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归离(14)

•原著向背景

•单向暗恋

13

—————————————— 

14、

叶修换完衣服出来就看见喻文州正在给兔子喂吃的,兔子的嘴快速的动着,一本满足的啃着那根兔草。喻文州听见动静后也没回头看他,只是淡淡的说:“桌上有水,你先喝点暖暖身子,我煮了姜汤,一会儿一人一碗。”


叶修走过来,也在他身边坐下,随手拿起一根兔草逗弄团子,然后和喻文州说:“能不喝吗?我真受不了姜的那个味。”


喻文州这下算是舍得分给他点视线了,他勾了勾唇,笑的人畜无害,“还是喝吧,要是再感冒可不好了,你说呢,前辈?”


前辈这两个字跟打了麻醉的针一样狠戳在他的身上,打的他一个僵硬。像是按开了什么禁忌的暗号一样,弄得叶修耳根微微的红着。喻文州那边眯着眼呵呵笑着,黑色的瞳孔在明亮的光下倒映出了叶修的样子。


“喝就喝吧。”叶修无奈的托着腮说“我就掐着鼻子喝完你亲手煮的这一碗姜汤吧!够给你面子吧!”


“呵呵。”喻文州也托着腮回望他说“那不然我那碗也给你?”


“不用了不用了!”叶修连忙摆手说“还是你喝吧,你要生病了,我可是会心疼的。”


喻文州无奈的看他一眼,把手上的那根兔草递到他嘴边说,“吃点吧,快。”


“哎哎,我可不和你的兔子一样姓喻啊!”叶修调笑着说。


“咳咳...”喻文州被他这句话噎了一下,悻悻的收回了手说“我去看看我煮的姜汤好了没。”


叶修呵呵笑着说,“去吧,去吧。”


喻文州去了厨房,叶修看了看他的背影,等他进了厨房后收回了视线去看团子,伸手摸了摸它的软毛,轻叹一声说:“其实我也挺想冠夫姓的。你说呢,喻团子?”


可惜喻团子压根不理他,只是动了动耳朵就开始自己吃自己的了。叶修乱想着,手底下温软的兔毛摩擦着他的手,兔子身上的温度也传递到了他的手上,一切都很温暖,很美好。


“叶秋,来喝吧!”喻文州端着一个碗出来,探出头来看向他,笑眯眯的说到。


叶修应了一声,最后又摸了摸兔子的毛,洗了洗手,坐在了喻文州的对面,两个人抱着那个热乎乎还带着辣气的碗小口小口的嘬着。


安静也安静了没一会儿,喻文州放在桌上的那个手机又响了起来,叶修的心也跟着颤了一下。他觉得自己已经得了一种一听到喻文州手机铃一响就不舒服的病,现在他看着喻文州拿手指头划着手机,自己也忍不住紧张了点。


“喂,少天——”喻文州那边动了动唇说到。


叶修那边悬着的一颗心也总算是下来了,他不动声色的喝着那碗姜汤,听着喻文州那边偶尔说出几个字。和黄少天聊天,大概得用上和别人聊天的好几倍的时间。喻文州一直都很认真的听他说,也很认真的嗯着。叶修那边默默的腹诽,黄少天的话简直不是一般的多。


几分钟后,喻文州那边总算是挂断了电话,有些无奈的看了一眼叶修,长呼一口气说,“好累啊!”


叶修呵呵笑着,觉得自己又解锁了一个有关喻文州的小秘密。


黄少天那边打电话过来也就是询问几句,知道他们吃也吃了,现在又在喻文州家里过的挺滋润的也就放心了。其实黄少天没啥不放心的,就是苏沐橙不放心而已。


餐桌上按照中国人的风俗其实挺容易聊起来的,尽管有着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但还是难挡沉默的尴尬,或你一句或我一句,也能聊得起来点。比如叶修那边还在对着那一碗皱着眉,喻文州那边已经解决完神清气爽还带着点奸诈的笑看着他,嘴里偶尔冒出一句,快点喝,快点喝。


叶修白了他一眼,说,“谁要和你在一起还不得被你逼死?”


喻文州那边愣了一下,然后捂着嘴哈哈的大笑着。他这一笑,叶修那边也愣住了。在他的印象中,喻文州从来都不会笑的这么放肆,这么的不顾形象,像是街上的小流氓一样,感觉他都要从椅子上笑翻了。


“喂喂,笑什么呢?”叶修不满,还带着点莫名的尴尬。


“哈哈。”喻文州终于停住了。他托着腮看着叶修说“对不起,对不起。”


“怎么的了?”叶修不解的说“说出来我也听听有什么能让你乐成这样?”


“嗯...”喻文州托着腮,想了一下,然后说道“其实我女朋友也和你说过差不多的话,她也不喜欢喝那个,之前我叫她喝的时候她就说过,要是她以后和我结婚了不得被我逼死。就是这样。”


陷入回忆的喻文州显得是那么的温柔,他嘴角那一抹因为他女朋友的笑意明晃晃的告诉叶修,你面前的这个人是有着喜欢的人的。叶修能想象出来当时的场景,也能想象出来喻文州当时宠溺的表情,更能想象出来他女朋友的不满和撒娇的样子。


他觉得自己被强行的送到了喻文州的记忆中,站在喻文州和他女朋友之间看着属于他们的甜蜜的过往。然而不会有人发现他,因为他根本无关紧要。


叶修脸上勉强的维持着平静,他笑笑问道“是吗?”


喻文州显然还在回忆中,他笑了笑说是啊,然后就像是打开了话匣子,被黄少天感染了一样,和叶修讲了许多他们之间有意思的事情。那对于喻文州来说是一颗比一颗甜的糖,而对于叶修来说,那却是一盆比一盆冰凉的水。


“她小时候就特别黏我,每次生病吃药的时候都跑到我家让我给她买糖。”喻文州呵呵笑着说。他的女朋友和他认识的时间久到可以说是从小到大,说的文艺点的就是青梅竹马,双方家长都看重都喜欢的关系。


女孩先追的他,喻文州答应后就这么一直走到了现在。可是爱情不会一直维持着最初的甜蜜,喻文州辍学去做了电竞选手,他的女朋友却是考入大学了。两个人的生活轨迹已经渐渐的分离,见面的次数在被缩减,可以聊的话题也被减少,生活的圈子也有了变化。


对于他的女朋友来说,喻文州那个邻家哥哥的形象在大学校园里各式各样的人的对比中显得是那么的黯淡无光。


争吵,冷战,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常态了。


喻文州却还是想要维持着,女孩也不愿意主动提出分手。


喻文州一次又一次的妥协,一次又一次的主动退让,为的就是把这段美好的初恋维持下去,让它走到最后。


因为他和他的女朋友都知道,他们之间的感情羁绊是不能轻易的被剪断的。


这些,听完喻文州故事的叶修也知道了。


可同时,叶修却发现了一个连喻文州自己都不知道的秘密。


喻文州已经很累了,已经不耐烦了,已经想要放弃了。


这些都是喻文州不愿意去正视的,因为他根本没想过分手两个字。

—————————————— 

喻总,你分手吧,分手吧...


喻团子也说了,你分手吧,分手吧🐰

评论(19)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