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男朋友(3)

•原著向背景

•平行世界穿越设定 @贺新凉 

2

—————————————— 

3、

 

喻文州丢下屋里的一众人跑出去确实挺不像话的,一桌人都尴尬的互相对看,试图从彼此的眼神中找出点线索来。而接受注目最多的人那肯定是黄少天,叶修和周泽楷三个了。叶修和周泽楷性格使然,一张冷漠脸能应对所有挑衅,但黄少天不一样了,被其他人看的一阵心烦,干脆也站起身打算跑出去。

 

“你去哪儿?”结果他没跑成,步子一迈就被叶修拎小鸡似的拎回了座位上。

 

“我出去找找队长。”黄少天挣扎了两下,脸上是不加掩饰的担心,愤怒还有一丝委屈。

 

“他那么大个人还能丢了?”叶修松了手淡漠的说了一句,“还要开会呢,你们蓝雨就这么没有团体意识?”

 

一听这话黄少天就火了,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瞪着一双圆眸说,“赶紧开!”

 

这场闹剧被叶修三言两语的给草草收尾了,喻文州在外面吹了会儿冷风再吸了会儿呛人的烟草,刚才盘旋在意识里的那股不理智也都荡然无存了。他靠在天台的围栏上远眺B市的夜景,实在是想不通自己怎么就突然的穿越到了这个平行世界里来。

 

正出神的时候,身后传来了防盗门扣住的声音。夜风徐徐,即使在这个世界里他们不是恋人,但也不妨碍他对叶修这个人的熟悉程度。那就像是一味药草,潜进内脏留下味道就抹不掉了。

 

“对不起。”沉默了好久,他还是用这句酝酿了一晚上的话当了开场白。

 

另一边的叶修没有开口,也和他一样的将身体倾在了围栏上,朝着远处的灯火辉煌微叹了一口气。喻文州想不通他叹气的原因,也不知道该以什么身份来关心,只能侧脸看他,用眼神摹了一遍他的五官。

 

“文州。”再听到叶修用温柔的语气唤这两个字,内心说触动也不是说怀念也不是,大概更多的是一份怅然。他没有开口,等着叶修继续。

 

“你是不是和女朋友吵架了?”叶修小心翼翼的问出声,眼里的关切也是实实在在的,看的喻文州一个晃神。

 

“我没有女朋友。”好在喻文州的理智从刚才就一直在线,没被他的美色诱惑, 能及时的做出应答。

 

“那就是和男朋友?”叶修的话一句比一句更让喻文州心颤,但他也知道这不是叶修的目的,按照他的风格,他得最后才抛出那个真正想问的话来。

 

“你直说吧。”喻文州坦然的看着他,目光沉沉,却也引不起对面人的半点注意来。

 

“那我就直说了啊!”叶修朝他扬了扬嘴角,像个做恶作剧的孩子一样,不过他很快就又敛了那层笑意,换上了一副少有的严肃神色,“你是不是对联盟把我安排为领队的做法有意见?”

 

有意见?喻文州蹙起眉细细的嚼着这三个字,想通后看着他问,“你认为我今天从会议室跑出去是因为不满你是领队?”

 

“难道不是吗?”叶修有些不自在的侧过身子点了一根烟,装作随意的说,“从第一天开会你看见我后情绪就一直都不太稳定,除了这个,我实在是想不出还有什么能让你烦心的事儿了。”

 

不是想不出,是因为你根本不了解。喻文州能感觉得到,那种心酸与无力感再一次的从心脏蔓延到了全身,像是大河决堤一样,挡都挡不住,只能看着他漫过一处又一处。

 

“没有的事。”喻文州好哥们似的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轻声说,“我只是突然换了个地方有些不适应而已。”

 

叶修纵使百般不相信也没有再多问一句,淡漠的样子清楚的告诉着喻文州:他不是你的那个叶修。

 

门外有人轻叩了两声,还有一声温柔的,“叶修。”

 

喻文州强迫自己转过身看着眼前的这场恩爱戏码,眼睛酸涩的很,但最后还是强忍了回去。大家都觉得喻文州温柔内敛,却不知他的特长不是温柔而是忍耐。从小开始锻炼的隐忍,本以为这招就要尘封在过往里了,却没想到还是提了出来。

 

屋里暖黄的灯光打在纯白一片的被褥上,连沉重的心情也被柔化了不少。喻文州看着靠在枕头上睡着的黄少天,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他。他和黄少天的关系,牢牢地拴着好友两个字,无话不谈才是他们的正确打开方式,而不是现在这样,我看着你,你瞒着我。

 

喻文州坐在黄少天旁边的那张床上,盯着他的睡颜思考该用一个什么谎来骗他才能让他不生疑还不乱说的。

 

答案是什么都没想出来,他洗了个澡就睡过去了。迷迷糊糊中觉得自己自从穿越到了这个平行世界后身体就大不如从前了,好像变得嗜睡且懒了许多。不过现下他也没有那么多的心思去关心这个了,前方一片缥缈,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第二天喻文州是被黄少天叫醒的,迷迷糊糊的走去餐厅,正欲打个哈欠时却被餐桌上的几道目光给盯的憋了回去。喻文州是个注重形象的人,眨眨眼一副平静的走过去问,“我脸上有什么吗?”

 

没人应答,但灼热的视线却是只增不减,喻文州无奈的拿起桌上的一个包子说,“看来我喻某人是生的太过白嫩可口,让诸位瞧一眼就觉得饱了。”

 

他这话说的文绉绉的,但效果是明显的,至少其他人都把视线收了回去,没再那么刻意的盯着他不放了。

 

早上的例行会议开到一半,领队叶修就和队长喻文州在会议室上干开了。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谁都不肯退后半步。

 

“对韩国这场一定要让小周上,他能控住对方的那个战法。”叶修拿笔点了点电脑,旁边的一溜空白上写满了他的意见和看法。

 

“我还是建议让少天上,虽然存在一些不稳定的因素,但能帮我们获取效益最大化。”喻文州又回到了平日的温文尔雅,就连争辩也是平平稳稳的。

 

两个人为此说了好久,其他人都听不下去了,孙翔嚷嚷了一句,“你们这是在捧自家的人吗?”

 

本来无意的一句话却掀起了波澜,叶修周泽楷他们是知道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虽说是队长副队的关系,但外界的猜测一点都不少,现在被提出来倒更显得有些耐人寻味了。

 

其他人窃窃私语的时候,喻文州下意识的看向叶修想要澄清,只不过那人的的视线却没有落在自己身上,眼里也不曾有他的影子。

—————————————— 

隔了好久,最好能再看看前文

不定时更新

感谢喜欢


评论(12)
热度(130)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