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归离(12)

•原著向背景

•单向暗恋

11

—————————————— 

12、

最后叶修和喻文州又是扯皮了好一会儿,才都打算各自下线睡觉去了。叶修躺在床上,抱着喻文州的那一床单被,自己嘟囔了一句,他不来侍寝那就你来吧。但叶修的下限还是长裤呢,他也只是抱着被子打着小呼噜睡了,也没说是手塞进裤子里自力更生。


喻文州残留的那点味道和他无意识中分散出去的温柔在屋子里这个四四方方的空间里开始聚集,环绕着叶修,让他在无意识中舒展身体,坠入那个喻文州给他编织的网里来。


G市接连几天都是阴雨天气,叶修一觉醒来,透过窗帘的光依旧不甚明亮,他也没个手机一时还以为还没天亮。但生物钟的严谨是让他睡不着了,他四处看着,终于在一个架子上找见了喻文州的那个有点幼稚的闹钟。里面是一只哆啦A梦,圆鼓鼓的和刚睡醒的叶修对视着。叶修就这么看着,在脑海里补着喻文州看这闹钟时的样子。


最后自己和个傻逼一样,抱着闹钟,在寂静的雨天的清晨,哈哈哈的笑个没完。


喻文州来找他的时候,他正刷着牙。外面咚咚咚三声一听就不是黄少天,叶修拿着自己的那个牙缸含混不清的喊了一句,门没锁!他话音一落,外面喻文州就已经拧开了们,探进来一个脑袋,笑眯眯的看着正在洗漱的叶修。叶修抽空看了他一眼,满嘴糊的都是白沫。喻文州笑笑说,你先刷牙吧。叶修点点头,也就开始安心洗漱了。


喻文州刚从外面进来,外面下雨的温度自然是不高。现在一进到屋子里,那种冷热的交替,弄得他身上黏黏糊糊的不舒服。他走到窗户那边,把窗户开了一半,外面的冷风一下子就灌了进来。喻文州舒服的长叹一声,额前的刘海还在微微的飘动着,整个人跟一只懒散的猫一样,小爪子挠的叶修心里痒痒的。


叶修洗刷完,整个人又清醒了不少,他站到喻文州旁边,手在桌子上摸着。喻文州看了他一眼,问他,你找什么呢?叶修理所当然的回答,烟啊!喻文州被这一理直气壮的回答给噎的说不出话来。叶修找到烟盒,已经迫不及待的抽出一根点上了,喻文州这才恢复过来,皱着眉说,你还没吃早饭怎么就抽开烟了?叶修吸了一口,微微的眯了眯眼,舒服的说,这就是早饭啊!


喻文州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他也觉得自己不能太过干涉别人的生活,最多劝几句,听不听是你的事了,我已经尽到我的义务了。


叶修这边抽了几口,突然意识到点不对,他看了看喻文州问,怎么的了?


喻文州愣了一下,然后叹了口气说,你这样对身体是不好的。


叶修抽烟这事,除了苏沐橙会说几句,到后来也就没人说了,喻文州这可是第二人。叶修心里觉得新鲜的不行,不知那根弦拨着了,下意识的就想听喻文州的话,他狠狠的吸了一口,把烟摁灭了。


喻文州看了看外面,已经不再下雨了。他和叶修说,出外面吃点早饭吧,蓝雨食堂今天休息,不做饭了。叶修点点头,问了一句,那两个呢?喻文州露出一副哀痛的表情说,我来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出去了。


叶修挑了挑眼尾,在心里思考着把苏沐橙打包回H市成功的几率有多大。


叶修以前也没好好的在G市逛过,每次都是匆匆的来匆匆的走,到现在,来这的机会还被无情的削弱了。连季后赛都进不去,哪有机会来G市?


喻文州尽职尽责的当着一名导游,领着叶修四处看看。G市街道上的木棉一排排的立着,现在早就过了木棉的花期,叶子繁密的聚集着,在雨天带着别样的感觉。


“吃肠粉还是艇仔粥?”喻文州回过头看着叶修问。


“你看吧。”叶修笑笑说“我都不挑的。”


喻文州看了一圈周围卖早点的店,说“我比较喜欢吃粥,那咱们就去吃那个吧。”


叶修点点头,说,“行。”


一顿早饭吃的迅速,喻文州拿着手机百度路线和景点,看哪个适合就领着叶修去逛。叶修也是和苏沐橙逛街练出来了,走了一上午的路,也只是抱怨了一句。以前要有谁拉着他说咱们出去逛逛,他都能一个眼神把对方给剜死,现在喻文州就是个特例,你说要去哪咱就去哪,绝不反抗半句。


叶修和喻文州都穿了件白衬衫,大老远看着还挺养眼。路上有小姑娘还拿手机捂着嘴呵呵笑着偷拍了好几张。


中午喻文州请叶修吃了一顿饭,吃到一半的时候,外面阴沉了一上午的天终于憋不住的又哗啦哗啦的降下一股大雨。叶修托着腮看着吃的慢条斯理的喻文州,问了一句,“你带伞了没?”


喻文州慢条斯理的动作顿住了,他抬起头,迷茫的看了叶修一秒,然后说,“我出来的时候看不下雨,就没带。”


叶修叹了一口气说,“这雨估计一时半会停不了啊。”

喻文州想了想说,“中午直接去我家吧,我家就在这附近。等下午雨小了,我再送你回宿舍。现在也不好打车。”


叶修愣了一下,心里暗说,我还没准备好见家长啊...


“叶秋?”喻文州看他不说话,就喊了一声。


“嗯。”叶修踌躇着用词“不太方便吧,叔叔阿姨还在家呢吧。”


喻文州呵呵笑了,他说,“是我家,不是我爸妈的家。”


“嗯?”叶修一时没绕过来,他看了一眼喻文州问“你家?你买房了?”


“是啊,去年刚买的。”喻文州点点头“就在这不远。”


“没看出来啊!”叶修摸摸下巴,一副痞样的说“喻队长这么有钱啊,买的还是市中心的房。”


喻文州呵呵笑了,他低着头,轻飘飘的说“以后结婚要用的。”


这一句话算是彻底砸在叶修心上了,还带着碎玻璃渣,你想揉一揉,却更容易揉出来血。不揉吧,它就扎在那疼的你不舒服。


喻文州这一个大招,把叶修一上午积攒下来的血条全数清空,没有牧师,没有回血的药,就这么躺着尸,看着喻文州眉宇间在说起结婚时的温柔。


没救了,叶修想。


简直就是丝毫不留余地。

评论(24)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