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谜

•首尾限定(系列二)

首:在我的家族里,有一个传说。

尾:你好,初次见面。

—————————————— 

在我的家族里,有一个传说。

作为周家最小也是最受宠爱的少爷,周泽楷每天下午都会被派去陪奶奶晒太阳。而奶奶则总是会重复着提起一个听上去很神秘的传说,只不过每当他问起,奶奶便会竖起食指立在嘴前,小声说,

“等你十八岁那年就知道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周泽楷不再是小小的一团,他的十八岁生日也终于到来,那个陪伴他无数年的传说终于迎来了揭秘的一天。

“我们仓鼠一族,会在十八岁那天幻成人形。”奶奶很严肃的告诉他。

是的,周泽楷一家子都是仓鼠,只不过为了安全起见,从没有以人类形态活动,就是生怕哪天不小心露馅儿被穿白大褂的抓走。

但周泽楷现在已经十八了,可他还是毛绒绒,软趴趴的一团,丝毫没有变化的迹象。

于是他眨眨眼,指指自己问,“怎么变?”

奶奶慈祥的笑笑,“闭上眼冥想,你就会变成人形。”

闻言周泽楷点点头,紧闭上眼,长呼一口气,内心念着口诀,但期待中一阵白光闪过,美少年出现的场景并未出现,周泽楷还是软趴趴的一团。

他不解的望向奶奶,但奶奶的眼中却也盛满了惊讶。

紧接着周泽楷是个无能的仓鼠传遍了整个家族,原本最受宠爱最受期盼的小少爷地位一落千丈,再没有人真心实意的对他,只因他是个不会变化的废柴。

遭受冷落的周泽楷养成了每晚看月亮消愁的习惯,在二十岁生日那晚,他看着看着没忍住偷偷溜了出去,但很不幸的在雪天冻晕了。

 

叶修是这个森林里最厉害的猎人,在今年的第一个雪夜,他兴致勃勃的外出打猎,非常偶然的踩到了被雪包成一团的周泽楷。

他蹲下身,从脚印下刨出那一团小小的仓鼠,皱着眉说,“这么小,没法儿吃啊!”

在昏睡中的周泽楷感觉到了阵阵凉意,努力把自己缩成了一小团。大概是天气太冷,手心里的这个小家伙又太暖,一向没有同情心的叶修大魔王做了一个令他后悔万分的决定——把那只仓鼠塞到了口袋里。

周泽楷是被饭香勾醒的,他迷迷糊糊睁开眼,就看到眼前是烧的正旺的柴火,而自己身上雪白的毛毛有几根已经很不幸的被烤焦了。

“......”他哀怨万分的看向救命恩人,豆大的眼睛写满了控诉。

“醒了?”叶修很粗暴的将他捞起,伸出拇指在他的肚皮上搓了搓,“没多少肉啊...”

头一次听说还有人会吃仓鼠,周泽楷瑟瑟发抖,挣扎着从他的拇指下逃出,抱着尾巴缩成一团,戒备的望向他。

借着温暖的火光,他也渐渐看清了男人的样貌。脸部的线条并不像一般猎人那般棱角分明,反而很柔和,柔和的看不出他是个这么残暴的坏人。

叶修伸出食指戳了戳他的屁股,玩心大起,“不如吃烤仓鼠?”

“......”门在哪,我要跑。

眼看着手心那只不大的小东西要逃,叶修惊讶于对方聪慧的同时也起了一些别样的心思,

“乖。”叶修撸了撸它的毛,轻声说,“我不吃你,我养你怎么样?”

周泽楷果然停下了逃跑的小短腿,犹豫的看看他,又想到了自己的家。与其回去再被人瞧不起,还不如留在这里,要是这个男人真的愿意养他也好,要是不愿意,大不了被吃了...

叶修看着眼前的小东西认真陷入了思考,也不说话,但空闲的那只手却在兜里抓了一把干果瓜子出来,递到他面前,温声细语的哄,“我真的养你,你别怕。”

周泽楷真的不怕了,躺在他的手心啃瓜子,还露出了白白的肚皮。

 

一人一鼠相依为命的过了下去,同吃同睡同打猎,叶修去哪周泽楷就在哪,反正小小一个口袋也装得下,时间久了,叶修也习惯了身边有个粘人精的存在。

他总是会调戏周泽楷,“你是不是个小妖精啊?这么粘人?”

这时周泽楷总会停下啃他手指的嘴,用仓鼠才能听得懂的语言说,“我是仓鼠精,不是小妖精。”

在以饲主和宠物的身份过了五年后,周泽楷迎来了他的二十五岁生日,虽然从外表上什么都看不出来,依旧是软趴趴的一团。

每当这时,他都会想起家族的那个传说。以往每一年的这天他都会悄悄冥想,期待自己砰的一声变成人形,可惜从未如愿。但今年,似乎事情不那么简单了。

他愣愣的看着自己光着身体躺在叶修身边,平时很大的床此刻格外拥挤,然后就听到叶修迷迷糊糊的说,

“去一边,挤到我了。”

周泽楷还是不知道怎么反应才是正确的,但此时叶修已经悠悠转醒,看到身边突然多出来的俊美裸男,第一反应不是你谁也不是卧槽,反而很淡定的看了看枕头边,发现仓鼠不见了。

“我家仓鼠呢?”叶修打了个哈欠,揪过被子,“你吃了?”

周泽楷摇摇头,用眼神以示清白。

“那你谁啊?”他又问。

周泽楷不知道怎么回答,表情纠结的像山路十八弯。

“你是不是想说是我家仓鼠变得?”叶修懒洋洋的看着他,语出惊人。

大概是相处这五年让周泽楷太过信任对方,突发情况一出现他就毫无保留的全招了。然后他看着叶修毫无波澜的接受了这一事实,面无表情的说,“我就知道你不简单,没想到还真是个妖精。”

周泽楷紧张的看着他,生怕对方要把他捆起来送去实验所。但眼前人根本不是普通人,对方揉了揉眼,紧接着露出了当年说要养他时的笑容,很认真的说,

“你好,初次见面。”

 

END

—————————————— 

是的我又来瞎几把写放飞自我了

正牌男友写得我头秃,评论我都有认真看,心里贼鸡儿难受

哎我一开始只想写篇开心无脑的傻白甜的



评论(1)
热度(90)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