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正牌男友(28)

•原著向背景

•正式分手

•感谢喜欢

27

—————————————— 

季后赛前三轮的比赛结束,兴欣功利的打法也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黑子还是当年那些黑子,话也还是那些话,抓住树压夜雨声烦这一点暗暗嘲讽兴欣的胜利来得是多么侥幸,言外之意就是下一场比赛你们肯定要被蓝雨打趴下。

也多亏了季后赛的规则,一天一场比赛,昨天的讨论热度还没降下去,第二日的比赛就开始了新的话题。各家战队都有各家粉丝,谁都不愿意在自己比赛当天看到昨天的消息遥遥挂在榜首,几轮较量之下,兴欣黑们也只能暂时作罢。

紧接着第四轮比赛,微草对雷霆。采用的打法也是和昨天的兴欣相似,为夺人头分不惜一切。

功利吗?

昨天的热度再次延续,兴欣黑们坐不住的拿出键盘攻击,比较两队的差别,不过始终都是一个干瘪的理由:

侥幸,统统都是侥幸!如果不是那颗树,如果不是夜雨声烦被压掉了50%的血,兴欣根本不可能获胜!

这种类似的比较文章层出不穷,职业选手群里闲的没事做的大有人在,纷纷跳出来嘲笑黄少天,一时间群里的聊天记录都成了微博上的文章分享。

海无量:哈哈哈哈哈哈哈树黄CP是什么鬼?有毒吧?谁发的?我建议大家都去看看!

风城烟雨:难道不应该是叶黄吗?很明显黄少天对叶修是真爱吧?为了让兴欣艰难取胜,不惜自己砍断树来压自己,这才是真爱!

沐雨橙风:附议。

生灵灭:附议+1

千叶若离:肖队长不一直都是周叶的坚定拥护者吗?怎么换了?

生灵灭:周叶股暴跌,稳赔不赚啊!

沐雨橙风:附议。

唐三打:黄少天真的是故意输的?

正直好青年,也可以说是缺根筋好青年唐昊,在看了半大天没有重点的讨论后,发现了盲点。

流云:不要瞎说!小心我告你们诽谤!

海无量:黄少天呢?他怎么这么安静?这不是他的风格啊!快来,我今天想听你哔哔了,来哔哔两句。

而当事人黄少天确实也没闲着,他不敢在群里哔哔,所以只能打开和叶修的窗口使劲哔哔。虽然叶修总是十句回复一句,但也满足了黄少天想疯狂哔哔的心。

涛落沙明:他可能正在和叶神吐槽吧。

宋晓一语道破真相,大家又是一波八卦。参与讨论的来自各个战队,唯有轮回全程一语未发,像往常很活跃的杜明几人也都安安静静,和屏蔽了群消息一样。

不过只有轮回和兴欣两个内部人员才知道他们安静如鸡的原因。

为什么眼里常含泪水?因为对队长爱的深沉。

 

季后赛第一轮第二回合正式打响,轮回主场迎战百花。

近年来轮回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三连冠的目标似乎也近在眼前。粉丝们高涨的情绪和俱乐部的要求都成了一双无形的手,在众人背后默默推动着。

比起第一次夺冠,现在的轮回少了几分冲动,多了几分沉稳。作战风格也随着对手而不断改变,敌动我静,敌静我动。即便只有短短几年,但他们的成长却不容小觑。

甚至可以说,他们的成长是那么耀眼。

哪怕今年兴欣的风头如此强盛,可较之其他几个王牌战队,轮回也是不容忽视的一支队伍。仿佛任何事、任何人,都不能掩盖他们的光芒。

 

比赛开始前,陈果还是按照惯例到训练室询问是否有人一起看,出乎意料的,苏沐橙站了起来,“我去看看吧。”

一旁正在努力练习的唐柔闻言一顿,思索片刻,也抬起了头,“我也去。”

“啊?”陈果愣愣地发出一声饱含疑惑的声音。

“陪你嘛。”苏沐橙挽住她,笑嘻嘻地说,“总是让你自己看比赛,我于心不忍。”

陈果犹豫地看向唐柔,发现后者也赞同地点了点头,还补充道,“如果我们想进入决赛,轮回是必须要面对的对手。我也想看看,他们在季后赛到底有多强。”

这个理由显然要比苏沐橙那个靠谱多了,陈果不疑有他,左拥右抱地挽着两位大美女去了隔壁会议室。她们一走,屋里顿时空荡了不少,方锐伸了个懒腰,语调猥琐地说,“既然美女们都走了,那我也就不多留了,大家再见!”

话音刚落,他也迅速离开,会议室那边紧跟着响起了一声高喊,“我也来看!”

乔一帆犹豫地看向坐在最前面的叶修,他依旧戴着耳机,波澜不惊地操纵着鼠标,仿佛外界的一切都无关紧要。他也安下心来,继续专注于眼前的训练,只不过才进入状态没几分钟,叶修就站起身招呼大家,“都训练累了吧?”

没有人应声,叶修也不在意,继续说,“休息休息,都去看看比赛。小唐说的对,如果我们想夺冠,轮回绝对是一个难缠的对手,了解他很有必要。”

对于队长的命令,剩下几位都是无条件服从的,大家纷纷起身,结伴去了隔壁会议室。等所有人都离开后,屋里就剩下叶修一个人,他靠在椅背上歇了会儿,也拖拉着步子去了会议室。

大家都已经找好了位置坐下,只有苏沐橙旁边还有一个空位,显然是留给他的。

 

比赛准时开始,楼下的阵阵欢呼甚至传到了楼上。相较于楼下的热闹,他们则安静的有点过分。察觉到此时气氛的不同寻常后,一直神经大条的陈果小心碰了碰苏沐橙,

“怎么大家都这么安静?”

“不知道啊。”苏沐橙往嘴里塞了一个提子,“可能是受今天比赛的气氛影响?”

陈果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今天是百花和轮回的第二轮比赛,上一场百花大败,这一场,是背水一战。尽管从内心上期盼百花能有什么转折,最好可以一举打败轮回,让他们接下来的比赛压力小点,但怎么想,都知道是不可能的。实在是因为,轮回真的太强大了。

按照主场惯例,轮回的队员出来时,镜头和解说都会很大程度地停留在他们身上,尤其是周泽楷,光是他个人的介绍,就持续了近3分钟。

这对喜欢周泽楷的人来说无疑是个好福利,毕竟联盟的脸摆在那里,光是看着,就觉得赏心悦目。

甚至对叶修来说,这都是一个令人愉悦的时刻,尽管那份愉悦里掺杂了不少悲伤、无奈和痛苦。

 

镜头前的周泽楷一如往常,黑金色的队服穿在身上,帅气的令人侧目。潘林和李艺博两位解说,显然也对这位后辈有着不少好感,溢美之词接连不断,让人不由怀疑他们两个是不是私下就是周泽楷的个人粉丝。

随着镜头的跟进,周泽楷腼腆地看了眼镜头,刚想躲开视线,却又硬生生卡住,强迫自己把脸转回去,面对镜头露出了一个大方的笑。

现场的观众随着电子屏幕的切换,也都精准捕捉到了这一刻,一时间场馆又掀起了一波高潮。坐在选手席后面的轮回经理则是惊喜地和身边的俱乐部老总说,“他现在面对镜头是越来越得心应手了!”

老总也满意地笑笑,“他的路还长着呢!”

尽管很多人都把周泽楷的这一笑解读成他的公关业务能力增强,但只有他自己和坐在电视前的叶修知道,这个笑,不是面对镜头的作秀,而是真心实意、顺从内心的。

他只是默默地期盼,叶修会看直播,会看到他。

 

而叶修也确实看到了,甚至不光是叶修,就连叶秋也看到了。

那晚轮回强势拿下百花,团队赛稳扎稳打,连破绽都很少露出,得到了一大波赞扬。第二天叶秋去公司,就听到了许多讨论的声音,其中男女皆有,大家谈起周泽楷来,脸上都是赤裸裸地欣赏和羡慕。

这对叶秋来说,感觉就很奇妙了。

听见自己的下属讨论自己的嫂子,这就和间接被绿一样。

就两个字可以概括:不爽!

他火速上网搜了搜有关周泽楷的新闻,昨天的那个笑果然被截图放到了各大头条上。叶秋越看眉头皱地越深,看到下面的评论后,更是将不爽提升到了好几个层次。

我是周泽楷的老婆:老公娶我啊啊啊!

你是哪根葱:请楼上读一遍我的ID

我家小周周:姐妹们让开!我的尿黄!让我来滋醒她!

 

“喂?”大概是感觉事情并不简单,叶秋连打字联系叶修的功夫都省了,直接一个电话打给了陈果。

“干嘛?”叶修语气很不耐烦,“快比赛了,别烦我啊!”

“我有正事。”叶秋语气严肃,让叶修的心也不由得沉了下去。

“爸妈出事儿了?”

“没有。”叶秋说,“我要和你谈的是周泽楷的事。”

“小周?”叶修刷地站起来,“小周出什么事儿了?”

吃早饭的众人被吓了一大跳,目瞪口呆地看着叶修,只见他的表情从紧张又迅速变回了漫不经心。

“他没事。”叶秋心力交瘁地解释,“但是他今天上新闻了,你看到了吗?”

“哦。”叶修随口应到,“这有什么。”

“他是个电竞选手,又不是明星。”叶秋义正辞严的指责,“靠手艺吃饭就好了,这是做什么?卖笑吗?”

“......”被他的古板噎到无语,叶修解释,“就算是电竞选手,面对镜头笑一笑也是情理之中的吧?”

“他这样,我很怀疑他的职业素质。”

“不用怀疑。”叶修说,“两年第一,联盟第一人,你随便一查就知道。”

“那你也应该管管他,让他收敛一些。”叶秋语重心长道,“他这样抛头露面,受到的关注那么大,家里面是更不会同意他进家门的。”

“这你就不用操心了。”

“怎么能不操心。”

“我们已经分手了。”叶修随口说,“所以没那么多麻烦了。”

“就算分手——”叶秋愣了愣,突然压低了声音,“分手?”

这个一直设想的可能突然实现,他并没有感觉到兴奋或是别的什么积极情绪,反而胸口憋闷、一片惆怅。当年叶修离家出走后那种被抛弃的感觉毫无征兆的再次笼罩了全身。

以前他总是埋怨叶修不顾他,但随着时间还有年龄的渐长,他更能体会,当年叶修所体会到的无助和孤单比他要多上不知几倍。

而叶修现在,是不是又在经历当年的那种孤独?

叶秋看着屏幕上周泽楷的照片,恍惚间像是体会到了他心里的悲伤。可能正因为是双生子、是兄弟,才更能看清他那淡定从容背后的酸楚。

叶秋知道,那并不是与生俱来的从容,而是被经历一点一点磨砺出来的。

可是要经历多少,才会成为现在的他,谁都不知道。

—————————————— 

更新来啦

又是被催更后才赶出来的

orz

评论(24)
热度(3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