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正牌男友(41)

•原著向背景

•正式分手

•感谢喜欢

40

—————————————— 

国家队14人,状况外的小年轻只有两个,久久不能回神的只有一个,就是和两位主人公都有关系的孙翔。

“你,你们...什么时候?”孙翔从椅子上猛地站起,目光呆滞思绪杂乱,却依旧记得质问。

“34轮后。”周泽楷抢先答道。

众人的目光齐齐看向叶修,后者挑挑眉,“我就记得快入夏了。”

“所以,之前的绯闻...都是真的?”孙翔声音有些抖,看得出遭受了不小的打击。

“之前是假的,但后来就是真的了。”

此言一出,孙翔脸色更差。他可没忘记之前因为绯闻轮回被群嘲时,对周泽楷说过的话。

往事历历在目,有心和他们二人说说理,强调一下男女才是正道。但环视四周,除了唐昊,其余人仿佛都站在敌对阵营。

孙翔嘴唇抖了抖,只能接受这个事实,面如土色地滑到椅子上,还不解恨地朝周泽楷瞪了一眼。

“还有什么要问的吗?”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看其余人,“一次性都问完,以后都别再当我面逼逼了,听见一次打一次啊!”

“打一次,你有那本事吗?”有人发现了盲点,很不厚道地吐槽。

“我说跟你真人肉搏了吗?”叶修活动活动手腕,“竞技场走一波。”

“......”众人沉默了一会儿道,“欺人太甚。”

八卦之心人皆有之,但此情此景,有再多问题也只能憋着,闭嘴装乖才是明智之举。

“3,2——”

“我有。”

叶修的倒计时被周泽楷截住,吃瓜群众的情绪瞬间高涨,但碍于领队的威胁,不太敢明目张胆地表现出兴奋。

“你有?”叶修皱了皱眉,很不留情面地道,“私下再说。”

被剥夺了看戏的权利,大家敢怒不敢言,只能愤愤敲击键盘以此泄愤。

 

两天的适应期一过,周一上午9点,体育频道和电子竞技频道都同步直播了国家队的记者采访,网络平台也做了延迟五分钟的转播,弹幕刷的人脸都看不清。

“你说比赛这段时间,叶修和周泽楷,还有可能吗?”陈果总有着操不完的心,端着手机满面愁容。她身边的唐柔还在坚持练习,偶尔得了空会瞄两眼。

“你希望他们有可能还是没有可能?”唐柔对这种事向来不关心,但陈果问了,她就会认真地回答。

“既希望也不希望。”陈果翻了个身,长叹一口气,“能在一起最好,叶修也能得偿所愿,但万一周泽楷家里人不同意,或者哪天被记者拍到了...”

越说心里越难受,陈果想到之前绯闻大规模爆发的后果。当时还只是捕风捉影,要真的实锤了,那他们得遭受多少键盘侠的指责和谩骂?

她不敢想,也不愿想。

“你觉得叶修会在意这些吗?”唐柔把手上的训练结束,关闭界面,探头和陈果一起看向屏幕里接受记者采访的叶修。他正自信地侃侃而谈,似乎记者的那些刁难都不是针对他的一般。

“这是个人都会在意吧?”陈果说,“被人揪着骂,放谁心里舒服?”

唐柔笑而不语,陈果猛地意识到,眼前这个人,就是一个不在乎别人议论的姑娘。

“他如果真的在乎别人的谩骂,一开始就不会给周泽楷机会。”即便唐柔很少参与有关叶修的感情讨论,但每一次都把问题看得很通透,“他甚至也不在乎周泽楷或是他的家人同不同意,从始至终,他要的都只有周泽楷。”

“要的是周泽楷?”陈果不解。

“周泽楷的态度,以及不放弃、真心实意的感情。”唐柔解释到,“说的通俗点,就是周泽楷的真心。”

“真心?”陈果显然被这个词汇给噎到了,讪讪道,“没想到叶修还挺纯情的。”

“这怎么和纯情有关了?”唐柔哭笑不得。

“就是期待纯纯的爱情。”陈果豪爽地笑着说,“字面意思。”

“不过你说他不在乎家人同不同意是怎么回事?”陈果说,“他和你说过?”

唐柔无奈,“当然没有,他从来不和我说有关自己的事。”

“那你...?”

“他要是真的把父母的意见当做旨意看待,会离家出走十年吗?”

“你说的也有道理。”陈果点点头,“可现在他也长大了,也肯听父母的话回家,那...是不是也不一定?”

“我的意思是他有自己的想法,而且也应该有更成熟的做法应对家人了。”唐柔不厚道地笑笑,“毕竟长大了。”

听完她的分析,陈果只觉拨云见日,仿佛只要周泽楷乖乖上交真心,他和叶修就能和好如初。但家人这关被描述的如此云淡风轻,到时候对上也能这么容易吗?

唐柔着看陈果欢天喜地的对着直播大呼小叫,无奈摇头,心下为周叶的感情波折感慨,但不管怎么说,只要周泽楷能坚定,外界因素也总会有解决的办法。

 

训练在新闻发布会过后也进入了正题,拿到训练任务时,大家只觉眼前一黑,生无可恋。

经过了一天的高压配合,本以为可以歇一歇,但叶修却黑着脸把刚才的5V5录屏拿出来复盘。

“王大眼儿我说过几遍了,给张新杰视角,你以为谁都和方士谦一样奶得上你?”

他一生气,就要当着所有人的面喊王杰希王大眼儿。后辈资历不够只能眼观鼻鼻观心,但张佳乐不一样,身为王杰希的前辈,他就敢不厚道笑出声,

“哈哈哈除了王杰希谁还能受得了方士谦那驴脾气,他俩简直绝配。”

王杰希的脸一下子黑了,屋里也更沉默了。叶修一个笔帽扔到他身上骂,“你还有脸笑,你看看刚才的配合,非要和小周怼弹药,喻文州本来操作就慢,让你挡得更是半大天蹦不出一个操作。”

他一句话把三个人都带到了,众人渐渐收起嬉皮笑脸,乖乖挨骂,毕竟他们的配合是真的惨不忍睹。

等叶修终于闭嘴开始消气后,李轩忍不住问方锐,“在兴欣叶修也是这么凶吗?”

“不是啊...”作为被叶修点名批评最多的方锐,此刻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目光空洞,“在兴欣他脾气挺好的,有问题就嘲两句,像今天这样逮谁怼谁我也是头一次见。”

“他今天是吃了枪药吗?”一旁的张佳乐作为第二被怼,愤愤开口,“百花的弹药都到他嘴里了吧?”

“一枪穿云、沐雨橙风的他也都吃了。”一旁的李轩接茬。

“我想起来了,有一种人他不怼。”方锐说,“我们队里年纪小的和爱学习的,他都不怼,专怼我们这种又嘲又不爱学的。”

“所以为了保命,以后都乖一点。”方锐意味深长地道。

“怎么乖?”肖时钦也凑了过来,“咱们队里有谁听话没被怼?”

“苏沐橙,”李轩说,“还有周泽楷,他们两个简直就是三好学生,叶修说啥都不反驳,到最后叶修都不好意思骂了。”

“苏沐橙听他话肯定的,至于周泽楷嘛...”李轩嘿嘿一笑,“听媳妇儿话的典范。”

“而且叶修根本就没骂过周泽楷几句好吗?”方锐不满抱怨。

“不光没骂,语气也很温柔。”张佳乐说。

“也没有很温柔吧?”

“对比一下我的,同样是枪系,我扔弹被叶修骂浪费,周泽楷乱射就是顽强抵抗。”张佳乐苦着脸吐槽。

“不如你和叶修也来一段情?”有人提议。

“然后我被周泽楷用巴雷特爆头吗?”张佳乐怒,“你们这群垃圾!”

 

基地对这群大神们一向福利极佳,晚饭夜宵都可以自己点,连火锅都能做。

“我想吃火锅。”满腹怨气的张佳乐指着菜单上的鸳鸯锅,一点商量口气都没有,“你们吃吗?”

“你都点了火锅了,还能便宜你一个啊?”叶修伸手拿过那张菜单,“我投一票。”

都这样了,其他人也只能点头。

吃火锅,标配就是酒水。一群大老爷们光喝可乐也不是个事儿,在叶修点头之下,黄少天买了三瓶啤酒回来,14个人团团坐分着喝。

本来事情的发展很正常,但直到周泽楷连着几杯下肚后,叶修就察觉出不对味儿了。

本身就沉默寡言,喝了酒更加沉默,菜也不吃,眼睛直勾勾看着啤酒瓶,过很久后小声说一句,“再给我倒一杯。”

其他人聊得火热,没人注意到他的不对劲,只有叶修隔三差五地看他两眼。但每次结果都一样,一口菜不动,安静的像个隐形者。

因为性子原因他没什么朋友,除了轮回那些队员,同期里也就方锐能和他说得上话。但现在轮回的人不在,孙翔钢铁直男本性发作一直避他远远地,方锐则是在其他圈子里如鱼得水,压根没想到他。

叶修悄悄地注意他,看着他的脸慢慢变红,眼睛也渐渐找不到焦点,但还是记得在杯里的酒喝完后说,“再给我一杯。”

他越喝越醉,叶修也越看越难受。

看的时间一久,周泽楷迟钝的神经也渐渐察觉,抬起头望了过来。然后叶修就看见,对方晃晃脑袋,朝他笑了。

—————————————— 

我感觉距离结局还得有段时间

评论(17)
热度(2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