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正牌男友(21)

•原著向背景

•双向挑明

•感谢喜欢

20

—————————————— 

礼物送出后,周泽楷也关了直播,一旁等着做知心哥哥的江波涛立时上前,“聊两句?”

周泽楷一双大眼里写满了拒绝,“没空。”

“你还能再敷衍一点吗?”

“去找经理。”周泽楷解释,“得道歉。”

“你打算自己去说?”江波涛明白他的意思,但想象一下那个画面,周泽楷话还没组织好就被经理怼回去,然后话题over,周泽楷失败而返。

不会组织语言这事儿确实难到了周泽楷,他咬咬嘴,犹豫着开口,“你陪我?”

“不陪。”江波涛一口拒绝,“我可不要被经理骂。”

周泽楷瞪了他一眼,江波涛又说,“但我可以帮你出谋划策。”

然后两人交头接耳半天,周泽楷成功出师,雄邹邹气昂昂地前往经理办公室,气势十足地敲响了门。结果等了半天,里面都没反应,刚要离开,经理却突然从电梯口出现。

“小周?”经理手里拿着一摞厚厚的文件,看到他很诧异,“找我有事儿?”

周泽楷点点头,“刚才直播,苏沐橙的。”

“哦,我看了公关部反馈的消息。”经理示意他坐下,“你有什么想法?”

“道歉。”周泽楷挺直着腰,刚才江波涛教他要循序渐进的套路忘得一干二净,“给兴欣,叶修道歉。”

“你想让谁道歉?”经理看上去不像生气,“让我,让轮回,还是让你出面去道歉?”

“公关。”

“谢天谢地!”经理把那摞文件扔过去,“你要是刚才说让所有人都去道歉,我都怀疑你和叶修是不是真的有一腿!”

“这事儿是我们已经开过会了。”经理给他翻开那个文件夹,上面写着接下来的安排,“之前负责文案的那个人已经被辞退,剩下的交给我们。你呢,安安心心比赛就好,其他的都不要再管了。”

周泽楷拿过那份文件,仔细地看了一遍,确认这次的公关再没有甩锅或者否认后彻底安下心来,犹豫了一下又看向经理问,“我的微博?”

“你也得道歉,等他们用你的账号发一个道歉声明再给你。”经理看了看时间,“时候不早了,你早些回去休息。安心训练,拿下比赛,这才应该是你想的。”

“嗯。”周泽楷点点头,推开门时突然想到了江波涛说的话,就又尴尬地转回身看向经理,小声说,“谢谢。”

“你说什么?”经理压根没听见。

“没...没什么。”周泽楷尴尬地躲开视线,快速离开办公室。

 

在经过轮回之前糊到地心的垃圾公关后,这次他们态度认真地揽过错误,主动道歉,大家随便喷了几句就放过了,一条轮回终于说人话的热搜也在当晚被顶了上去。毕竟是电竞圈,个人粉在被游戏粉强烈抵制后也不敢再四处作妖,其他八卦营销号还有新闻媒体收了钱也都安静做人,这事儿就马马虎虎地被抹了过去。

从上周末就接连不断的瓜总算在挑战赛的时候被分发干净,电竞圈又恢复了平日宅男互怼宅女自嗨的平和模样,热闹地讨论着今年的挑战赛。

嘉世,又回来了!

 

周五是职业联赛前一天,战队一般不再安排训练。于是在上林苑里,叶修正百无聊赖地转着圈。

“看看?”深知他内心想法的陈果适时问到。

“看看?”叶修反问,老父亲的心态此刻全表现了出来。

六颗松场馆,兴欣去年战斗过的地方。不知道叶修心里是怎么想的,陈果此时的心情则是被往事的沉重,对未来的模糊,以及对现在的期待和紧张绑缚。看着屏幕里嘉世的队徽队服,还有一张张年轻、充满了期待的脸,才恍然发觉,时间过得可真快。

犹记她刚接手兴欣,对面的嘉世战队刚成立的样子。那会儿她没觉得对面的小网吧能生出多大火来,更没有想过,她曾和自己崇拜欣赏的人无数次擦肩。

而嘉世也在不断地成长,壮大,它不再是当初那个小小的网吧,它早已成了联盟中举足轻重的一个战队。

再后来,嘉世没落,她不敢想的事情一再发生。她的这个小网吧又撑起了一个战队,她崇拜的人也在身边,和她一起看着属于新嘉世的征程。

 

“你觉得嘉世能赢吗?”陈果犹豫着问到。

“我相信他。”叶修的目光紧紧盯着屏幕里邱非的战斗格式,“他不会让我失望的。”

“毕竟是你手把手教出来的。”陈果笑了笑,用手指轻轻擦了擦眼角,觉得自己实在是太爱操闲心了。

即便嘉世以后会成为对手,可此刻她却迫切地希望邱非能赢。只因为他们都是对嘉世有着深厚眷恋的人,那是一种信仰,曾深深扎根于内心,即便经历过无数次摧毁,却依然在一处角落里闪耀着丁点不灭的火光。

 

大家讨论着嘉世的回归,讨论着邱非那句霸气的宣言,同时第36轮比赛也紧跟着来了。

兴欣主场对明青,即便叶修没有上场,也依然以10:0拿下了比赛。轮回保持着第一的位置遥遥领先,第二第三位发生了变化,蓝雨落败三零一排名后退,霸图10:0拿下临海,成了第二位。

而距离季后赛,还有两轮。

两轮之后,天堂还是地狱,立见分晓。

 

5月29日,常规赛第37轮打响。

兴欣客场挑战呼啸,备受瞩目。呼啸现场人山人海,自从他们的战术改变,成绩一路上升后,不论是选手还是粉丝的士气都一路高涨,连夺冠的口号也被拿出来在赛场上当做加油的呐喊词助阵。

 

早上,H市。

“有信心赢吗?”临出门前,叶修像往常一样,用嘲讽代替鸡汤帮大家鼓劲。

“赢了有奖励吗?”苏沐橙笑嘻嘻地凑过去,“请吃饭吗?”

叶修没说话,转身看向陈果,“老板娘请吃饭吗?”

“请啊!”陈果大手一挥,“只要今天赢了,想吃什么你们定!”

“老板娘威武!”众人纷纷高呼,一个个宛如打了鸡血一样斗志昂扬地坐上了开往机场的大巴。

 

当晚的比赛紧张激烈,团队赛时叶修一如之前那样没有出场,而顶替他位置的,是一直不被看好的兴欣召唤师,罗辑。

不管是解说员,或是观众,都再一次被兴欣的战术狠狠打了把脸。赛前他们做过无数预测,都说叶修今天要上场了,可现实总是如此嘲讽,flag刚一立好就被强行打破。

“兴欣药丸,兴欣药丸,兴欣药丸...”诸如此类的弹幕在直播平台上刷刷飞过,但吸取过雷霆兴欣对骂经验的各位粉丝,都理智了许多,对面怎么骂都不理,卧薪尝胆就等比赛结果出来再理论。

4:6,赢了!

现场的兴欣粉丝一致站起来高呼,而呼啸的粉丝此刻则像施了法术一般,什么都说不出。他们实在是不愿意承认,那个一开始上场就被他们嫌弃、瞧不起的罗辑,会在场上如此的耀眼。

不,不光是罗辑一个人。兴欣的每一个人似乎都在不断成长,今晚他们的表现,就像是一场华丽的表演,让所有人直观地看到他们的成长,他们的能力。

 

兴欣的选手从选手席中走出,一一站在叶修面前,就在呼啸粉丝还在懵逼状态的时候,场馆内突然掀起一声整齐的口号,

“兴欣牛逼,叶神牛逼!”

叶修茫然地回过头,和大家挥手,回应粉丝的热情,可紧接着,就听到身边的陈果不顾形象的喊了一声他的名字,而后最前排的几个粉丝也跟着举起横幅朝他大声说,

“生日快乐!”

他过生日的次数屈指可数,也从来都不记得。似乎以往的每一年,都是QQ自动送上祝福,然后他和苏沐橙一起吃顿饭作罢。他也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收到如此多的祝福,如此厚重的情谊。

他懵逼的表情被无数相机记录,许多记者甚至已经想好了当晚的新闻内容。比如他的这十年,他的坚持,和他的荣耀。

 

“怎么样,怎么样?”苏沐橙挽着叶修的胳膊,雀跃无比地说,“你看到了吧,团队赛的时候我一直压制着刘皓,把他打爆,让他一直没有机会反击。”

“看到了,看到了。”叶修无奈地笑笑,“你这算不算公报私仇?”

“什么公报私仇啊!”苏沐橙拿出手机给他看最新的新闻,“你看,大家都说我这场把握赛点,坚决出击,全力进攻,完美表现!”

“是啊,是啊!”叶修说,“我们完成了双杀。”

“没错!”苏沐橙用手指比了个打枪的手势,“double  kill!”

“说不定刘皓现在鼻子都气歪了!”陈果适时地插话。

叶修无奈地摇摇头,走到唐柔身边和她讨论这场比赛的表现,刚说了几句,乔一帆怯生生地碰了碰他,“前辈,您看一下出口那边。”

兴欣所有人都停下了脚步,然后默契的挪开,露出了走在最后的叶修。即便他们对轮回对周泽楷都还抱有怨言,甚至不怎么想看到他,但此刻,却又都不想打搅这个见面。

 

轮回今天的比赛很快就结束了,第一的位置依然无人可以撼动。刚下比赛,周泽楷就急匆匆开着车赶到N市。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被他硬是又缩短了20分钟。

 

五月即将结束,而这个夏天才刚刚开始。

周泽楷摘下帽子,随手捋了捋被汗水打湿的头发,朝叶修露出了一个温柔、满足的笑。

—————————————— 

拖了这么久,抱歉哈

评论(3)
热度(2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