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深呼吸(4)

•大佬队长们X警官叶

•一个长篇,私设较多

•感谢喜欢

3

•本章预告:对你最大的温柔,就是在你身后守护你

—————————————— 

张新杰对叶修的到来毫无意外,不是因为他神机妙算,而是因为他和喻文州作为军政两方的情报长,必要的情报共享是不可少的。尽管对他来说,叶修是否到来并不能影响到什么,但对他的上司韩文清却似乎有着很大的影响。

就在刚刚他接到了韩文清的内部电话,通话内容一如既往地简短严肃,但却是为了叶修。

“给他最大的权限。”说完韩文清就挂了电话,一点让他拒绝的机会都没有。

他把苏沐橙留在了办公室,只带了叶修一人进入档案室。这间藏着全联盟军方最多秘密的屋子藏就在霸图一个很普通的职员办公室内,并且连在这间屋子办公的职员都不知道。

“要周泽楷的资料?”张新杰走到Z字开头的柜子前询问。

“不。”叶修摸出刚才和一个警卫借的烟点上,“今天查王杰。”

张新杰对他点烟的这个行为很不赞同,“熄灭,这里是档案室,如果引发火灾会有很严重的后果。”

“......”虽然规矩对于叶修来说都是形同虚设,但偏偏对着张新杰那张严肃的过分的脸,他不好再继续对着来。

“王杰的档案你之前是查过的。”张新杰看着他严肃的说,“我不认为那一张纸里有什么内容还需要你再次查看。”

“不止一份吧?”叶修似笑非笑的看了看他,“老冯那儿是不是有一份?”

“你说的没错。”联盟的这位军官从不说谎,但也从不会主动的告诉你什么,一切只有你抛出问题,他才会告诉你有还是没有。

“那我能看看吗?”

“按照规定,你无权查阅。”

“这么不近人情?”叶修的表情也不像是不满,反而还很悠闲,“真不给看?”

“不给。”张新杰的回答就如他本人一样冷漠。

“行吧。”叶修摸摸后脑勺,问了一个问题,“那这份档案在这间屋子吗?”

“在。”

之后他便被张新杰带出了档案室,还没来得及叙旧,就被张新杰以还要工作的名义送出了办公室。

“查到了吗?”苏沐橙小声问他。

“还差一点。”叶修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晚上就知道了。”

苏沐橙虽然不知道他话里的意思,但她相信叶修,毕竟他从不打无准备之仗,也从不说空话。

他们俩又去林敬言和张佳乐的办公室坐了会儿,现在处于和平年代没有战事,他们这些本该在战场上驰骋的武将也都成了坐在屋里办公的文职。虽说林敬言对此毫无怨言,但张佳乐的意见就很多了,他那上蹿下跳的性格让张新杰没少头疼,光是工作调动就调动了不下十次。

“你还打算一直当警察?”张佳乐坐在办公桌上吃着一个百香果,被酸的龇牙咧嘴。

“不然呢?”叶修笑笑,“我都做这么多年了,你要真让我离开,我还真一时半会儿适应不了。”

“可你本来就该和我们一起,在军队为联盟战斗。”他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语气一下子变得亢奋了起来。

“为联盟战斗不就是为人民战斗啊,我做警察也是一样的,守护一方太平,没什么不好的。”

“这对你不公平。”张佳乐从桌子上下来,“我们谁都知道,你是因为上边的压力才不能从中央军校顺利毕业,但现在马上就要换届了,喻文州在政方那边也有了权利,你要是想回来,阻力不会太大。”

“你怎么知道新上任的领导不会继续打压我?”叶修摇摇头,“而且王杰希和孙哲平都已经远离了军政两处,我回去就是孤胆英雄一个,说不好哪天就被暗杀了。”

“......”张佳乐被他说得一时也没了话,只能转移话题和他聊一些不那么沉重的。

到了晚上十二点,霸图的整幢办公楼都熄了灯,只剩下门口的士兵还在站岗。其实这是很不寻常的,因为按照以往的惯例,每晚这个时候,办公楼的警备都会加强,但现在却像是刻意遣走巡逻队,给什么人方便通行一样。

而这个人毫无意外是今天的到访者叶修,他轻车熟路的借着窗外的灯光穿行在一列又一列摆满了档案的柜子旁,翻找着那个名为最高机密王杰的资料。

其实说是最高机密,也不过是多了几行字。而那些字叫外人看来也没什么意义,甚至可以说是毫无用处。但叶修看完后,却皱起了眉头,就连拿着袋子的手都不自觉的加重。

在外面接应他的苏沐橙在看到他从窗户出来后小声的说,“快走,我刚才看到韩司令了。”

等他们一回到宿舍坐下,苏沐橙便凑到他身边好奇的询问,“怎么样,怎么样,查到什么了?”

“和我一开始预想的没错,王杰不光和X国有关系,他还可能和冯宪君有关系。”这时他的眉头已经没有那么皱了,不过表情说不上好,甚至可以说在他那张多年不变的平静表情里糅杂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愤怒。

“怎么说?”苏沐橙也拧起了眉。这事非同小可,联盟的军方最高指挥和一个犯人,甚至是与X国有来往的犯人有联系,不管怎么想,都是一件令人背后一寒的事。

“那份档案里有他的两次从出境记录,一次是去年一月,那时他还没犯事儿,但第二次是去年十二月,他已经被列入警方抓捕的行列里,但他还是以自己的真实身份出了境。我实在想不到,如果他没有在联盟高层认识的人,他是怎么逃过追捕的。”叶修点了一根烟,说完后似乎也平静了不少。

“那你是怎么怀疑到冯主席的?”

“冯宪君专属的档案,还被列为机密,我想应该是不想被其他人知道,估计就连张新杰都没看过那份资料。再说,军方还有什么人能有专属档案用老冯的名字啊?而要是和总政的人有关,文州那里就不可能没有。”

“那就这么放在这里?不怕被人发现?”

“张新杰是不会看的。”叶修笑了笑,“霸图其他人除了他们四个都没人知道这间档案室在哪,而且这份资料也不算什么,只是一个出入境记录,就算被人发现也有办法推掉。”

“好吧。”苏沐橙无奈的撇撇嘴角,“你们这些人就是心脏,弯弯绕绕的一堆小心机。”

 

韩文清的房间内依旧亮着灯,坐在他对面的是在联盟内部出了名的作息正常的张新杰。除了特殊情况,张新杰不会轻易打乱作息,但今天就属于特殊情况。

“他看到了?”韩文清拉开窗帘的一角,正对的方向正是那间档案室。

“有很大几率可以确定。”张新杰的声音透露出了一丝困倦,“我已经遣走了巡逻队15分钟,他没理由找不到资料。”

“你做的很好。”韩文清转身看了看他,“谢谢。”

“不客气。但我不希望下次再让我做这么冒险的事情。”张新杰毫不留情的提出要求。

“好。”韩文清点头,“早些休息。”

 

这一晚可以说是平静与不平静交织的一晚,像林敬言张佳乐他们睡得可以说是很好,而像韩文清叶修则是彻夜未眠,还有就是喻文州和周泽楷则是在酒会上疲于应酬。

“天就快要亮了啊!”喻文州端着酒杯走到阳台上轻声说道。

“嗯。”这位联盟新晋的中校在他身边用几不可闻的声音回答。

—————————————— 

是不是该让他们谈个恋爱了


评论(4)
热度(104)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