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IRATION|20:24】

【周叶】人生海海,山山而川

·祝亲爱的修修24岁生日快乐

·喻文州视角

·好久没写,有点手生

—————————————— 

喻文州回到家里打开电视,就看到弹出来的广告页面是叶修的脸,他转了转脖子松了松手腕,点开这个推送广告,嘴里嘀嘀咕咕道:“他又搭错哪根神经了?”

电视上开始播放这个节目的精彩预告,画面上的叶修坐在嘉宾席上和主持人侃侃而谈,丝毫不见前十年抗拒媒体镜头的样子。喻文州拿食指叩开一瓶啤酒,后仰在沙发上,听着画面上的叶修说:

“34岁又怎么样,即使到我54岁,只要荣耀还在,我就还能继续玩下去。”

手机一阵叮叮咚咚,喻文州低头拿起手机,屏幕解锁后,消息显现出来,是黄少天发给他的。

“队长队长,我今天到B市了,霸图的人也在,出来聚聚吧!”

喻文州叹口气,他能拒绝任何人,但是如果要拒绝黄少天真的还不如答应他。他拿过遥控器关掉电视,页面上还停留着叶修的脸,那张即使已经34,却还是保留着肆意潇洒的脸。

夏天的B市不管多晚,路上也不会没有人。喻文州的视线左转右转,可算在一个不起眼的街角看到了那个鬼鬼祟祟的身影。他无奈地朝黄少天走过去,掀起对方的鸭舌帽,问他:“不热吗?”

“当然热啊!但是...”黄少天赶紧往下压自己的帽子:“我还是有很多粉丝的好吧?”

“在B市?”喻文州笑了笑:“黑粉吗?”

“烦人啊烦人!”黄少天气急败坏地低声斥责:“一段时间不见你,你就这么会损人了吗?是不是和叶修那个家伙学的?”

喻文州干脆绕过这个话题:“霸图的人在哪?”

“他们找了个小酒馆,说是要吃夜宵!”黄少天的思路很快被带走,又在和喻文州扯其他有的没的。

掀开门帘,一阵空调的冷风迎面吹来,霸图的人就坐在靠窗的小角里,一进门就能看见。喻文州一边和他们打招呼,一边寻空位坐下,看来看去,也只有张新杰旁边还有个空座。

“好久不见啊,张队。”喻文州微微笑着。

“好久不见。”韩文清早两年退役,张新杰接过了霸图的担子,成了霸图的新队长,本已不苟言笑的脸现在更是一点表情都没有了。

大家都聊在兴头上,霸图有新人觉得喻文州看着和气,没忍住趁着热闹劲跟旁人打听:“喻队不是还挺年轻的吗,同队的黄少还在继续,怎么他就退役了?”

这话被一直不说话的张新杰听见,他微微皱了皱眉,刚想让他们闭嘴,隔壁的喻文州就开口了:“因为我手残啊。”

刚才的热闹劲荡然无存,大家左看右看,似在埋怨刚才多嘴的人。

“我就是手残啊,手速本来就比别人慢些,”喻文州是一桌里唯一一个能喝酒的人,他晃晃手里的易拉罐说:“能打这么多年比赛,我已经很高兴了,但如果再继续下去,我的手速就很难维持完一场高强度比赛了。”

他看看那个新人,笑了笑:“尤其是现在年轻人更多了,大家也都更具天赋。”

周围还是安安静静的,直到张新杰说了一句,

“也只有叶修,能做到我们想做却难以做到的事。”

气氛稍稍缓解,有人顺着张新杰的话问:“说起来大家最近看叶神的直播了吗,最近是神枪手专场,叶神玩的实在是太溜了,有的时候我都分不清操控角色的人到底是叶神还是周队!”

“那还能分不清?”黄少天接话:“一个风格朴素,一个风格装逼!”

“啊!”那人小声说:“朴素吗?”

“拿过来我看看!”黄少天摘下塑料手套,举着手机看直播回放。但越看他的眉头就越皱,还小声嘀咕着:“这风格不像他啊!”

“黄少,是叶神吗?”

“别说话!”黄少天挥挥手:“我这不是在研究呢吗?”

“别研究了,你打电话问问他不就好了?”喻文州给他建议:“你猜半大天还不如直接跟他求证。”

黄少天狐疑地看了眼喻文州,但按捺不住好奇心,还是按通了电话。对面接的很慢,电话都要自动挂断的时候,叶修懒洋洋的声音才从听筒那边传来,

“干嘛啊?大晚上的不睡觉。”

“才几点啊!你今天不直播了吗?”黄少天咋咋呼呼的逼问。

“刚下播啊,怎么了?”

“你今天用的哪个角色?”

“嗯?”叶修的声音似乎大了点,看样子像是把手机贴近耳朵了:“神枪手啊,怎么了?”

“这两天都是你用的神枪手玩?”

“不是啊!”

黄少天刚想着一会儿如何逼问叶修说实话,却没想到对方这么坦然地就承认了。

“那是谁?”

“你问我?”叶修笑了笑:“你看不出来吗?”

说完还没等黄少天继续追问,叶修就把电话挂了,留下一串嘟嘟嘟的忙音。

喻文州看着他把手机收起来,微微弯了弯眼睛问:“问到了吗?”

“...没有!”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还是选择闭口不言。

大家也没继续在这个话题上多做交流,而是顺着神枪手这个话题聊到了今年依旧风头大盛的周泽楷身上。不光是选手们对周泽楷谈论的热情高涨,就连媒体们也是一点机会都不愿错过,三天两头地就爆个什么假料来蹭蹭热度。

“前两天不是有什么橘子娱乐说周队谈恋爱被轮回的经理阻止了吗?”

“怎么可能!”有个人接话:“难道谈个恋爱能影响到周泽楷虐我吗?”

“完全不可能!”其他人马上回答。

“但轮回的经理好像确实不让小周谈恋爱。”喻文州冷不丁地插话,“不过我也是听说,没什么根据。”

“这有什么必要吗?”有人疑惑。

“大概是照顾一些他的粉丝吧。”喻文州笑笑:“现在可不只是单单玩的好能打赢比赛才行,时代总是在进步的。”

其他人听后默然,心里都猜到了个大概。

酒足饭饱,八卦也听够了,喻文州看看表跟众人说再见:“明天下午得去S市出差,我得先回去收拾东西了,等我下次去Q市再聚。”

大家笑呵呵地跟他说再见,只有张新杰站起身,跟在他身边站起身说:“我送送你。”

喻文州也不和他客气,两个人并行走到外面,路上行人渐渐少了,也有些凉风吹来,晕开了喻文州身上的那一层酒意。

“打算什么时候退役?”他问张新杰。

“还早。”张新杰的目光正正地落在公交车站上的巨幅广告,上面是一个大大的荣耀logo,象征着荣耀最强的周泽楷的照片就印在那个logo旁边。

喻文州的视线也落在那上面,回他的话:“嗯,你的话,确实还早。”

“黄少天呢?”张新杰问:“一年,还是两年?”

“两年吧。”喻文州说:“再想继续的话,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你最近有见到叶修吗?”

“有啊。”喻文州转头笑笑:“来之前还见了,在我家的电视上。”

“电视上?”张新杰发问:“他参加什么节目了吗?”

“好像是他34岁生日的采访,”喻文州想了想:“我也好奇,他怎么突然参加节目了,我猜应该是兴欣给他搞得吧。”

“不想让他被人遗忘?”张新杰也跟着笑了笑,如果是这样的话,大概也能猜到兴欣那位老板的思路。

“他也确实不该被人遗忘。”喻文州往前走了几步,手放在公交车站广告印着的荣耀logo上,“他跟周泽楷,都是很独一无二的。”

“我认为每个人都很独一无二。”张新杰板着脸纠正他的说法。

“哈哈,”喻文州弯着眼睛:“你说的没错,但也不是人人都能当第一,我还是很羡慕他们的。”

张新杰没有说话,他既不会说一些安慰的话,也不会说一些否认的话,他只是在用沉默来表达他的认同。

S市从上午就开始下雨,喻文州下飞机的时候,雨刚刚变小,他不慌不忙地从随身的包里拿出雨伞,身边的助理狗腿的夸赞:“喻队真是准备的好全!”

喻文州无奈地摇摇头:“提前看天气预报很难吗?”

他在轮回的会客室见到周泽楷的时候,脑子里就在想,原来出门不看天气预报的人还真的很多。

周泽楷像是跑过来的样子,头发淋了雨有些潮湿,身上的大T恤印着点点水渍,胸口起起伏伏,用嘴巴代替鼻子呼吸。

“小周很急吗?”喻文州站起身跟他握手:“怎么跑过来呢?”

周泽楷迅速调整好呼吸,进门时的焦急被平静取代,他握住喻文州的手轻轻晃了晃,摇摇头说:“没有很急。”

喻文州坐下问:“是不是以为总部派的人是叶修?”

“没!”周泽楷猛地抬头,刚消下去的红又爬上耳朵:“没有...”

喻文州笑笑没再继续这个话题,跟他聊了聊总部的安排,就打算告辞。临走的时候,他看向周泽楷,前言不搭后语地说了一句:“他今天有点忙,走不开。”

周泽楷没有回话,只是愣了愣,然后也弯起嘴角笑了笑。

赛季结束后的一周,周泽楷应联盟的邀请前往B市参加一个专访,采访的主持人则是喻文州。那天B市很热,结束后喻文州换好衣服穿过一片凌乱的后台,想去天台吹吹风。只不过刚走到天台的入口处时,他就停下了脚步。

顺着他的视线往前看,能看到有两个人正站在天台的边上,其中一个人应该是在抽烟,烟雾袅袅的飘着,模糊了旁边那个歪着头看他的人的面容。

喻文州回到休息室,助理正在收拾东西,看见他后问:“喻队你不是去吹风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天台有人,我不想和他们打招呼,就回来了。”喻文州笑笑。

“哦,”助理随口应到:“谁啊?”

“不知道。”喻文州说:“好像是一对情侣吧。”

“那确实不应该打扰。”

休息了一会儿,喻文州收拾东西打算回家。踏出大楼的时候,他看着变成深蓝色的天空以及几颗零碎的繁星,长长地吸了一口气,然后慢慢地将属于这夏季的人间烟火揉碎吸收。

他看着路上来来往往的人,有时候是两个手挽手的情侣,有时是行色匆匆的一个人,每个人都很鲜活普通。

他想起了天台上的那两个人,虽然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有什么样甜蜜的故事,也不知道他们有什么秘密,但唯有一点可以肯定,他们应该也和其他普通情侣一样,享受着最简单普通的爱情。

他朝公交车站慢慢走去,大大的广告上印着两个人的照片,还有一个荣耀的logo。他听见有人路过时和朋友说:

“这不是叶修和周泽楷吗?”

END

 


评论(2)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