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正牌男友(23)

•原著向背景

•正式分手

•感谢喜欢

22

—————————————— 

6月5日,荣耀联盟第十赛季常规赛迎来收官之战。

对于很多战队来说,今天将是他们这一赛季的结束,而对于留下来的队伍,却是一段新征程的开启。

38轮比赛后,常规赛的许多奖项也进入了评选阶段。单挑之王毫无例外的被叶修收入囊中,一击必杀则被周泽楷提前一轮拿下,再有一个可以确定获奖者的便是守擂之星,被孙翔拿下。

这三个奖项的提前确定,着实为收官之战造了不少势。作为联盟很有代表性的三个人,他们的名字一出,就提前收获了不少热度。

 

晚8点30分,第38轮比赛,十个赛场准时开始。

单人赛周泽楷一般不会上场,他坐在选手席上,眼睛一直紧盯着屏幕,一旁的江波涛小声说,“今天要是叶神还能赢,那就37连胜了吧?”

周泽楷没说话,倒是一旁的经理突然插进来,“叶神那么厉害,一定不是问题,呵呵...呵呵。”

其他人都不觉得有什么,只有周泽楷有些诧异,经理自他和叶修的绯闻越来越多后就一直不怎么待见对方,平时更是不会说上一句好话,现在突然转性,显得格外突兀。甚至他的语气不像是真心实意的夸奖,反而像是心虚的在弥补什么。

但他也来不及细想,比赛很快进行着。眨眼的功夫,第一轮已经结束,吕泊远输给了张伟,百花拿下一分。

 

“三十七!”砰砰一圈鲜艳的碎纸花纷纷扬扬的伴着荣耀二字落下,陈果捂着嘴,眼泪刷地落下。叶修的身影在她眼中模糊一片,却又渐渐清晰,那张总是无所谓的脸此刻有些无奈,“怎么又哭了?”

“激动。”陈果抹去眼泪,“替你高兴。”

“留着点眼泪。”叶修说,“等我们得了冠军的时候再流。”

 

6:4,兴欣拿下了第38轮,轮回也以同样的分数拿下百花。两队主场都在欢呼,轮回因为拿下了常规赛冠军,庆祝仪式更加热烈,全场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而三零一和百花,却被迫在这种情况下焦灼的等待微草和呼啸的比赛结果,以期自己还能踏入季后赛。

“小周!”经理整洁的西装被人群挤得皱了不少,他努力走到周泽楷身边,眼角堆满了笑纹,“恭喜恭喜,季后赛再接再厉,争取拿下冠军!”

周泽楷微微抿着嘴,眼睫毛在灯光下照的根根分明,“加油。”

“等庆祝仪式结束后...”经理不自然地咽了咽口水,“和叶神打个电话吧。”

这话说的刻意、突兀,让周泽楷的心猛地跳动了一下。一个近在眼前却又难以捉住的答案在脑海中不安跳动,他看向经理,眼里满是不安。

“时间不早了,等结束了就回战队吧。”经理最终还是躲开了视线,拍了拍他的肩膀,似是安慰又似是歉意。

 

周泽楷被粉丝和记者挤在人群中,眼睛紧紧随着经理的背影,延伸到了选手通道处。他猛地转身,丝毫不顾及周围还有人,横冲直撞地朝着通道口走,身后的声音被他忽略,只有胸腔里疯狂跳动的心脏在诉说着不安。

通道里一片黑暗,周泽楷靠着墙颤抖着手找手机,摸遍了全身却没有,才想起比赛前手机都被收起放在了休息室。他又急匆匆地推开休息室的门,在放着所有人手机的袋子里四处摸索。

手机屏的光幽幽照亮了他惨白的脸,一直很稳的手现在却抖得不成样子。他努力了两遍,却始终按不下苏沐橙的电话。设想过无数次的画面即将实现,他颓然地坐在地上,双手捧着手机,发现自己根本不愿意也不甘心接受这个结果。

门外的欢呼声依然在继续,有脚步声在逐渐地接近。第三次,他终于按下了电话。嘟嘟两声的等待中,他一直弓着身子,试图减轻害怕和痛苦。

“喂?”熟悉的声音,熟悉的音调,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安抚到他。

“叶修...”他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轻声喊对方的名字。

那边有几秒的沉默,“你们经理让你打给我的?”

“你要和我说什么?”周泽楷又弯了弯腰,胸口紧紧贴着腿,脊背不自然地弓着。

叶修轻轻呼了口气,语气即便很轻也没能缓解什么,“分手吧,小周,对你对我都好。”

周泽楷张了张口,眼睛在黑暗中找不到一处着落点,粗重的呼吸从听筒传过,让叶修捏着烟盒的手又紧了紧。

“理由你和我都知道。”叶修说,“如果曝光,不管是轮回还是兴欣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这是我的最后一个赛季,我不想有什么差错。”

“你会理解的吧?”叶修故作轻松地说,“你不是也说你害怕吗?我也害怕。”

“至少现在,分手是最好的方法。你不用承受压力,我也可以专注比赛。”周泽楷很想看看叶修说这些话的表情是什么样,他怎么能做到如此轻松,“都是成年人了,不要纠结太多了。”

那边响起了挂断电话后的嘟嘟声,周泽楷的手一松,手机就滑落掉在了地上。伴着咚的一声,屋里的灯也被人打开,明亮的光线从头顶倾泻而下,照亮了他此刻的狼狈。

江波涛站在门口,静静地看着他。

“他说的都是假的。”周泽楷把头埋在膝盖上,闷声说,“以前,他从不在乎。

 

叶修从来不在乎这段感情带来的不好影响,甚至还会主动揽过,大方面对。他一直是落落大方、坦然的。对待感情,他也一直都是珍视,认真对待的。

而那个害怕,不认真的胆小鬼,一直都是他。

 

2天前,H市。

“有什么事儿就直说吧。”叶修看着眼前的人,对方似乎很紧张但又在努力作出一副威严的架势。

“那我直说了,叶神,您是不是在和小周交往?”对方不是别人,正是轮回那位视叶修如敌人的经理。

叶修喝了一口杯中的柠檬水,“你来问我就是已经知道了,有什么话直说吧。”

“我知道我提的要求很过分。”经理的底气似乎又足了一些,“但分手确实是对你们最好的选择。”

“理由呢?”叶修没有反驳,也没有生气。

“你过生日那天,小周也去了吧?”经理压低了声音,“有记者拍到了,昨天给我打了电话,要我买下照片。”

“那你买下就好了。”叶修嘲讽地扬扬嘴角,“来和我要钱?”

经理擦了擦汗,他摸爬滚打这么多年,早听出了对方话里的不满,“那天苏沐橙在微博上发照片了吧?”

叶修没说话,吐了个烟圈,示意他继续。经理掏出手机找到那张照片,叶修戴着生日帽,左边有身边人的半截衣服入了镜。

尽管比赛大家都穿着队服,看不到里面的衣服。但熟悉周泽楷的人都不会认错,那是他当天套在队服里的半袖。

“即便我现在买下照片,以后呢?”经理说,“只要有人想扒,这张照片就会成为证据。更何况,他们已经知道了你和小周的事,以后更是会盯着不放。你能保证你们以后不会见面?”

经理带着恳求的语气说,“你现在回到联盟,不就是想安安稳稳的比赛吗?难道你愿意自己的努力被这些照片毁掉?”

“即便你说你要退役,可小周呢?”经理眼里写满了紧张和不满,“他还年轻,他还能打好几年,这个消息被爆出去,后果有多么严重你是知道的。”

“你也应该得到了消息,世界联赛的筹办是肯定的。”

“竞技体育对同性恋的歧视有多么严重,你也应该清楚。”

“你愿意看到小周因为这个事情不能参加世界联赛吗?”

“你觉得小周会想看到这个结果吗?”

“叶神,做人不能太自私。”

“分手对你们都好,你好好想想吧。”

 

经理没错,周泽楷没错,他也没错。

可一切却也偏离了轨道。

他要拨正,他必须拨正,他只能拨正。

 

周泽楷开着车疾驰在高速上,车上的导航不止一遍地提醒他车速过快,但他却充耳不闻,只自顾自地往前开着。

天空黑如浓墨泼洒,一场大雨正酝酿着准备到来。

 

车上的雨刮器不停摆动,周泽楷一遍一遍拨打着苏沐橙的电话,嘟嘟的等待声却很快被冰冷的女声取代。他又不死心地拨给了方锐,也是同样的结果。

兴欣网吧的霓虹灯招牌在雨夜中格外明亮,闪动着的光落入车窗,忽明忽暗地照亮了他趴在方向盘上疲惫、痛苦的脸。

 

“你在看什么?”苏沐橙抱着一杯温水坐下。

“一部爱情片。”叶修的眼睛没有离开屏幕,“要一起吗?”

“青春校园片?”苏沐橙惊讶地说,“你竟然看这个?”

“挺有意思的。”

“有什么意思?”苏沐橙不屑,“最后不还是分手了。”

叶修笑了笑没说话,视线落在了屏幕上那个骑车带着女孩驶过树林的少年身上。

他从不爱看爱情片,可这一部是例外。

不管是纪念,还是那张相似的脸。

 

一夜雨后,丝丝微风伴着凉意吹散了满屋的烟味。叶修起身想要把窗户开大点,却无意中瞥到了楼下停着的那辆车。

他一直站在窗边,直到电脑又响起了那部电影的片尾曲,才坐回去,又点击了一遍重新播放。

而车内的人在看到窗边的身影消失后,才打开车门毫无顾忌、近乎贪婪的死死盯着,看了很久。

 

而在不远处,兴欣网吧门口摆放着的叶修单挑之王和周泽楷一击必杀人形立牌依然保持着并排的姿势,紧紧靠在一起。

—————————————— 

经理的话就是最后一根稻草

突然有点心疼小周

评论(31)
热度(3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