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 剧里剧外(2)

•网配背景,有前任周喻设定(已分手)

•CV大神叶修X新晋粉红CV周泽楷

1

——————————————  

周泽楷在晚上八点的时候准时上了YY,霸图的策划还有负责后期的几个人都已经在线了。他这边刚一出现,张新杰就同步的在麦上说话了,

“很准时。”

这是周泽楷第一次听见张新杰的声音,张新杰不接剧,只负责后期的一系列。清清冷冷的嗓音,果然很配他本人的严谨态度。

周泽楷没上麦,在公屏发了个嗯。今天试戏也没放出消息,粉丝们也就不在,公屏很干净,就只有周泽楷孤零零的一个字。

“我没迟到吧?”

周泽楷出神的时候,耳机里冒出了一个略显清冷慵懒的声音。是一叶之秋的声音,周泽楷心想。他看了看上麦的人,果然看到一叶之秋名字前的灯亮着。

“已经八点零二了。”张新杰说,透过网路失真的过滤,都还能听出他的不满意来。

“别乱说啊!我上来的时候,可还是零一呢。”那边的叶修还在狡辩。

“可你还是迟到了。”张新杰不带感情的说。

“别这么较真!”叶修说,那边还能听见他敲打键盘的声音。周泽楷一直沉默着不上麦不打字,就这么听着他们有一句没一句的扯皮。过了一会儿突然听见叶修喊了一声“一枪穿云。”四个字被他字正腔圆的念出来,倒是带上了点不一样的味道。

突然被点名的周泽楷,没反应过来的微微愣了一下神。不过还没来得及接话,那边叶修就又说话了,“上麦吧。这就咱们几个人还怕不好意思?”

周泽楷那边尴尬的咳了两声,一想自己还没开呢,那边什么也听不见,就赶紧扶了扶麦也上了线。其他人能看见他名字前的灯亮了起来,却还是听不见他说话的声音。

叶修那边喂了两声问“一枪穿云同学,你耳机坏了还是我耳机坏了?”

周泽楷有些尴尬,他只得对着屏幕很不走心的应了一句,“嗯。都没坏。”

耳机里传来一个女孩子的笑声,周泽楷恍惚了一下,然后就听见那个妹子说话了,“我是沐雨橙风,现在人都来齐了吧!”

周泽楷看了看,在麦序上的只有他和一叶之秋还有张新杰的石不转,沐雨橙风没有上麦。

“别闹,乖乖坐好。”叶修有些无奈的从苏沐橙的手里抢回了麦,周泽楷这才反应了过来,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在一起。

“可以开始了吗?”麦上石不转的灯亮着“我们现在试第一个场景。”

“等我一下,我找不到台词了。”叶修那边响起了鼠标快速点击的声音,周泽楷拖出WORD文档,看着上面的第一幕的场景,在心里酝酿着剧里的感情。虽然私下已经练过不少次了,他还是觉得有点紧张。手里抓着那个可怜巴巴的烟盒,狠劲的揉搓。

“可以了。”叶修那边鼠标的声音停了下来,他笑了一声说,“开始吧。”

周泽楷嗯了一声,张新杰也说了句:“可以了。”

周泽楷配里面的公子哥戚世钦,他是第一句的台词,准备好后,他缓慢的呼了一口气,就开始念台词了。

戚世钦:正是江南好风景,只可惜落花时节…
叶修配里面的景吾,周泽楷的台词说完后,他紧接着他的,配合默契的接了下去。

景吾:什么?
戚世钦:落花时节当逢美人啊!
景吾:要美人——回你的长安岂不更好?
戚世钦:何必舍近求远,眼下不就有一位吗?
景吾:你——!

第一个小场景结束了,周泽楷回过神来,从剧里的人物退了出来。一叶之秋的声音可攻可受,这次叶修接的就是一个受音。倒也说不上是怎么个受法,倒是清清亮亮带着闲散的温软,不软的厉害却也刚好的挠在你心上。

“配合的很好。”张新杰平淡的声音响起“主役就是你们两个,第一期的剧本过两天我会发给你们,预告一会儿就会发给你们,明天把预告的干音交上来就好。”

“那现在还继续PIA戏?”叶修问。

“我倒是更希望你能去配预告的干音。”

“Okay!我这就去!一枪穿云同学,我先下了啊!”

周泽楷愣了一下,回了一句“嗯。”

“那我也下了,记得保持通讯通畅!”张新杰说了一句,也下了麦。

霸图的几个人也都打了声招呼就先下去了,空荡荡的房间现在只剩下周泽楷自己一人。他对着屏幕上的那只浣熊发了好一会儿的呆,直到QQ的声音响起来,他才匆匆的退了YY。

一叶之秋已通过您的好友申请。

周泽楷刚才点了关闭这个弹框,那边的消息就已经先过来了。

一叶之秋:抱歉啊!今天一天都在忙,没有看到,刚刚也是一回来就直接上YY了,没上Q看到消息。

一枪穿云:没事。

一叶之秋:干嘛着呢?

一枪穿云:准备...配预告。

一叶之秋:这么听话?

一枪穿云:明天有课,没时间。

一叶之秋:哦哦,还是学生啊!大几了?

一枪穿云:大四。

一叶之秋:哦,方便透露是在哪所大学吗?

一枪穿云:S大。

一叶之秋:哦,我在S大待过一年,Z大和S大交换生,不过我已经毕业了。咱们很有缘分嘛!

一枪穿云:现在在B市?

一叶之秋:嗯。

一枪穿云:什么系?

一叶之秋:金融。你呢?

一枪穿云:心理。

叶修这边顿了一下,S大的心理也挺有名,他只是没料到这个话少的青年学的是心理学,他还猜周泽楷是不是学的数学呢。

喻文州也是心理学的,如果不是教授生病,喻文州过来帮忙带了一节课,周泽楷也不会认识他,也就不会有所谓的一见钟情,以及现在的...分手还有莫名其妙的分手后遗症。

一叶之秋:哦哦。既然你要去配预告,我也就不打扰了,先下了。

一枪穿云:嗯。

周泽楷这边对着台词又是一会儿的沉默,他拉开了抽屉又拿出了一包未开封的烟,走到阳台上对着外面的灯火辉煌抽了一根,烟雾缭绕,模糊了他那张好看的脸。

第二天的课很满,他在凌晨一点多的时候把干音发给了张新杰,然后才把自己扔进了床里。等他晚上下课后上微博的时候,就看到霸图工作室已经把预告和宣传都弄出来了。

霸图V:大型古风耽美广播剧——长安不问

       若数长安最荒唐的公子哥,必有“戚世钦”三字。身在官宦之家,却无出仕之意,少年自小冷眼相待朝廷明争暗斗,虽遂父意从了小小官职,却终日以纨绔形象游走于烟花之地。
  永元5年,世钦因官务前往江南,不料误入黎山,巧遇青衣居士景吾。笛音惑人,不同往日管弦丝竹,且吹奏者骨骼清奇,眉宇淡扫,令他不忍移目。
  只是,世钦终在此间事了,时限已至,待落下最后一场冬雪,新柳抽芽,他不得不作别景吾,返身启程。
  永元6年,戚世钦重返长安,故城依旧,却丝毫寻不到往日曼舞笙歌的乐趣,纯酿美酒索然无味,佳人在怀不能笑逐开颜。想起景吾江湖飒沓的自在,还有无奈时瞥他的眼角,下棋时轻锁的眉头。终于明白,原来最逍遥自在的日子全留在了与景吾邂逅的快意江湖。
  永元7年,戚世钦辞去官职,只骑着一匹马,喝着一壶酒,回到了黎山。

CAST:

戚世钦:一枪穿云

景吾:一叶之秋

导演:大漠孤烟

策划;石不转

后期:零下九度

编剧:罗塔

美工:沐雨橙风

ED:一枪穿云&一叶之秋

敬请期待!!!

周泽楷看着点了个赞,转发了过来。他点开霸图给的预告的地址,听见里面一小段的对话,这一次加了后期的一叶之秋的声音,显得更加的吸引人。周泽楷躺在床上,耳朵里满是叶修和他的声音。

手机的提示音响了起来,周泽楷点开看,是微博的消息。

一叶之秋V:挺不错的啊!期待接下来的合作@一枪穿云V。

底下的评论已经刷了起来:

兔子:所有这是又要出一对新的CP了吗?叫什么好呢?双一?

我是一叶僵尸粉:一枪穿云不是有CP吗?索克萨尔不是?

耳朵已怀孕:楼上,一枪和索克萨尔已经分手了好吗?

不穿裤裤好凉爽:我已经萌上了他们两个声音的CP,如果声音可以结婚!

楼上的节操:咳咳!所以,我们这是要建一个新的CP吗?

一枪我爱你:我还是支持我们以前的枪索大CP!一枪大大,快和索克萨尔大大复合吧!

......

下面的评论都围绕着CP的事情展开了,周泽楷觉得好笑,他明明已经和喻文州分手了,为什么还是有妹子不顾他们的心情非要一厢情愿的认为他们会复合,还要在微博下@喻文州。他从来就不想喻文州受到打扰,也不想自己的三次元生活被干扰。二次元不管怎么建CP他都不介意,可他也实在是不想有人把手伸到他的三次元管他的生活。次元壁一旦打破,他可就不是生气这么简单的了。

他刚想发条微博说一下这件事,就看到叶修的微博更新了。

一叶之秋V:哎哎,CP想怎么建我都不介意,可是你们得看人家一枪同学介不介意啊!

周泽楷笑了笑,转发了他那条微博,上边加了一句,

一枪穿云V:不介意,但不要插手三次元。+_+

这条微博刚一发出来,下面的通知消息弹了起来,不过不是他的,是霸图的那条预告宣传。

索克萨尔V:很好听,期待! ^^ 

周泽楷放在键盘上的手指顿了一下,他抬手关了页面,躺在床上,骂了自己一句,

“自作多情。”

—————————————— 

《长安不问》剧情歌   (可以听一下,很不错的一首歌

那啥,求点相关评论^^ 

评论(15)
热度(3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