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归离(28)

•原著向背景

•单向暗恋

27

—————————————— 

 

28、

 

叶修靠在墙上看着喻文州的背影,通道里的灯打着白色的光,一簇一簇的落在喻文州的身上。他就这样平静的迈着他的步伐朝通道口走着,落在叶修的眼里就像是自带了滤镜,柔和的要坠入幻境。

 

喻文州自始至终都没有回头,叶修也没有将视线移开过。当喻文州的身影从那个明亮的门口消失的时候,叶修这才转身离开。

 

那句话是怎么说的,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叶修给喻文州的爱,安静的就和一条毒蛇一样,趁你不备,就上去咬一口,让你无力反抗。

 

黄少天和周泽楷已经在门口等着了,瞧见叶修后,黄少天鬼鬼祟祟的摆了摆手示意他们的位置。周泽楷就眨着眼睛看着黄少天的傻样,没忍住弯了弯嘴角。黄少天对周泽楷一直都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敌意,可能是因为周泽楷长得太好看,给他的威胁有点大,导致黄少天格外的关注周泽楷的一举一动。

 

这下他一看见周泽楷笑了,就开始嘴炮了,一句一句的跟蹦爆米花一样噼里啪啦的洒在周泽楷的身上。好在周泽楷不和他计较,就安安静静的看着他,硬是把黄少天给看的闭嘴了。

 

“哼,有本事我们就回去PK,看谁更厉害!”黄少天最后撂下了一句话走了,背影倔强的和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样。

 

叶修走过去,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无奈的说了一句:“走吧。”

 

B市的夜宵还是有很多的,叶修轻车熟路的拉着他们几个到了一处小吃店买饭,自己溜到一边去给喻文州买章鱼小丸子。回来的时候,周泽楷就坐在小凳子上直直的看着他,眼睛黑黑的,让叶修都有种下意识躲避的念头。

 

吃完一起回酒店的时候,周泽楷和叶修并排,黄少天和苏沐橙在前面走着,和他们之间有五六步的距离。周泽楷安静的不说话,叶修也沉默的不开口,两个人之间像是隔了一堵墙一样,连气流也被避开。

 

叶修看着前面一直也没注意脚下的路,一个不注意踩到了一块小石头,身子一歪,手上装章鱼小丸子的袋子也跟着晃了两三下。周泽楷连忙伸手扶住他,没让他摔倒。

 

叶修小声的说了一句谢谢,然后朝周泽楷笑了笑。

 

周泽楷也朝他笑了笑,小梨涡挂在嘴角一深一浅的动着。

 

“你喜欢他。”周泽楷松开抓着叶修胳膊的手,看着他说,语气肯定的都不带起伏。

 

叶修愣了一下,然后扯着嘴角笑了一下:“小周你看出来了啊,很明显吗?”

 

周泽楷摇摇头,小声的说:“没有。”

 

他最后问了一句周泽楷:“小周,你是弯的吗?”

 

周泽楷摇摇头,还是安静的模样,他说:“我不是。”

 

这算是周泽楷能给叶修最大的提醒了:你会暴露。或者是正在暴露中。

 

有些举动,有些情感是自己的意识控制不了的,它会先一步的做出行动,让你连制止的机会都没有。叶修对喻文州的情感在不经意间暴露在别人的眼里,今天是周泽楷,明天就有可能是记者。谁也不知道下次他和喻文州的名字是不是就会被写在报纸上,或是挂在网页的头条上。

 

如果你和另一个人是同类的话,你会在人群中嗅到相似的味道再找到他。如果周泽楷是弯的话,他发现叶修喜欢喻文州可能是出于同类之间的敏锐,但周泽楷不是,那就是说明,叶修正在暴露在大家的视野下。

 

周泽楷生性沉默,他会答应来吃夜宵,本就是抱着目的来的。

 

叶修看着周泽楷说:“谢谢你,小周。”

 

这也是他能对周泽楷的提醒做出的最大的感谢了。

 

章鱼小丸子被成功的送到喻文州的手上,喻文州倚在门框上,刘海还潮湿的搭在额前。

 

“怎么,不让我这个跑腿的进去坐坐?”叶修倚在墙上,一副撩的就是你的架势。

 

喻文州低着头笑了一下,让开了身子说:“那就进来吧。”

 

章鱼小丸子的味道弥漫在整个屋子里,喻文州一口一个吃的开心,叶修坐着看着也心情舒畅。吃完那一盒后,喻文州一边收拾桌子一边随意的开口问叶修:“你明天有空吗?”

 

“有啊。”叶修点点头问:“干嘛?”

 

“我明天想去买点东西。”喻文州说,没说的太仔细,不过也够了。

 

“行啊,用我带上沐橙吗?”叶修问。要是喻文州去买衣服什么的,带上苏沐橙好歹还能起个作用。虽说不能两个人独处但也好过他在那尴尬的不知所措。

 

“不用了。”喻文州摇摇头说:“我就去买个手办。”

 

“手办?”叶修看了一眼他问:“索克萨尔?”

 

“不是。”喻文州有点无奈的笑了一下说:“是哆啦A梦。”

 

“嗯?”叶修有点疑惑。

 

“过两天我去趟我表姐家,要去看我那个小外甥女,她喜欢哆啦A梦,我和你说过的。”喻文州给叶修解释了一下。

 

“哦。”叶修点点头,随口就问了一句:“你表姐家在哪?”

 

喻文州擦桌子的手顿了一下,他直起身子看着叶修无奈的叹了一口气的问:“你要去?”

 

叶修没说话,他真不是要刻意去问喻文州要去哪的,他就是随口。但话都说出来了,也不能再多解释什么了。

 

喻文州低下头,继续擦桌子,沉默了几秒后,他说:“你要是想去的话,我可以带着你。”

 

“不用了。”叶修笑了笑,低垂下了眼睛说:“我不是故意要问的。”

 

喻文州背转过身,轻声的说:“就当是你给我买章鱼小丸子的回礼了。”

 

或许是喻文州感受到了叶修话里的无奈,又或许是喻文州的底线又一次被叶修攻破,总之喻文州说不出拒绝,他也不想去再伤害谁。

 

屋里暖黄色的灯打在桌子上,叶修细长的手指搭在上面,轻轻的敲打着桌面。喻文州的肩膀微微的放松着,眼帘垂下投出了一片阴影。

 

叶修看着离他很近的喻文州,轻笑着吐了一个字出来:“好。”

—————————————— 

我回来更新啦!

哆啦A梦真是神奇的定情信物!




评论(15)
热度(160)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