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 荣耀与你

36. 

荣耀与你   目录

真的真的,我又来更了!!!

熬了三天夜,也是不容易。

再一次感谢所有喜欢这篇文的人。

老韩生日快乐!!!

 

————————————————

 

叶父和叶秋一起去了酒店,叶秋在车上的时候就已经给周泽楷打了电话,算是知会一声,免得没准备。

周泽楷那边倒是很平静,他说不上自己心里的感受,紧张还伴随着微微的刺激,但更多的是对叶修的担心。他想要知道叶修的情况,想要知道他现在怎么样。

“咚——咚”

沉稳有力的两声敲门声响起。周泽楷从床上站起身来,稳了稳心神,走过去打开了门。门外叶秋的脸他狠熟悉,可却不是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伯父好。”周泽楷点了一下头,沉声打了声招呼。

“嗯。”叶父没有为难他,像一个普通的长辈一样,平易也平静。

周泽楷侧身让开地方,让叶秋和叶父进了房间。

周泽楷沉默着打算倒一杯水,手还没碰到壶,叶父就突然出声打断了他的动作。

“坐吧,我不是来你这喝水的。”

周泽楷僵了一下,伸出的手在空中显得尴尬了点。他不打算违背叶父的意思,他知道就算他客气一下站着,叶父一不会高兴,说不定还会强行命令他坐下,到时候不免更加尴尬。

周泽楷的手放在膝盖上,微微低着点头,仿佛受训的晚辈一样。

“你和叶修是认真的吗?”叶父问。

“是。”

“你们两个都是男人。”

“我知道。”

“知道你还和他在一起?你都不觉得好笑吗?”叶父的语气带着威严的压迫,大白话简单易懂,却是带着不容忽视的威胁。

“我喜欢他。”

“笑话!你的家人难道就不指望着你来传宗接代了吗?”

周泽楷脸上的表情松动了一下,他握紧了拳,开口道“他们支持。”

“支持?那你有考虑过他们的心情吗?”

周泽楷无言以对,他唯有用沉默辩白。

“年轻人,不要一冲动就认为自己可以为了这感情奋不顾身,你们还嫩着呢!”叶父看他的屏障打开了些许,就开始了进一步的攻势。

周泽楷知道,叶父这是要拿家人来逼迫他退步。

“我喜欢他。”周泽楷又重复了一遍,这次带着压抑和坚定。

他和叶修一样的执着,一样的不会屈服。

叶父脸上的表情有些不好,他觉得周泽楷冥顽不化,和家里那个石头叶修一样,硬的让人生气。

“我劝你还是趁早和他断了,我是不会答应的,叶家也是不会容许一个男人登堂入室的。”

叶父的话很明显,意思清晰明了,可周泽楷却不打算就这么认输。

“不,不会断。”周泽楷看着叶父的眼睛说。可叶修当时的拒绝一样,带着不容忽视的决心和执拗。

“叶修得留在B市,你们自己看着解决吧!”叶父显然也不打算再和周泽楷多说什么,留下一句话就走了。

周泽楷看着门的方向,感觉到了疲累。

“他还好。”叶秋看着他说。

“嗯。”周泽楷看了他一眼,“谢谢。”

 

这之后的几天,叶修被叶父关在房间里,出不去,通讯设备都被拔了没收了,窝在屋子里,跟囚犯一样。

“吃饭。”叶秋端着盘子和里面的叶修说。

“不想吃。”叶修略显疲惫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

他是真的不想吃,一天动都没动,根本没什么胃口。

“别管他!”叶父凉凉的看了叶秋一眼说道。

家里的人劝不了叶父,叶母也没有办法。倒是叶修的爷爷,老爷子来看孙子也知道了这事儿。

“我来和他聊聊。”老爷子拄着拐杖站在门口,说道。

 

老爷子看见叶修的时候,叶修倒真没什么邋遢的不成样子,只是有些消瘦。但眼里的光彩依旧明亮,带着不服输的意味。看见老爷子的时候,还笑了出来。

“看见我很高兴?”老爷子问。

“也来劝我?”叶修没回答老爷子的问话,直接抛出了问题。

“是,不过我也不单是来干这个的。”老爷子点点头,在他对面坐下。

“那您老人家想干什么?”

“陪我下盘棋吧,我们爷孙俩挺久没下过棋了吧!”

“是啊!”叶修笑笑,“十多年了。”

老爷子也笑笑,边摆放着棋子边说,“要是我们不答应你还要走?”

“走啊,当然走!”叶修没个正经,嘻嘻哈哈的接了一句。

“他真有那么重要?”

“有。”叶修敛去了脸上的笑意,微微低着头看着桌上摆好的棋盘说到。

“你上一次离家出走是为了打游戏,这一次就是为了爱情?”老爷子没看他,很随意的问。

叶修脸上的表情变得柔和了起来,他落下一子,轻声说“他和荣耀一样重要。”

“是吗?”老爷子也落下一子,问道。

叶修笑了笑,说“不,他比荣耀还要重要。”

“年轻人啊!”老爷子笑着说了一句,便不再接这个话题,开始将注意力集中在棋局上。

 

老爷子棋艺更高一筹,赢了此局。

可叶修知道,他赢了叶家的阻碍。

 

老爷子在饭桌上和叶父说,“年轻人想要做什么便让他们做吧,疼了他们自己疼,我也老了,管不了他们了,你也别管了!”

叶父虽说是不满意,但也无可奈何,全家只有他一个人坚持,未免太过没有意思和情理。

叶修知道后,多日来压在心上的愁绪也一扫而光。

他知道自己亏欠叶家的太多,多到他自己都补不回来。

可他说的也是实话,周泽楷比荣耀还要重要,他根本放不下。

 

“爸,对不起。”叶修一直不喊叶父爸爸,可是这次,他有些心酸。

叶父没有理他,只是一贯冷毅的脸在壁灯柔和的灯光下,也被削去了棱角的鲜明和冷意,染上了层居家的温情。

 

叶修跟着周泽楷回了S市,出柜这件事也算是解决了。

叶秋跟着他们一起来了S市,他说是有事要来这里办,叶修倒也没多问,他一看见周泽楷,就自动屏蔽了叶秋的话。

“你们接下来打算干什么?”回了S市,叶秋站在机场大厅问。

“回家啊!”叶修有些懵,说。

“我是说离你们新一季不是还有些日子吗,你们要干什么?有什么打算吗?”

“哦哦。”叶修懂了,他转了转眼珠子,回“旅游。”

“旅游,去哪?”

“X市吧,也没多少天了,出不了国,逛逛就行了。”叶修懒洋洋的回了一句。

“哦,那我和你们一起。”

“你怎么也要去?”

“我去那里有工作。”叶秋正经脸。

“那你这次来S市呢?”

“也是啊!”

“我们明天就走。”

“我也明天走。”

“你的工作忙完了?”

“完了。”

“你骗谁呢?”叶修翻了个白眼。

“你。”叶秋回了他一个白眼。

“滚!”

“...”

 

叶修和周泽楷是真的打算第二天就出发。

早上往起收拾其他东西的时候,叶秋过来和他借个休闲服。叶修那忙着收拾东西,也没太在意,说了一句“在柜子里,你自己拿吧!”

叶秋也就很自然的打开了柜子,然后他就被占了半个抽屉的润滑液和安全套给震惊到了。

叶修看他半天没动静,问“干嘛呢你?”

叶秋给他侧开了身子,好让他看看柜子里的精彩纷呈。

叶修脸上的表情有些僵,不过很快他就又恢复了以往的样子。他看着叶秋说,

“你哥我是成年人,有的时候也是需要嗯——一下的。”

叶秋怒,指着一柜子的东西说,“你这是嗯一下吗?你这是嗯一年吧!”

叶修看着他,一脸的同情,说,“你不懂。”

“滚!”

“...”叶修默。

 

 

——————————————

 

让我来一个之前的小剧场,一直想来一发逗逼一下下,每次都忘记了。

R国的人说完那句话后,周泽楷怒了,抄起手边的酒瓶,砸了过去,内心狂吼:

我男人也是你能骂的!!!

周泽楷受伤后,叶修拿起摔得只剩半个得酒瓶子朝那个人砸过去,内心同样怒吼,

我男人是你能打的!!!

评论(2)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