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剧里剧外(44)

•CV大神叶修X新晋粉红CV周泽楷

43

——————————————  

本期预告:老叶说他出不出国那是我能管得了的吗?

44、

江波涛那天把周泽楷出国的事儿前前后后的给他说了一遍,先不说感不感人,江波涛是觉得他都把话说成这样了要是叶修还是不去劝一劝的话那可就太说不过去了。他在路上都想好了,今天无论怎么样也得说服叶修让他放过周泽楷,让他们把出国这事儿落实了。但叶修是叶修啊,哪是他这个小毛头能猜得透的。他这边还板着一张脸等叶修给他的回答呢,对方却悠哉悠哉的点了一根烟问,说完了?

江波涛点头,“说完了。”

叶修哦了一声,吐出来的烟雾跟天边的雾霾一样灰蒙蒙的,“他出不出国那是他的决定,你和我说干嘛?”

他这话问的让江波涛一口气憋得说不上话来,什么叫和我说干嘛,那是你男朋友啊难道没有关系吗!叶修也看出来他生气了,毕竟那脸黑的都快赶得上他和周泽楷上次吃饭时烤坏了的肉了。他也不想和江波涛起什么冲突,本着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态度告诉他,“小周有什么想法我也不能干预不是?不光是我,其他人也不行啊!”

江波涛和他气不行了,就质问他,“周泽楷那是为了你才不出国的不是吗?”

叶修也不知道这个小年轻怎么就这么容易动气,一言不合就能上桌对干,他摆摆手先安抚他,“你先别着急行不行,有什么话我们慢慢说。”

“他得出国,没得选。”江波涛听了他的话,顺了自己的气和他慢慢商量。

“年轻人你这思想不对啊,什么叫做没得选,我们现在提倡的可是民主啊!”叶修嘴皮子上的来,还练就了不管和你说什么他都能笑嘻嘻的怼回去的厚脸皮。

“你不觉得出国对他来说是个更好的选择吗?”江波涛气急又挣扎了回去。

“觉得啊。”叶修用右手的食指轻轻的摩挲着左手手腕上的黑曜石手串笑了笑说,“可让他自己想去才是最好的,只要他不愿意,我就不会干预他的决定,别人也不行。”

谈话到这儿也就没什么继续下去的必要了,叶修不答应给他当说客,他也没办法。杜明给他打电话说周泽楷已经醒了问他们在哪,江波涛回了一句快回了就挂了电话。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点了一根烟正悠悠的望着远处发呆,江波涛顺着他的视线看了一眼,那边只有葱郁的梧桐树,融在天边的灰色背景下像是失去了光泽。

“他醒了,回去吧。”江波涛和他说。

“走吧。”叶修把烟头扔到路边的垃圾桶里跟着他往礼堂的方向返。

见到周泽楷的时候他正在和其他同学拍照,校草年年有今年特别帅,自周泽楷进校就一直霸占着校草的位置没放过,来来回回的小姑娘们求合照能从礼堂正门排到礼堂后门。江波涛还挺在意的看了一眼叶修,结果就听见他说,“小周这受欢迎的程度和当年的我有的一拼啊!”

杜明看见他们的时候一边朝他们摆手,还一边喊着,“叶神叶神!”狂热的跟周泽楷的小粉丝似的。

叶修也热情的朝他摆摆手然后轻飘飘的吐了一句,“小杜没人来和你合照吗?”

杜明哈哈哈哈哈尴尬的笑了笑,然后拉过江波涛说,“我有我舍友合照就够了,从来不在外面拈花惹草,是吧是吧?”

周泽楷早就注意到他们了,但愣是没从一群妹子中间突围出来,只能隔着人山人海和他们干瞪眼,叶修还朝他摆手用嘴型说不着急。

不着急个屁。周泽楷腹诽。

江波涛应对这种场面多了,三言两语把妹子哄走给周泽楷使了个眼色就一起跑了。一群人前绕后绕的绕出了学校,坐在学校对面的冷饮店里吹空调。叶修翻了翻小吧台上老板放着的那个饮料单子,随意的问了身边的周泽楷一句,“你还是要柠檬的?”

周泽楷点了点头,伸手在那几个柠檬茶里选了一个。身边的杜明在他背后不乐意的吐了个舌头小声的说,就知道秀恩爱。他说话的声音不高,离周泽楷也隔了几个人,却还是被听到了,周泽楷转过身看了他好久,最后问了一句,“你要什么?”

“我要狗粮,我爱狗粮,狗粮使我快乐。”杜明一本正经的答到。

叶修挺喜欢周泽楷这群不着调的舍友的,一个比一个逗。虽说之前在配剧的时候也都接触过了,但那会儿他们还知道在前辈面前要藏着掖着,一个个乖巧的露不出尾巴。就和周泽楷一样,刚见面以为他是个清风俊朗的好少年,但实际上他就是个冷漠的人,这么一想他就记起当初他骗周泽楷和他一起旅游的事儿了。他摇了摇玻璃杯,里面的冰块撞在杯面上磕出了清脆的一声,“你们今年什么打算啊?”

于念特别认真的回答,“听舍长的。”

“我不和你们一起。”周泽楷干脆的打了他的脸。

“...”

“他和我去游轮航行。”叶修给解释了一下,“你们想去吗?”

“想啊!”杜明举手,“免费的吗?”

“那就看你能不能泡到举办的人了。”叶修不厚道的提议。

“话说举办的人是谁啊?”杜明还在嚎的时候吕泊远问了一句。

“唐书森吧。”江波涛翻了翻百度的页面答道。

“他女儿是唐柔啊!”于念凑过去拍了拍杜明的肩,“那你更不可能了,既泡不到总裁也泡不到总裁的女儿,可悲啊!”

“...”杜明一把夺过周泽楷手里的那杯柠檬水喝了半杯朝于念吐槽,“什么泡不到总裁啊!那是我老丈人你知道吗?”

周泽楷黑着一张脸骂他,“你有病,那是我的水。”

叶修托着腮和那个长的好看的男老板说,“再给我拿一杯柠檬水,倒我杯子里就好。”然后看向那几个还在闹腾的人,“别乱动啊,我的人你们也敢欺负。”

那几个人真的不动了,大概是觉得狗粮太噎了。

—————————————— 

其实这章也就是个过渡章,重点全在前面,今天卡文卡得我头疼,哪里写的不好还请大家多多见谅提出来,我会改的,谢谢!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实在不行那就我给大家卖个萌吧!

评论(8)
热度(170)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