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正牌男友(15)

•原著向背景

•双向挑明

•感谢喜欢

14

—————————————— 

叶修来的地方是轮回宿舍楼,他们在电梯口耽误的这一小会儿功夫,已经引起无数个人驻足。周泽楷被看地不好意思,赶忙拉着他躲进电梯。

“宿舍是单人间?”叶修闲不住地四处看,然而他们站在密闭的电梯里,左右都是镜子,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出来那种看到新奇事物才会有的表情。

周泽楷掩饰性地摸了摸额前被碰散的碎发,小声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嗯出来。

他住的楼层不高,就在整栋楼中间。听说是仿几十年前干部办公室的设计,不但上楼方便,逃生也方便。还没一分钟的功夫,电梯门叮的一声响,他们就到了。

叶修跟在他身后,看着他站在门前从有点局促变成非常紧张,掏兜得动作也愈发大起来,上衣口袋吐着舌头冲叶修打招呼。

“没带钥匙吗?”叶修打破了这份尴尬,“走得太急忘了吧?”

周泽楷气馁地转过身,黑亮的眼里写满了自责,折腾口袋的手终于停下,无措地搭在腿边,微微蜷起。

“你手上拿的什么钥匙?”叶修眼睛尖,一眼就看到了。

“车钥匙。”周泽楷抿了抿嘴,“想去找你。”

叶修垂下眼笑了一声,抬手顺了顺他因为紧张被汗浸湿的碎发,轻声安慰道,“看在你为了找我这么着急的份上,忘带钥匙的事儿我就假装忘了,你也别自责了,好吧?”

周泽楷抬起眼看他,“那现在去哪儿?”

“就去你车上坐着吧。”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也待不了多久,下午就得回兴欣了。”

“下午?”周泽楷不太乐意,眉头紧紧皱起,“那我送你。”

“到时候再说。”

叶修搭在他肩上的手还没收,顺势就以一个哥俩好的姿势半拖半拽的拉着周泽楷进了电梯。

 

周泽楷的车是一辆纯黑色路虎,车身大,两个成年男人坐一下午也不会觉得太难受。他开着车去了一个比较偏的公园,两人坐在车后座上,伴着空调嗡嗡的声音,尴尬了好一会儿。

“你...”周泽楷又习惯性的用手背碰了碰鼻子,“要说什么?”

“那个不急。”叶修给车窗开了条缝,点燃烟,深吸几口后,把手里的大盒子递过去,“先拆开看看喜不喜欢。”

周泽楷好奇地接过,小心翼翼撕开胶带,生怕把那层薄薄的塑料包装纸给扯破。好在包装纸下再没有其他装饰,那份礼物也露出了一角。

只看到一个角,周泽楷就已经喜悦的难以自抑。他惊喜的望向叶修,试图从对方眼中看到肯定的答复,叶修也很给面子,点了点下巴,示意他继续拆。

那是几家品牌联名出的一款键盘,但因为是限量款,所以也比较难抢。品牌商放出广告后,周泽楷就转发过,说自己很喜欢,到时候要买。可惜预售那天正好是晚上8点,他有比赛,托的几个人全没抢上,键盘就这么失之交臂了。

事后他也想过要花大价钱二手买,但抢上的人不是不缺钱就是也很想要,压根没人卖他。

前两天他接受采访被人问目前最想要的礼物时,就语带惋惜的提到了这个键盘。叶修趁现在这个时候送,可以说是真的送到了心坎里。

 

趁他还没被喜悦冲昏头脑,叶修凑过去,语带骄傲地问,“怎么样?喜欢吧?”

周泽楷抬起头,一双黑眼睛里盛满了喜悦,让叶修有些恍惚。这一眼带他回到了最开始遇见周泽楷的那天,嘈杂与烟雾缭绕的网吧里,唯有这双眼睛又明又亮,盛着不加掩饰的感情。

“喜欢。”周泽楷笑起来也总是很腼腆克制,“很喜欢。”

叶修有些出神地看着他,喃喃道,“喜欢就好。”

 

尽管周泽楷还沉浸在得到礼物的喜悦中,但他没忘了这次见面的重点。小心的把键盘放好,他把双手搭在腿上,一脸认真期待。

“你要说什么?”

“嗯...”叶修拿了根烟出来,不过没有点燃,只是用手指夹着,似乎这样能让他安心,“送你这么好的东西肯定是有事儿想让你答应。”

周泽楷没说话,用眼神示意他继续。

叶修把烟在手中转了个花,犹豫几下,开口问,“你猜我是什么做的?”

周泽楷严肃认真的表情被这个问题问懵了,他咽了咽口水,斟酌着答案,小声说,“双子座?”

 

前一天的H市。

“叶修!叶——修!”陈果拿着电话,站在楼下扯着嗓子大喊。

“来了,来了。”叶修踩着拖鞋慢吞吞地下楼,“叫我干嘛?”

“你弟的电话。”

“喂?”叶修接起来,用一种非常公事公办的语气说,“我不接受任何采访、见面,所以你可以挂了。”

“我采访你干嘛?”

“和我聊天就算采访了。”叶修语带自豪,“怎么说我也是个公众人物。”

“算你狠。”叶秋咬了咬后槽牙。

“找我干嘛啊?”叶修点了烟,说话有些含混,“没事儿我就挂了。”

“你怎么今天没上团队赛?”怕他关电话,叶秋赶紧问到。

“你还关心这个?”叶修乐了。

“我怎么就不能关心这个了?”叶秋的语调里还带着淡淡的炫耀,“我还和你们电竞行业有商业合作关系。”

“是吗?”叶修敷衍地顺着他的毛摸,“什么啊?”

“我投了一笔资金给xx公司。”

“然后呢?这家公司和电竞有什么关系?”

“他们公司子品牌下的键盘不一直是你们比赛唯一指定专用的吗?”

听完他说的话,叶修不厚道地笑出声,“那就是个广告,我们比赛都自带键盘,它就是摆着给粉丝看的。”

“...”电话那头的叶秋沉默了一会儿,闷声闷气地说,“他们前两天还送了我一套,说是几家品牌联合出的限量版,很抢手,我还说给你用用,让你装个逼。”

“嘘,谁让你说脏话的?”叶修严厉地批评到,“以后少上网。”

“...”叶秋觉得和这个人没法交流。

“你说的那个键盘,加急给我寄过来吧。”叶修语气懒散,一点也不像求人。

“你不是不用吗?”

“我不用,别人用啊。”

“你要给谁?”叶秋好奇。

“周泽楷。”

“你给他干嘛?”听这语气,叶秋也是认识周泽楷的。

“表白啊。”叶修不但不藏着掖着,反而还坦荡荡的。

 

在周泽楷真挚又实诚地说出叶修的星座后,空气中那若有似无的一丝暧昧尽数被打散。

叶修早就料到了这个答案,因此还能保持着一副深情款款的模样,柔情似水地纠正,

“你那个答案不对。”

话到嘴边,他似乎也是感觉到了不好意思,轻咳一声,快速道,

“是为你量身定做。”

 

这土味情话实在是酸的掉牙,也难为叶修一个糙老爷们把它说出口来。

周泽楷只在网上见过土味情话,还没人当着他的面和他说过。虽然很俗,很酸,但对面的人却是真心实意地在表白,这感觉又不一样了,有些嫌弃又觉得甜的倒牙,最后硬生生把周泽楷憋得红了脸。

“你倒是说话啊。”

周泽楷低着头沉思许久,最后拿出手机,翻了翻,找到一张表情包递给他看。

叶修接过来,只见那张图上面赫然写着一段更酸的土味情话:

“你知道我喜欢什么制服吗?”

“不知道。”

“被你制服。”

—————————————— 

轻松些

让我们沉浸在土味情话中==

评论(15)
热度(3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