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正牌男友(38)

•原著向背景

•正式分手

•感谢喜欢

37

—————————————— 

除去像叶修王杰希这样家就在B市的,其他队员都是连人带行李一起过来,得到宿舍号就跟着工作人员去了基地安排的宿舍楼。条件挺不错的,每个屋子都有足够大的空间,够他们闹腾。

“哇,自从到了兴欣,我就没再住过这么大的楼了。”方锐啧啧感叹。

“你们兴欣条件这么差?”唐昊皱着眉,眼神里透露出了他想炫耀的心。

“穷呗!”孙翔也适时补了一句。

被对手这么嘲讽,是个男人都忍不了,更何况是个嘴炮从不输阵的男人。

“唉是啊,我们也就是住在一般的二层小楼,不算大,才几百平,我住的房间也就比在呼啸的大一点点,一点都不算好。”他假装擦擦眼角,一副泫然欲泣的可怜模样。

“......”你就吹吧,当我们都不了解你们兴欣的情况?

恰逢此时叶秋开着他新提的车来了,稳稳地停在他们面前,赚尽了风头。俗话说得好,是个男人就爱车,更何况还是这么拉风有面的新款,一群小宅男看的眼都绿了。

如果你问一个男人美女爱豆和玛莎拉蒂你选哪一个?

他们会说,小孩子才做选择,而我这种成年人两个都要,我要在玛莎拉蒂里上演车X。

可惜本来酷炫的画风在叶修从车上下来后就有些崩了,他还是上午那身淘宝爆款,牛仔裤都被洗成了水洗蓝,和这车一点都不搭。

“......”收回刚才的言论,我信兴欣有钱。

“赶紧下车帮我搬行李。”叶修弯腰敲敲车窗,一副嫌弃的模样,“别照镜子了。”

这是大家第一次知道叶修还有个双胞胎弟弟,两相一对比,深深感觉到帅是一种气质,不是脸。

“没想到看了这张嘲讽脸这么多年后,我竟然觉得有点帅。”楚云秀沧桑地道。

“叶修也很帅的好吗?”苏沐橙双手交叉搭在背后,很认真地说。

“你说的是什么时候?”

“唔,打游戏?”

“也只有打游戏了...”

 

叶秋帮着叶修拿行李,叶修则帮苏沐橙提着,到了两个女生住的地方,他摆摆手,“跟着他们去吧。”

出于女人的敏感,楚云秀能感觉到叶修似乎有什么话要和苏沐橙说,也没多做打搅,放下行李就以买东西的借口离开,给他们留下了独处的空间。

“我们又能一起了呢!”苏沐橙坐在软趴趴的床上,晃荡着双脚,“还以为再见到你要很久以后了。”

叶修笑笑,点了一根烟,“用我帮你收拾吗?”

“不用!”苏沐橙飞快跑过去抱住箱子,“我自己一会儿收拾就好了。”

“哦。”叶修也没在意,点点头,找了处地方坐下,目光有些放空地盯着一处吞云吐雾。

在他一言不发并抽完三根烟后,苏沐橙终于按捺不住开口,“不想上去?”

叶修回过神,随后露出一个苦涩的笑,“不知道怎么面对他。”

“不如我去和喻队说说?”苏沐橙皱皱眉,“和黄少天住都比和他住强。”

“...饶了我吧。”

“那现在怎么办?”苏沐橙问,“你总不能一直留在这里吧?”

“是啊!”叶修狠狠地碾灭那支烟,苦恼地道,“迟早也得回去。”

“一直也没问你,你现在,对他...嗯...怎么想的?”苏沐橙小心翼翼的问。

“我都躲着他了,还不明显?”

“那是不喜欢了?”苏沐橙闻言一喜。

“这就有点难说了。”没想到下一句话就把她的笑容给打了回去。

“喜欢是还喜欢,”叶修的面部表情有些扭曲,纠结地开口,“就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毕竟身份很尴尬,是吧?”

“你没想过和他复合吗?”这句话问出口,苏沐橙就觉得心里扭得像打了无数个结,“轮回那边,也同意了不是吗?”

 

说起这个,还得追溯到五天前,彼时叶修刚刚回到B市,路还没认全,就被轮回那位经理约了出来。上次被他约出来就不是什么好事儿,这次叶修千拒万拒,但经理在电话里求得要哭出声还不肯放弃,无奈之下只能动身前往约定地点。

“欢迎光临,请问您需要什么?”与H市常去的那家奶茶店不同,这里的服务人员个个热情非常,让叶修那颗深宅的心都有些羞涩。

“咳,”他用手背抵住嘴,随意扫了扫那张单子,“珍珠...算了来杯柠檬水吧。”

经理卡着点赶来,B市这两天的天气刚热起来,进门就是一头汗。

“叶神...”经理呵呵干笑两声,“来的挺早哈哈...”

叶修也懒得和他客套,“说吧,我一会儿还有事儿。”

然后就是经理干巴巴地道歉,说明来意,以及不甘不愿的调解他和周泽楷之间的关系。

“哦...”听完他说的话,叶修也没什么很大的反应,平静的仿佛这件事和自己无关,“还有别的事儿吗?”

“你不打算和小周再...?”原谅经理这个思想固执的中年男人,面对叶修和周泽楷的爱情,别管是有多真挚,性别摆在那儿,他就是觉得别扭。

“你想啊?”叶修闻言抬头,“那你不得气死?”

“......”差不多已经气的半死了。

 

现在再回到苏沐橙的房间,叶修还在吞云吐雾地忧愁,“轮回同意了,就万事大吉了吗?”

他的担心不无道理,挡在他们面前的事一桩桩一件件,有哪一个是轻易好解决的?俱乐部不过是第一道坎,都已经难到分手,后面的谁敢保证绝对情比金坚一路携手不离不弃?

“我支持你的决定,”苏沐橙站到他身边,“不管是什么。”

“你不是一直不想我和他一起吗?”叶修好笑地看向姑娘,“怎么突然着急了?”

“我都无所谓啊。”苏沐橙耸耸肩,“你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这么无私?”

“当然你不和他在一起最好。”苏沐橙笑,“不过不太可能吧?”

“谁知道呢?”叶修也笑了笑。

 

苏沐橙陪着他上楼面对现实,叶秋还没走,一脸严肃和端坐在床上的周泽楷面面对峙。这幅画面实在诡异的可以,站在门口的叶修忍不住开口发问,“你们两个,聊什么了?”

“没什么。”叶秋说,“有事儿给我打电话,我先回去了。”

“我和你一起。”苏沐橙迅速关上门,朝他眨眨眼,留下一个自己加油吧的眼神。

屋里剩下了他们两个,一时空气都尴尬地凝固了。

“你睡哪个床啊?”叶修没话找话。

“你定吧。”周泽楷说,“我都可以。”

这个问题又被踢皮球踢了回来,叶修甚至都可以想象到接下来的生活,不管他问什么,对方都是你定吧,你喜欢就好,你开心就可以。但与其纠结之后的问题,还不如关心当下,他随便挑了一张床坐下,叶秋已经把他没两件的衣服挂好,让他想忙都忙不起来。

“叶修...”

“咱们定个规矩吧。”

周泽楷刚开口,就被对方给硬生生堵了回去。

“为了咱俩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和平相处,咱们就保持好队友的关系,其他的一切免谈。”叶修背对着他,语气轻快,完全不像和前男友说话,“你觉得怎么样?”

沉默充斥在屋子里,安静的让叶修手心都有些出汗,在他以为周泽楷已经处于暴怒边缘马上就要发火时,却听到了对方一声轻轻地、仿佛带着叹息般的,“好。”

叶修松了口气,顿觉呼吸通畅世界都春暖花开了。

 

晚上大家集体到食堂参观用餐时,喻文州很不识眼色的走到叶修身边,欠揍地问,“叶领队对房间还满意吗?”

“呵呵。”叶修干笑两声,啥话也不想和对方说。

周泽楷跟在他后面,对上喻文州饱含深意的眼神,一时有些看不透这个男人的安排。真的是为了给他制造机会和叶修求复合?周泽楷还没那么甜,觉得喻文州这么大气,肯冒着得罪叶修的风险来帮他。

事出反常必有妖,几个心思活络的都觉得此事不简单,但还是抱着吃瓜心态静待后续,而剩下几个情商感人智商简单的小兄弟则一副状况外,完全看不懂他们之间的秘密。

“你想干嘛啊?”方锐暗搓搓地凑过来,互相分享信息,“你知道上次我就替周泽楷说了句话被老叶冷暴力了几天吗?”

“几天啊?”喻文州笑眯眯地问。

“3天啊,3天!直到比赛结束,他看我身残志坚成功干翻周泽楷,才肯和我说话,我苦啊!”方锐悲伤地控诉。

“哦这样啊。”喻文州点点头,“那还真是可怜呢。”

“......”方锐努力作出微笑状,“所以你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你想知道啊?”

“你说啊!”

“不告诉你。”喻文州端着餐盘坐到了黄少天身边,方锐犹豫了三秒钟,果断选择离开。

“你们两个聊什么了?”黄少天好奇。

“聊我为什么把叶修和小周安排到一间屋子。”

“......”不说这个还好,说起来黄少天也有点不赞同他的做法,“队长你明知道老叶和他现在不对付,你这样干有些过分吧?”

“你觉得叶修现在放下了吗?”喻文州没有明确回答。

“没有吧。”黄少天咬着勺子说,“要是放下的话他就不会这么大反应了。”

“他们分手的直接原因是因为轮回吧?”喻文州停下吃饭的手,慢条斯理地解释到,“现在周泽楷也利用世邀赛让轮回接受他们的关系了是吧?”

“嗯没错啊。”黄少天点头。

“那现在周泽楷是不是该有所行动了?”

“嗯是啊。”黄少天再次点头。

“但叶修不会答应。”喻文州无奈地笑笑,“他想的总是很多,周泽楷却未必能像他一样考虑的面面俱到。我现在把他们安排在一间屋子里,不是想帮周泽楷,而是想让他在拒绝下,尽快意识到叶修的顾虑。换言之,叶修对他的抗拒越明显,他越能清醒de发现问题。而住在一起,就提供了很多让叶修拒绝他的机会。”

“那你觉得周泽楷能解决?”黄少天皱着眉问。

“不管能不能,态度总是一方面吧。”喻文州说,“总不能什么都让叶修一个人面对,而他后知后觉慢半拍吧?”

“可看样子老叶不太高兴啊?”黄少天纠结,“这样行吗?”

“他应该能理解我吧……”喻文州也不太确定,“他一直放不下,可事情总要解决不是吗?拖着只会让彼此更难受。”

“你们想的都好多啊!”黄少天皱皱鼻子,不太想再纠结这些情情爱爱的。

“不是想得多。”喻文州的视线落在正偷偷看叶修的周泽楷身上,“是现实总是有太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了,那些不多考虑只凭一腔热血的故事只存在于想象中。”

他无可避免的想到了年轻的自己,如果光靠信心就能拥有一切,那他哪会这么小心翼翼步履维艰这么多年?

—————————————— 

喻队真的是个好人

大家晚安,明天有空尽量更新

评论(8)
热度(2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