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归离(34)

•原著向背景

•单向暗恋

33

—————————————— 

34、

 

第七赛季和它的夏休期就这么过去了,除了张佳乐宣布退役的事轰轰烈烈的闹了一阵子,其他事情都如同平静的湖面一样,连一点波纹都不曾显现过。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生活,包括叶修也包括喻文州,别人不会知道这一个假期带给了他们多少变化,也不知道这一个假期对于他们来说有着多么重大的意义。

 

这值得被纪念,值得用一生去铭记,值得他们在很多年之后还能带着笑的提起。

 

即使它没有带给谁冠军与荣耀,可它却是一场追逐战役胜利的号角。

 

叶修离开G市的时候,喻文州没有送他,他只是抱着团子看着叶修弯下腰穿鞋,看着叶修离开。安安静静的,连带走的还有属于喻文州给的温柔。而留下的,则是属于叶修的深情。

 

深情有了归宿,温柔有了可以交付的人。

 

属于叶修的深情被喻文州温柔以待,像跨越了千山万水,像突破了重重的网,最终来了你的面前。

 

他们之前缺的,不过就是喻文州的一句我喜欢你。

 

第八赛季开始,一切就又恢复到了它本来的位置,叶修还挂着斗神叶秋的名号在赛场上所向披靡,喻文州依旧是那个温文尔雅的蓝雨队长,他们依旧为了荣耀而战。

 

叶修在队里的位置依旧尴尬,队员们以刘皓为首采取的消极迎战态度带来了一场又一场比赛的失利,嘉世的比分从一开始就没有占到优势,被远远的甩在后面,排名甚至都比不过新创立没几年的战队。

 

十月的第一场比赛嘉世主场迎战虚空却也没赢到几分,嘉世的排名又掉一位,粉丝们堵在嘉世门口喊着你们太让我们失望了!还有的粉丝拿着横幅,上面写着叶秋滚出嘉世!苏沐橙小声的和叶修说:“你不要在意,比赛输了本来就不是你的错。”

 

叶修笑了笑,他把账号卡放在桌上,站起身拍了拍裤腿说:“还是有一部分是因为我的。”

 

陶轩刚才让他去一趟他的办公室说是有事儿和他说。叶修没忍住笑出了声,惹得陶轩的脸色更不好看了一些。他撂下这句话就走了,穿着西装的背影落在叶修的眼里,却是勾起了叶修很多年前的一些记忆。

 

以前的陶轩不过是一个网吧的老板,平时哪里会买这么贵的西装,也压根不会穿,就是普通的衬衫牛仔裤,脸上也还经常挂着笑,小叶长小叶短的叫着他。

 

叶修嘴里那根烟的烟雾飘了起来,在不是特别大的走廊拢了起来,浮在他的面前,也遮挡住了他那有了岁月留下痕迹的脸。

 

叶修和苏沐橙说完那句话,就推开门去找陶轩了。他当时为什么会笑出声?不过是因为陶轩那句一会儿去办公室来找我。叶修听完后的重点在办公室上,他在想陶轩是什么时候有了办公室的?

 

他的记忆像是被抽掉了一部分,走在嘉世俱乐部里,想不起来陶轩到底有没有办公室,忘记了嘉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大,不知道路上和他打招呼的那些人怎么突然多了好些陌生的面孔。他的记忆被卡在了嘉世网吧的那个阶段,周围是乱哄哄的一片,他认识的人不多却又很熟悉,没有现在的这种表面上的客套。当他的身体带着他的意识来到了陶轩的办公室门口时,他才恍然大悟似的想到:原来我是来过这里的。

 

他推开门的时候,陶轩正擦着他桌上的那个青花瓷瓶,一副小心翼翼的模样,瞅见叶修进来后没什么表情的说:“来了啊!坐吧。”

 

叶修嗯了一声四处看了看,也没按陶轩说的坐吧坐下来,他就站在陶轩对面等着他把那个花瓶擦完。

 

“叶秋,最近有一款键盘想要让咱们嘉世来代言一下,你看看找谁合适?”陶轩头也不抬的问。

 

“这我怎么知道,你应该问问经理。”叶修叼着烟没什么客气的回他。

 

“你!”陶轩有点生气,看样子像是想要骂几句又没继续下去。

 

“算了算了!”陶轩不耐烦的摆摆手说:“他们指名让你代言,你看着办吧!”

 

“我?”叶修笑了笑,似是不可置信的样子:“我不接这些,他们不知道吗?”

 

他这话一说完,陶轩的怒火就被他给点着了,他重重的放下手上的那个青花瓷瓶说:“这么多年,你怎么还是固守着那个观念不放呢?这是多么好的一个赚钱的机会!”

 

叶修没说话,但眼神已经变得凌厉了起来,他被陶轩话里的那个赚钱给刺到。当初成立嘉世的时候,他们谈的不是没有钱,可钱却不是唯一的也不是最重要的。

 

可是现在,对于陶轩,对于嘉世来说,钱却远比荣耀重要。

 

叶修站起身说:“我不会接受。”

 

然后拉开了门头也不回的走了,屋里瓶子摔碎的声音清亮又刺耳。

 

回来后苏沐橙问叶修陶轩叫他干什么去,叶修也没有回答,他看着窗外还拥挤着的粉丝说:“我可能在这里待不久了...”

 

“什么?”苏沐橙没有听清。

 

“没有,回去休息吧。”叶修解开了外套的扣子说。

 

苏沐橙一走,他坐在桌前看着电脑的桌面,原始壁纸是一片天空,湛蓝湛蓝的就和他在G市曾见过的一样。他就这么坐了很久,久到外面的天空变成了泼墨的黑,久到外面的喧闹声停了下来,久到走廊里也安静了下来,久到喻文州每晚的晚安发送了过来。

 

叶修点开喻文州给他的那个对话框,看着上面简单的一句:晚安。^^

 

他还没来得及回话,喻文州就又给他发来了一串链接,和他说:看看喜欢哪个?

 

叶修点开一看是一个卖相框的淘宝网页,上面是各种各样的相框。他不太懂喻文州的意思,却也还是按照他说的挑了几个截图发了过去,顺带打了个:?

 

喻文州的回复很快,却也没有解开叶修的疑惑。

 

索克萨尔:秘密。

———————————————— 

你们要的第八赛季!

我爱你们~

谢谢大家对《归离》的热爱!打滚...



评论(21)
热度(151)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