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回家过年(3)

•前任设定

•更新随缘

•文风成迷

—————————————— 

喻文州家的窗帘不太遮光,差不多天亮没多久屋里也就亮了。叶修不太习惯,拉起被子就要往里钻,完全忘记自己和喻文州盖得是同一张被子。

他这边一拉,喻文州就迷迷糊糊的被冻醒了。他爸妈醒的早,早饭已经做好,摆在餐厅桌子上。

喻母小声问他,“小叶呢?还在睡?”

“嗯。”喻文州揉揉眼,“他昨天太累了。”

其实喻文州的语义表达是一点问题都没有,叶修舟车劳顿确实很累。不料喻母却脑洞大开,责怪他说,“你也少折腾人家,年轻人节制一点。”

“妈,你想什么呢?”喻文州无奈。

“你不要不好意思。”喻妈妈凑到他身边,“和妈妈说说,你和小叶谁是上面的?”

“妈妈你懂得好多啊...”喻文州漱完口,双手搭在喻母肩上把人带出卫生间,“这种事情不要您就不要再问了,好吗?”

他们在屋外说话的声音虽然尽量压低,但也足以让叶修感觉到。他挣扎着从睡梦中睁开眼,舒展了下身体打算去洗漱。

“醒了?”喻文州推开门,一身灰色的家居服衬的身长腰细。

“嗯。”叶修打了个哈欠,眯着眼看了看他,“你怎么不叫我?”

“看你睡得正香,不好叫你。”

“我自己一个人睡懒觉,你让阿姨叔叔怎么看我?”叶修不满。

“你不是说这次就是要给我父母留下不好的印象吗?”喻文州说,“你改变主意了还是忘了?”

“忘了忘了。”叶修摆摆手推开他,“我没你脸皮那么厚。”

 

喻妈妈让喻文州去超市买些零食糖果,他也没和叶修说,穿戴收拾好就要出门。

“叶修,我出去一趟。”他朝屋里喊了一声。

“去哪?”听到动静的叶修从屋里出来。

“我出去买点糖和零食。”

“不带我?”

“你想去?”喻文州说,“你要是想去,我也不介意。”

“等我一下,很快。”说完他就窜回了屋里,快速换好衣服。

喻文州审视着他的衣着,摇摇头,“不行,你这样出去会冷。”

说罢他进屋找了一条围巾,给叶修搭在脖子上,再细心系上,完事儿往上拉了拉问,“这样就不冷了吧?”

许是他的笑意太过真诚直白,叶修一时有些怔楞。

“不了。”叶修低头把脸埋到那块围巾里,小声的说,“很暖和。”

 

他们两个男人对零食没什么追求,推着购物车在超市转了好几圈都没选好要买什么。临近过年,到超市买东西的人很多,他们两个推着车走起来也不方便,没一会儿就被人群挤散了。

“叶修!”喻文州朝他努力的挥手,“到我这里。”

怕再和叶修走散,喻文州趁周围没人注意,就握住他的手藏到了大衣袖子里。双手交握带来的温暖以及怕被人发现的紧张,不知道是哪一个带来的刺激更多。

叶修被他抓住手后有一瞬的空白,他摸不清喻文州此举的意义,也摸不清喻文州的心意。心跳骤然加快,他很怕又是自己自作多情一场。

两人握着手,各怀心思的在零食区又转了半个小时,随便买了一些。后来超市的人越来越多,他们才推着车子往结账区走。结账的几个柜台都排了长长的队伍,两人对视一眼,无奈的就近选了一个排上。

叶修没有手机玩,只能百无聊赖的翻看着小货架上摆着的口香糖。喻文州收起手机,从他身侧伸出手拿起一盒冈本问,“你想用哪个?”

“哪个都不想用。”

“我觉得冈本不错,比杜蕾斯好用。”

“哦。”

“想试试吗?”

“在你身上试吗?”叶修抬眼。

“你要想的话,我也可以。”喻文州最后还是选了冈本,随手放到了购物车里。

 

说起叶修和喻文州当年分手的原因,不是什么客观现实的问题,而是他们两个自身的原因。毕竟当时年纪小,喜欢上个男人这件事可以归结为冲动,等这份冲动下去了,再仔细想想,就觉得不行,我还是喜欢大胸腿长的妹子。

然后两个人就公开公平的谈了次话,做出了和平分手的决定。

接下来的几年里,他们私下的交集不少,生活上也照旧各过各的,但当初那份感情是喜欢还是冲动,时间已经给出了答案。

 

叶修去外面的小超市买了包烟,出来时喻文州也刚好把车开出来。正吞云吐雾中,喻文州随口问了一句,“还抽的这个?”

“嗯。”叶修说,“这么多年了,也就喜欢它了。”

“那你够长情的。”喻文州敷衍道。

“是啊,这么多年,我也就喜欢过一个人。”

他的话刚一说完,喻文州就没忍住踩了刹车。

“是我?”沉默了几秒,他小心翼翼的问。

“嗯。”毫不意外的答案。

评论(3)
热度(130)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