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 勾搭学弟进行时 下

•这里→ 上篇

•这里→ 中篇

——————————————

 

7. 

叶修一有时间就跑去给喻文州送饭,虽说他也就送过几次。不过一个连自己的饭都不记得准时吃的人还会给别人送饭这就很值得注意了。

 喻文州他们比赛那天,叶修忙完任务就和导师请了个假,跑去看了看。喻文州穿着一身白色西装帅气非凡,底下T大的小姑娘们喊他名字喊得叶修觉的自己耳朵都疼。

T大最后拿了冠军,文学系的人上去欢呼,妹子们也都跑上去送花了。叶修站在下面,看着台上笑的温柔动人的喻文州,第一次觉得他们之间是有着距离的。不过叶修也没惆怅多久,因为他看见那个叫楚楚的姑娘也来了。他看了一眼和那姑娘说话的喻文州,转身走了出去。

 手机嗡嗡的震动着,他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是黄少天发给他的短信

‘老叶老叶,你来看我们的比赛了吗?我们拿冠军啦,一会一起吃饭吧!’

叶修懒懒的用手指一个一个慢慢按着

‘没去,哥忙着呢!得到冠军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么?我还有事,不和你们一起吃饭了。’

编辑好后,发送了出去。

黄少天大概也是忙,一直都没回叶修短信,不过叶修也没多在意。他去外面逛了逛,绕道花店门口,买了一捧花儿送去了喻文州他们的宿舍。

等到晚上的时候,叶修收到了喻文州发来的短信

‘谢谢,晚安。’

 
第二天,黄少天非要拉着叶修和他们一起去吃饭,正好他们实验室的那个项目也快完成了,大家打算一起庆祝一下。

去了饭店之后,叶修看了一下喻文州旁边没人就挺主动的坐了过去。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聊得挺开心,方锐在一旁看的总觉得哪里不对,他转头一瞟,正好能够看见黄少天和苏沐橙哈哈哈的聊得正欢。然后他就恍然大悟了,叶修不就和黄少天一样嘛...

 “老叶啊,你这一来就找人家喻文州,都忽略了自己队友啊!”

方锐猥琐的朝叶修挤眉弄眼,想要通过眼神来给叶修传递自己的信息。

叶修看了他一眼,呵呵笑了“你还用得着我陪?”

方锐眨了眨眼,“你对喻文州也太好了吧!身为你的队友,我没饭吃的时候也没见你给我带饭啊!”

“你正好减肥!”

“滚蛋,你干脆嫁给喻文州得了,对他比对自己还上心!”

叶修呵呵笑着,说“我就算嫁,喻文州也不一定会娶啊!”

“哈哈,你是不是一直暗恋人家没结果啊!”

叶修看了一眼方锐,脸上依旧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然后所有人就都听到叶修说“是啊,我就是暗恋喻文州啊!”

黄少天转头看他“你怎么不说你暗恋我啊?”

“我干嘛要暗恋你?”

“那你是真喜欢喻文州?”

“不然呢?”

黄少天看着他,拔高了音量“老叶,你是认真的?”

叶修微微一笑,“当然是真的。”

 所有人都停下了动作,屋子里静悄悄的,大家都看着叶修和喻文州。叶修还是懒散的看着其他人,喻文州则是低头认真的吃菜。黄少天受不了这种沉默,他拉了拉喻文州的衣服,压低声音喊“文州!”

喻文州还是没有抬头,他用不变的语调说“吃饭!”

 喻文州的意思很明确,他不谈这个话题,其他人也就不好再说什么,叶修也跳过了这个话题,就好像刚才表白的人不是他一样。

 一顿饭吃的索然无味。分开的时候,叶修站在大厅的窗前抽着烟,脸上的表情在星星点点的火星中看不太清。

 
“文州。”叶修喊住了正准备离开的喻文州。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和身边的黄少天说了几句就朝叶修那里走了过去。

“怎么了?”喻文州脸上还是不变的温柔,看的叶修心里也没了话。

“也没什么事,就是...我刚才的表白,你是接受呢还是接受呢?”

喻文州脸上的表情僵了一下,他转过头去不再看着叶修“前辈可真是让我一点准备都没有啊!”

叶修没说话,只是看着他。

喻文州低低的叹了口气,有些疲惫的说“能让我想想吗?”

叶修看着他的眼睛,说“好。”

 

8.

“两个星期没见?”苏沐橙扔给叶修一瓶水,问。

“嗯。”叶修应了一声,拧开瓶盖,咕噜咕噜的喝着瓶里的水。

“你什么打算?”

“我?”叶修看了一眼苏沐橙“他要不答应我也没办法。”

“好吧,你自己看着办吧。日子定下来了,下个星期六的飞机,去了还能休息两天!”苏沐橙伸着懒腰,站在窗前晒着太阳。

他们实验室的研究已经做完了,下个星期要去美国参加个会议,前前后后一大堆事儿算下来怎么着也得去个一个月。叶修看着手里的矿泉水出神,脑子里还是那天喻文州不咸不淡的样子,就好像被表白的人不是他一样。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叶修一大早就被苏沐橙叫醒扔进了车里。迷迷糊糊中就已经飞去了美国。

“你说我们这次能碰见吴雪峰吗?”叶修跟在陈果后面慢悠悠吐了个烟圈问。

“我怎么知道!他是你的学长,不是我的!”陈果翻着手机头也不抬的回他。

“陈BOSS你小心点啊!前面那么多人呢,要是被你撞坏了可怎么办啊!”叶修拿爪子扒拉着陈果的肩膀,一点也不真诚的说。

“给我闭嘴!!!’

叶修吓得收回了爪子,悄悄地和苏沐橙咬耳朵“她这样怎么嫁的出去啊!”

还没等苏沐橙回话,陈果就爆发了“叶修!我的事儿用不着你操心!你先管好你自己吧!”

叶修讪讪的摸了摸鼻子“是,一切都听女王大人的!”

苏沐橙大概是看不下去了,笑着拉走了陈果给她顺毛去了。

 

9.

叶修他们去美国的事儿,黄少天知道。他其实一直都想问问喻文州的意思,可惜喻文州自那天之后就好像很忙的样子,每天都找不着人。

 喻文州呢,则是给自己找一大堆事情做,每天忙忙碌碌却依旧觉得短点什么。叶修表白的时候,他其实一点都不淡定,内心就像是被投了一颗原子弹,炸得他连惯常的微笑都保持不住。

 他不知道自己对叶修的感觉,要真说的话,他可能会说不讨厌但也不是爱情的那种喜欢。他没想过叶修于他有这样的意思,他甚至还想过叶修那种人,身边应该有什么样的人来陪他。可是他没想过那个人回事自己,他也觉得不会是自己。他和叶修有太多不一样,他只是本能的觉得他们不合适。那天他说考虑考虑,是真的不知道面对叶修的表白该说什么好。这和以前向他表白的人给他的感觉不同,没了以往的平静,甚至有了一丝不知所措。

但是自从叶修表完白后,他就开始在无聊的时候想起叶修,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

喻文州回宿舍的时候,碰到了方锐。方锐没去美国,他留下来进行最后的检查。只是喻文州不知道方锐为什么会出现在他们宿舍楼下。

 “方锐,好巧。”喻文州微笑着走过去和他打着招呼。

方锐的脸上还是带着笑意,不过说出来的话却冷冰冰的不带感情“我可是特地来找你的啊,喻文州。”

“找我?有什么事吗?”喻文州表情没变,语气平和的问他。

“聊聊!”方锐说着坐在了长椅上。

喻文州也走过去坐下,问“聊什么?”

“聊聊叶修呗!”

喻文州没说话,方锐也不介意。他顿了几秒然后说“其实老叶的事儿我不该管,可是作为朋友,我是真的替他不值。喻文州,你还记得我们实验最忙的时候吗?”

喻文州没说话,只是轻轻点了点头。

“你记得就行。老叶那几天24小时连轴转,没个休息的时间,却还每天惦记着你们文学系的课,后来好容易有空了,就跑去上你们课去了,他前一天忙着做实验记录,还没睡觉呢。我刚开始还纳闷文学课有这么大的吸引力能让他熬着也要去,原来感情不是课是你啊!”方锐呵呵笑着,云淡风轻的说着。

“你知道你们比赛那天他去看了吗?”方锐看着喻文州接着说。

喻文州抬起头来“他说他那天忙没时间...”

“确实也挺忙的,他赶着做完他的任务去的。”

喻文州睁大了眼睛,有些惊讶。

“他去美国的前一天晚上,在你们宿舍楼底下待了一晚上,也没等见你回来。喻文州,你那天和你那个叫楚楚的姑娘玩的开心吗?”方锐冷冷的看着喻文州,眼里尽是嘲讽,“我为叶修感到不值。”方锐说完就走了,也没有要听听看喻文州的意思。

 喻文州的脑子乱的厉害,他将刚才方锐说的话拼合起来,一遍一遍的在脑子里放着。就这样坐了不知道有多久,下课了的人陆陆续续回宿舍的时候,喻文州抬手按住额头,轻轻说了一句“我可真是个混蛋。”

 

10.

叶修他们回国了,方锐来接机,他依旧调侃着老叶,虽然并没有成功,但是没关系,他享受的过程并不是结果。

喻文州在他们回来那天下午出去的时候,看到了站他面前不远处的叶修王杰希二人。

王杰希手里拿着捧玫瑰站在叶修面前,两个人不知道说着什么,彼此笑的都很暧昧。然后他就看见叶修抬手抚上了王杰希的脸。喻文州看不太清叶修的表情,他只是觉得莫名的烦躁。最后就在王杰希要把手里的花递给叶修的时候,他感觉脑子里那根名为理智的弦“啪”的一声断了,一个没忍住,就冲了过去。

 他拉住了叶修的手,语气有些硬的说“抱歉王学长,叶修已经是我的男朋友了。”然后忽略了王杰希大小眼里闪过的精光,拉着叶修就跑了。

 “喻文州,你这是干嘛?”后面传来叶修那略带懒散的问话,喻文州没理他,把他拉到了没人的地方。

停下来后,叶修饶有兴趣的盯着喻文州看,想要听他的解释。喻文州被看的很坦然,他低下头有放柔了声音轻声喊“叶修...”

叶修看着他的眼睛,“你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

喻文州愣了愣,脸上的笑意更甚“字面上的意思。”

“我可不懂!”

喻文州看着他,压低了声音说“叶修,我虽然现在还说不上爱,但对你是有着喜欢的,人总要试一试才知道合不合适。所以,和我在一起吧,叶修。”

叶修低头沉默着,过了好久,才抬头看着喻文州的眼睛,不过这是他的嘴角已经扬起了一丝笑意,好看的让喻文州也不禁弯了眼角。

“你认真的?”

“当然。”

“不反悔?”

“不会。”

“那就这样确定关系了?”

“不然?”

“我还没同意呢!我也得让你感受感受我当时的心情啊!”

“一定要这样吗?”

“当然!”

“那多久?”

“嗯...3分钟吧!”

“......”

 

 

当时叶修和王杰希的场景

叶修:大眼儿,你这是去干吗啊?

王杰希:表白。

叶修:和谁?(假装很惊讶)

王杰希:方士谦。

叶修:(抬手摸了摸王杰希的大小眼)那你们以后的孩子不会也这样吧?

王杰希:(把花拿了起来,想腾出一只手揍他)我们都是男人!

喻文州:(拉过叶修)抱歉王学长,叶修已经是我的人了。

王杰希:(眼里闪过精光.叶修你修成正果了?)

叶修:(内心笑的很欢.那是!哥可算是等到这一天了!)

后来的事你们就知道了.......

 

至于老叶为什么这么快就答应了喻文州

方锐:我已经和喻文州说了。把你说的特别可怜!

叶修:他什么反应?

方锐:很不知所措的样子!有一丝懊悔和痛苦。

叶修:后面是你编的吧!

方锐:这个不重要!关键是他一定已经被你的深情所打动!

叶修:干得不错,哥准你放假了!

方锐:半个月?(眼睛亮了)

叶修:一天。

方锐:你给我滚!

 


评论(10)
热度(134)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