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正牌男友(27)

•原著向背景

•正式分手

•感谢喜欢

26

—————————————— 

季后赛带来的紧张感远比常规赛要大,兴欣的一群小年轻们即便有了不少面对比赛的经验,但好像也没减轻多少。就连唐柔,也对第二天的比赛有些未知的害怕。

“他也会紧张吗?”唐柔睡不着,小声问一旁的苏沐橙。

“从这个赛季初他就开始紧张了。”苏沐橙也小声的说,“只是看不出来而已。”

“那他有什么解压的方式吗?”

“方式?”苏沐橙想了想,“大概还是荣耀吧。”

“不停地荣耀?”

“嗯,一直荣耀。”

苏沐橙躺平看着黑漆漆的房顶,想了想刚才唐柔的话。其实不光是这些新人紧张,就连她,进入联赛六年,面对一些关键比赛也总是会手心冒汗。但她不是紧张比赛,而是紧张没能帮到叶修,没能帮他夺得他想要的冠军。

紧绷的神经逐渐被回忆软化,苏沐橙困倦地眨着眼,又想到了以前的每个季后赛。那时候叶修似乎总是很忙,但他也总会给自己找点乐子。赛前上网游玩玩,和人一起PK,或者就是单纯的在荣耀大陆上欣赏制作精美的风景。

而陪在他身边的那个人是谁?即便大脑被困意支配,但还是努力运作着,试图从模糊的记忆里找到答案。是黄少天?是她?是哥哥?意识越来越混乱,陷入梦境前,她的脑海中终于蹦出了一个正确的名字,是周泽楷。

 

“H市主场?”江波涛拉过副驾驶上的安全带系好,今天是兴欣和蓝雨的比赛,周泽楷早就订好了票,还顺带买上了他的那一张。

“嗯。”

“时间这么紧张,也就你这么心大还要去看比赛。”江波涛忍不住吐槽,“还好后天是咱们主场,不然都赶不回来。”

周泽楷没接话,江波涛又说了两句见他不回应,也安安静静闭上了嘴。

因为这是兴欣的第一场季后赛,来看的人很多,场馆门票也早早售罄。距离比赛还有一段时间,但场馆附近的街区都被堵了个水泄不通,许多车辆被迫停在较远的几条街道旁。远远朝萧山场馆望过,则能看到一片红色的海洋,是兴欣粉丝们穿着队服前来助阵。

相比周泽楷和江波涛面对的困境,兴欣众人则轻松很多。和往常一样,他们吃过晚饭后从后门溜出去,沿着一条小路进入场馆,一直没被人发现。

再有不过半个小时,比赛就要开始了。

 

在夏天戴个口罩和帽子,不光会被人误以为是神经病,自己也捂得难受。在江波涛第十次冲周泽楷不满抱怨后,场馆终于开始了检票,长长的队伍以一分钟一米的速度缓慢挪动着。

“你知道我上一次到现场看比赛是什么时候吗?”江波涛扒下口罩,痛心疾首地问。

周泽楷转头看他,直到把江波涛看的发毛,才抬手狠狠将对方的帽子往下压了压,“会被发现。”

费尽千辛万苦,他们终于随着人群进入了场馆。这是一种很新奇的感觉,因为自从加入战队后,就不再像从前一样,可以自由出入各种荣耀粉聚集的地方。所以除了全明星,他们几乎不会坐在观众席上完整地看完一场比赛。

当闹哄哄的观众席一个一个被填满后,场上也响起了音乐。从选手席出来的队伍先是蓝雨,因为是兴欣主场,主持人对蓝雨队员的介绍就很简略,几分钟糊弄完了一整个队伍。

紧接着是兴欣,叶修作为队长第一个出来,现场粉丝情绪高涨地扯着嗓子欢呼。周泽楷身边坐的全是一些身强力壮的男粉,其结果就是被突然而来的声浪震地有些不知所措,倒是江波涛,很上道的一起高喊着叶修的名字。

“哥们儿,你个子高,去前面拿着这个横幅挥一挥行不?”突然一个兄弟拍了拍他的肩,周泽楷被吓了一跳,听清楚对方的话后,猛地摇头。

“大家都是叶修的粉丝,帮个忙嘛!”那位兄弟还是不肯放弃,“就挥一下!”

江波涛一副看好戏的样子,也不帮他说话。无奈之下,周泽楷只能拿着那个横幅走到栏杆前面,僵硬地挥动着。

“哥们儿,用力挥!”那位兄弟又在指挥了。

周泽楷奋力挥了挥,上面一行叶修最牛的大字在许多人的眼前飘过。大概是他真的很努力,已经在选手席上坐下的叶修突然回头看了看。

叶修的目光停留了许久,粉丝注意到后都纷纷跑到栏杆前朝他挥手。周泽楷一下被挤了出去,后面的江波涛忙把他拽回了座位上。

“他看见你了没?”江波涛问。

周泽楷摇摇头,他也不清楚。叶修转头看向这边的时间不超过几秒,他还没来得及仔细看,就被人群挤到了后面。

“没事儿。”江波涛安慰他,“先看比赛吧。”

 

“你刚才怎么突然想到要和观众打招呼?”苏沐橙好奇地问。

“没什么。”叶修说,“显示我们人多,给蓝雨一点压力。”

“你好幼稚。”苏沐橙无情吐槽。

“这叫心理战术。”

“这叫幼稚。”

叶修不再搭话,转头和一旁的蓝雨挥手。喻文州礼貌地点点头,黄少天则是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不过一句都没听见。

季后赛取消了个人赛,按人头拿分,直接上擂台赛。看惯了叶修第一个上场的众人还在议论,都说今天应该看不到叶修首发了,毕竟王牌安排在三四位比较合理。

潘林和李艺博两位解说也是这么想的,但话音刚落,叶修就从选手席上起身,朝身后的观众挥了挥手,眼神无意地在周泽楷所在的那一片多停留了几秒。

“叶修第一个上?”旁边有人惊呼出声。

周泽楷无暇顾及这些,他还沉浸在刚才叶修看向这边的眼神中。即便这其中无意的成分居多,但他还是不受控制地觉得,叶修看到了他,知道他在现场。

“叶神对宋晓?”那边蓝雨的首发也已经走出了选手席,正是蓝雨的关键先生,宋晓。

周泽楷的注意力回到赛场上,面前的全息投影迅速载入了地图。没出几分钟,宋晓就被叶修全面压制,1分拿下。当荣耀两个大字在屏幕上出现时,几个兴欣粉丝激动地喊出了口号,

“1挑5!”

“咳咳。”江波涛拉下口罩凑到周泽楷耳边小声说,“口气太大了吧!”

好在他们只是喊了两句,没有太过嚣张。之后叶修又拿下卢瀚文一个人头后,就因为没蓝被黄少天送下了场。

 

当晚的比赛是兴欣拿下10个人头分,而蓝雨只拿了三分。但论起团队赛的胜负,却是蓝雨取得了最终胜利。而比赛从开始到结束,爆点也是一个接着一个,莫凡一挑二、莫凡击败黄少天、黄少天被树压、魏琛的表现等等,一点不拉地都登上了热度榜。

也是因为这些新闻的热度太高,一条“疑似周泽楷”的相关新闻却几乎没有人注意到,在一轮一轮新的热搜刷新下,被刷出了榜单。

 

周泽楷和江波涛轻车熟路地绕到场馆后门,等了半个小时,兴欣一队走了出来。叶修自己走在最后面,双手插着裤兜,还是一贯的懒散模样。

“吃夜宵吗?”走在最前面的陈果问。

“小龙虾?”方锐举手。

“要问问蓝雨吗?”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反而只有叶修,漠不关心地四处张望着。

“叶修,你呢?”陈果问他,“想吃什么?”

“我随便。”叶修叼了一根烟,“你们先回去吧,我去买包烟。”

大家继续讨论着一会儿吃什么,叶修则朝反方向走了回去,等兴欣众人走远后,朝着周泽楷在的地方说,“有话就快点说吧。”

江波涛紧闭着嘴,把周泽楷推了出去,然后迅速转身蹑手蹑脚地离开,坚决不当电灯泡。

叶修坐在一个长椅上,嘴里叼着烟,似笑非笑地看向不知所措的周泽楷,“坐啊,就几天不见,都这么生分了吗?”

周泽楷听话地在他身边坐下,摘下帽子口罩,双手不自然地捏着它们,“好久没见了。”

“也没多久。”叶修吐了一个烟圈说,“以后还会有比这更久的。”

周泽楷捏着帽子的手又用力了几分,他想反驳这句话,却找不到一个可以反驳的理由。

“对不起。”

“你是为了谁道歉?”叶修问。

“我。”周泽楷抿了抿嘴,“公关和经理。”

“有什么对不起的。”叶修磕了磕烟灰,“什么都改变不了。”

这句话像是把插在心口的那把刀又狠狠往下按了一寸一样,疼的周泽楷快要说不出话来。他甚至想起身离开,因为他一点都不想听到这些刻薄、无情的话从叶修嘴里说出,那太伤人了。

他们两个又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一根烟抽完,叶修不耐烦地催促,“还有要说的吗?没有我就走了。”

周泽楷下意识抬起头,和他一直躲避的眼睛直直对上。曾经那双眼里满是爱意和温情,但现在却只有不在乎和不耐烦。

他撇开视线,心虚地问了一个自己已经知道答案的问题,

“我还有机会吗?”

“没有。”几乎没有犹豫,叶修就把这个答案赤裸裸摆在他的面前。

“那天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叶修看着他,放缓了语气,“现在这样对你对我都好。”

“那以后呢?”他不甘心的问。

“你拿什么保证以后?”叶修笑了笑,“用满腔热血还是口头保证?”

周泽楷被堵的哑口无言,他确实没有任何可以保证的东西,他也没有任何资格去要求叶修浪费时间和感情等他一个缥缈的承诺。这个结果他从一开始就知道,也知道只有自己怎样做才能挽回对方。问出口,不过是心存希冀的一点点不死心而已。

“对不起。”他的脑内只剩下一片空白,只能不断重复这句无力的话。

“好好比赛吧。”叶修想伸手拍拍他的肩膀,但犹豫了一下,还是收了回来。

“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临走前,叶修转头看向他说,“早点回去吧,明天你们还有比赛。”

 

叶修又点了一根烟,手插在口袋里,影子长长地落在身后,烟雾从嘴里吐出,在身后慢慢散开。周泽楷就这样看着他的背影,直到他成为远远的一个点,最后消失在街角旁。

他能感觉到心脏传来的抽痛、大脑的昏沉、身体的疲倦,但这些都很模糊。唯一清楚的是,叶修不再属于他的这个事实,正在不断侵入意识。

—————————————— 

终于分明白了

下次我一定要写个认认真真谈恋爱

全程撒狗粮的那种故事

评论(33)
热度(3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