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正牌男友(22)

•原著向背景

•双向挑明

•感谢喜欢

21

—————————————— 

“哎呦,辣眼睛。”方锐一手捂着眼,一手推了把叶修,“快去找你的小情郎啊,站着干嘛呢?”

站在对面的周泽楷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悄悄抬眼看了看他,却发现唐柔一直在盯着他看。快速眨了眨眼,他非但没有躲开视线,反而还满是真诚地和唐柔对视了起来。

一般这种情况下,不论是偷看者还是被偷看者,都会转移视线来掩饰尴尬。但偏偏这两个都不是正常人,你来我往互相盯着,谁都不肯先挪开眼。

一旁的叶修很快发现不对,“干嘛呢?一二三,木头人?”

周泽楷听到他说话立马移开眼,陈果则神经粗地举着手机说,“叫的车到了,我们走吧!”

众人纷纷往前走,窄小的出口一下子就拥挤了起来。周泽楷侧着身站在墙边,挪到叶修身旁,“走吧。”

 

陈果订了一家不错的饭店,古色古香,店里还凿了一个小池塘养了不少锦鲤,上面铺着厚厚的玻璃板供人观赏。

“来来来,许个愿。”方锐拉过乔一帆,蹲在玻璃板上,“说不定锦鲤就帮你实现了呢。”

“...”乔一帆无奈,“前辈,您还信这个啊?”

“我觉得还是很灵的。”方锐摸出手机给他看自己的微博,“我转发过不少呢。”

“那你都许了什么愿望?”苏沐橙也蹲下,撩了撩水,“哪几个实现了?”

“首先当然是我们大兴欣夺冠啊!”方锐捂着胸口表忠诚。

“那给你自己许了什么?”

“许我想要个女朋友。”方锐拿着相机咔嚓拍了张照片,快速发了微博,写着转发这条锦鲤,能顺利脱单。

叶修适时表达了不屑,“没出息。”

“.......”众人纷纷不满。

很快就有眼尖的粉丝看出了这张照片的所在地,在评论区问是不是XX酒店?方锐也没在意,随手回了个是。又有人问今天这么嗨?去这么贵的饭店吃饭?兴欣这么奢侈?方锐回,老叶生日,你不服啊?

还真有人不服,不过多是一群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小屌丝,骂了两句被人喷回去就不敢再出头了。

饭菜上好后,苏沐橙拍了张照片,又给被强迫戴上生日帽的叶修拍了照,发到微博上炫耀。关系和她不错,和叶修还算可以的女队员们也都顺手转发,这么一带,和叶修关系好的,以及一些后辈都来凑了个热闹。

黄少天算是话最多的,转发有字数限制,他嫌不够表达,又自己配图写了一篇长文章。开头第一句就很不要脸,“我,联盟第一无敌剑客,叶修的第一绯闻男友,在此郑重地向他表达祝福。”

很快有人不服,贴出了肖时钦之前的话,质问他,“第一绯闻男友不是周泽楷吗?”

黄少天也不服,回复周叶已经毕业了,接下来就是我黄叶的天下。

下面的评论立马乱成一锅粥,骂的嫌弃的夸得鼓励的各式各样。

我叶A爆:呵,黄叶?谁给你的自信?身高?叶黄好吗?

你算哪根葱:呵,第一绯闻男友?谁给你的自信?就一条绯闻吗?正主不承认,我们不毕业!

我是你的小裤衩:呵,口出狂言!

喻黄大旗我来扛:都说了这个时候不要@喻文州,不要@喻文州,你们怎么老是@喻文州,有完没完啊!你们再这样@喻文州,@喻文州会生气的!

周叶官方后援会:请自重!!!

药庙今天打架了吗:果然是蓝雨庙,基佬就是多。

 

而在N市快活的兴欣众人和正牌男友周泽楷则嗨的不亦乐乎,饭吃完立马转战KTV娱乐,压根没人关注网上的消息。

方锐抱着话筒鬼哭狼嚎的时候,叶修趁没人注意悄悄怼了怼周泽楷,“你刚才和小唐干嘛呢?”

“她看我。”周泽楷满脸无辜。

“然后你就看回去?”

“...”周泽楷觉得自己没错,但为什么叶修脸上的表情这么嘲讽。

而另一旁的苏沐橙也悄悄怼了怼唐柔,“你刚才看周泽楷干嘛?”

“好奇。”唐柔说。

“有什么好奇的?”苏沐橙不解,“你该不会看上他了吧?”

唐柔立马皱眉,眼里写满了你在说什么,“我就是好奇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而已。”

“你为什么会好奇这个?”

“我觉得他是真的喜欢叶修。”唐柔小心看了一眼那边,“但我不理解他的做法。”

“你是说之前的事?”苏沐橙摇摇头,“战队逼的呗。”

“那他为什么不反抗?”唐柔说,“明明很喜欢。”

“流于表面。”苏沐橙哼了一声,“什么很喜欢,我看他根本就是不够喜欢,之前是我看错他了!”

唐柔摇摇头,又看了看那边,周泽楷正撕开一个话梅的包装袋要递给叶修,“我觉得他的喜欢是真的,也能感觉出他今天看我们的时候有愧疚。”

苏沐橙没说话,但表情越来越不耐烦。她似乎从之前几次事情发生后,对周泽楷的态度就一百八十度大转变。百般嫌弃和看不上眼,像一个挑儿媳的婆婆。

“很矛盾啊...”唐柔说,“他也不像是不敢反抗的人...”

“好啦!”苏沐橙的耐心终于到了极限,抓过话筒推开了还在唱歌的方锐,“你唱首歌吧!”

唐柔先是愣了愣,但很快反应过来,捏了捏她的胳膊以示安抚。她点了一首林宥嘉的傻子,缓慢的前奏与刚才方锐点的摇滚截然不同,喧闹的包房像是被突然撕开,所有人都没了声音,一致看向站在立麦前的唐柔。

她笑了笑,视线再一次落在叶修和周泽楷身上。

“我不需要,也不重要。做一个傻子多么的好。”

“我不明白,也不需要明白。就让我这样到老。”

 

一开始大家都沉浸在唐柔好听的歌声里,没谁注意到这首情歌到底表达的是什么,也没人想去深究。可当她的视线总是若有似无地落在叶修身上时,他本人终于意识到了点什么。

他拍了拍身边乖巧坐着听歌的周泽楷,“咱们出去转转?”

周泽楷嘴角微微扬着,是叶修最喜欢的样子,一如心动那天,从不设防,干干净净宛如光下的玻璃杯,即便有许多细细的灰尘在它身边盘旋,可也没有破坏到它的好看。

但如果有一天,灰尘越来越多,再没人擦拭,它就再也不是它了。

 

“你来N市玩过吗?”叶修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转头看到周泽楷正在戴口罩。

周泽楷始终保持着笑,眼睛下有一个好看的卧蚕,“想去哪?”

“找一个人少的地方吧。”叶修捏了捏他被口罩遮住的鼻子,“天气这么热,再戴口罩得憋死。”

周泽楷领着他去了在市区边缘的一个公园,这边是新建的小区,住的人不多,但基础设施却做得不错。他有个表姐住在这边,也就知道这个地方。

公园里有个很大的音乐喷泉,周围只有几个老人和小孩,他们两个过来时也没有人注意。周泽楷找了一处干净的地方,拉着叶修坐下。几个小孩一下嘻嘻哈哈地围着小喷泉转圈,被落下的水浇了个透心凉。

“小周。”叶修双手交叉搭在腿上,突然问,“你害怕吗?”

周泽楷眼里充满了疑惑,嘴角的笑慢慢抹平,“什么?”

“你害怕我们的关系被发现吗?”

这个问题像赤裸裸扒开内心一样,逼迫他面对一直忽略、逃避的胆怯。

 

兴欣的众人从KTV出来,被音乐还有喧闹充斥的大脑终于得到了放松。唐柔晃了晃头,扶住了刚才喝了点酒的苏沐橙。

“叶修和周泽楷呢?”陈果问,“还没回来?”

“不知道去哪了。”乔一帆说,“我打个电话问问吧。”

“他们就不怕被人发现吗?”陈果叉着腰不满,“还嫌绯闻不够多啊!”

唐柔闻言愣了愣,随即垂下了眼。

她想她明白了为什么周泽楷不拒绝那些假公关了。

 

“怕。”

沉默了许久,周泽楷低着头,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说到。

 

他不是不会拒绝,也不是太过软弱。

在经历一次次选择后,他从一开始不知道怎么选到接受其他人给他的最合理的安排,都是因为不想面对内心的答案。

 

即便他很喜欢叶修,可他也知道,在自己和叶修面前,他会选的是自己。

所谓地接受其他人给他安排,不过是因为想逃避那个自私的自己罢了。

—————————————— 

建议配合BGM:傻子 食用

效果更佳

别问什么时候分了(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就快了吧

评论(20)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