摸了摸下巴,一副探寻的样子在喻叶二人身上扫了一圈。他和喻叶二人的关系挺好的,算得上前五知道他们两个在一起的,也是前五知道他们两个分手这事儿的。以前他也听喻文州说过以后想去哪哪哪旅游,却也不知道他的计划上还有个十年之约。

 

他们一边一拨站在喻文州和叶修两边围着他们一起小声的讨论着那个宣传照,上面大理美如画的景色即使在夜色的遮掩下也还是让人向往。他们两个不想做什么解释,一人一边转过身去避免了尴尬的对视,刚才做的心理建设本来还坚硬如铁,结果还没撑一天就摇摇欲坠了。

 

“回去吧。”叶修拉过苏沐橙说。他的语气不咸不淡,像是没把刚才的事儿放在心上,也像是疲了累了不愿意再去纠结什么的样子。

 

“即使要我跟你再耗个十年,无所谓。”

 

路边的一家书店缓缓的放着一首歌,歌声绕过了层层叠叠的书架从门口穿了出来。很多歌词或多或少都会触动一些人的心思,叶修本来以为自己不会那么矫情的为几句话就去伤感上好一阵,可他的以为哪有那么准确。就是这一句歌词,在S市,在S市的夏夜让他清清楚楚的感受到他和喻文州的这次分手是多让他难受。

 

他们在S市的第五天,蓝雨的经理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说要让他们早些回去去训练营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的苗子。经理不知道他和叶修是恋人的事儿,吩咐起来吩咐的很义正言辞,一点也没有占了你假期的愧疚感。喻文州现在单身一个,轻轻松松的接了经理吩咐的活儿,把还在浪的黄少天给坑了个惨。

 

“他们明天就走了。”苏沐橙咬了一口手上的冰激凌球和身边在打游戏的叶修说。

 

“嗯。”叶修也不知道听没听见,耳机里的音效亮的连苏沐橙都能听见。

 

“你没什么想法吗?”苏沐橙也不介意,就权当自说自话了。

 

“嗯。”他还是那句话。

 

“好吧。那你会去送他吗?”

 

这下叶修不回她嗯了,而是用沉默来代替回答。

 

“嗯?”他不说了,苏沐橙就把他的话套了过来加了一个问号上去。

 

“不去。”叶修靠到椅背上,耳机也拿了下来放在了桌子上,里面不知道是谁的声音喊着叶秋你哪去了?

 

“我们分手了。”他说。

 

分手后很多事儿很多习惯都被强迫着去改,比如一有什么事儿就想敲开对方的QQ和他说上一句,不管他回不回答,就是想分享一下而已。喻文州忙完了训练营的事儿一身疲惫的回了宿舍靠在椅子上玩手机,翻着QQ的列表去找那个熟悉的枫叶头像。

 

他打了一句:啊,好累啊!

 

拇指按在右面的发送上却及时的刹住了车,一个字一个字的删掉,再把QQ关了,心上空空的不知道怎么去填。

 

他们分手了。喻文州告诉自己。

 

第八赛季开始的时候,群里热闹的聊了很久,叶修和喻文州默默的窥着屏,偶尔看见对方的消息的时候都要从聊天记录翻出来去看看。哪怕只有一个标点符号,只有一个表情,只有几个字。

 

分手确实是分手了,可喜欢也确实还喜欢。

 

他们都知道,只要彼此不能分出时间来经营感情他们两个就不可能将复合这事儿提上日程。太过年轻对于一些事儿计较的也就更加深,喻文州计较这事儿,叶修不能说他不对,只能两相去取平衡。如果缘分足够,绕过了那些阻碍,他们两个就还能握手相拥,要是缘分不够,那就只能彻底的说再见了。那些深爱,那些感情,磨着磨着也就只剩下印记了,没有那么多的深情会压在心里不去忘记,他们也总会遇见其他人。

 

可惜喻文州不但没等来他们两个从没时间谈恋爱这事儿中走出来,反而离彼此更远了一点。叶秋退役,这事儿在冬天里像是一个冰块塞进了体内让他由内而外的感觉到寒冷。

 

“怎么说退役就退役了?”黄少天不相信的一直喋喋不休着:“前两天我们还聊天了啊,说着过两天的比赛要好好的比一比呢!他怎么这么说话不算数!”

 

喻文州本来就烦,被他一说更烦了,摆了摆手让他闭嘴:“吃完了吗?吃完了就走吧。”

 

“哦。”黄少天点点头说:“可是队长你不觉得老叶他退役这事儿很不可信吗?我觉得他一定不是自愿的,一定是嘉世逼他退役的!”

 

“这和我没关系。”喻文州突然说。他说话的语气不像是平时那样的温软,一下子强硬起来让黄少天说不出话。

 

“抱歉,我心情不太好。”他这么解释。

 

群里对叶修退役这事儿讨论的也是各种说法,大家都说叶秋怎么可能退役呢?这事儿就和当初他说和喻文州分手了一样让大家不相信。不知道是谁在群里又弄了一个投票,上面说不相信他退役的是98%,相信的是2%,只不过这次相信的下面投票的不再是喻文州和叶修,而是喻文州和苏沐橙。

 

“都别说了。”喻文州一句话制止了他们不管是得意还是惋惜的话。

 

叶修退役了,他离喻文州的世界又远了一点。以前没有手机,两个人唯一联系的方式就是QQ,现在叶修屏蔽了QQ消息,他一点找他的方法都没有,以前那种烦躁感再一次席卷身体,让他想生气又没地方生气。

 

“他挺好的。”苏沐橙从所有来问她消息的人里面挑了喻文州给他回复了过去。

 

“还再H市吗?”喻文州问。

 

“不知道。”

 

“我有的是很多时间


 不去爱才是浪费 多不对”

 

喻文州想起来浪费里的一句歌词,放在他和叶修身上是多么的合适。

—————————————— 


浪费

没关系妳也不用给我机会
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我就是剩这么一点点倔 称得上 我的优点

没关系妳也不用对我惭愧
也许我根本喜欢被妳浪费
就算我再去努力爱上谁 到头来 也是白费
不如永远跟妳耗 来得快乐 对不对


喻叶我的爱


评论(3)
热度(134)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