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归离(36)

•原著向背景

•单向暗恋

35

—————————————— 

36、

 

叶修走后,嘉世很快就和蓝雨在赛场上相遇了。以往叶修在的时候,他还总是会在选手休息室外抽根烟,看见他们来的时候再说上几句垃圾话互相嘲嘲。可这次喻文州带队来的时候,门口站着的人却换成了那个充满了傲气的男孩子孙翔,之前那个有点闲散的男人就像他的烟一样,在白的亮眼的灯光下消散,再随着通气口溜走。

 

叶修是真的已经离开这个战场了。喻文州第一次如此真实的感受到。

 

他走过去和孙翔笑了笑,把蓝雨队长这个角色扮演的挑不出来一点的毛病。孙翔这种直性子的人对喻文州性格的人一直也都不太喜欢,随便的应付了两三句把喻文州的客套糊弄了过去,再气势汹汹的撂下一句狠话走了。喻文州也不说什么,在他的眼里,孙翔不过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他体外的那些尖刺不过是为了保护自己。他比起孙翔也算是个前辈,还真没那个必要和孙翔在这里较真。

 

比赛结束后,喻文州遥遥的看了一眼观众席和身边的黄少天说:“你说他在哪呢?”

 

黄少天看了眼从选手通道离开的苏沐橙小声的答道:“不知道,但一定比嘉世好。”

 

比赛结束的那天晚上黄少天被拉去当苦力的时候,叶修没告诉喻文州。更准确的说,他和喻文州自上次聊完就一直都没什么交流了。这会儿他在网吧里当网管是真的不能再像在嘉世的时候了,他的精力被分给游戏,生活,剩下的已经没有多少再分给喻文州了。

 

荣耀和喻文州相比,谁更重要?

 

喻文州。叶修他会这么回答,他亲身经历过挚友离世,知道没有什么比活生生的人更加的让人在意。

 

可荣耀也是叶修不能割舍的一部分,它已经化成了他体内的一部分,随着血液流过身体的每一寸。

 

但你要说他现在把时间都分给了荣耀是为什么,那是因为他相信喻文州会理解。

 

春易老去蓝雨找喻文州说第十区出来了个厉害人物的时候,喻文州就已经猜出来了个大概。虽说叶修没和他说过他要怎么重回荣耀,可他凭着他对叶修的那份熟悉也能猜出来叶修他大概会是个什么做法。等春易老走后,喻文州就问了黄少天:“是不是见过叶秋了?”

 

他把叶修在第十区的事儿问了个清楚也就没再继续揪着这事儿不放了,但他心里还是有一个小疙瘩。叶修找黄少天却不找他这事儿要放之前在他和叶修单纯就是朋友关系的时候,他也不会太过在意这事儿,毕竟黄少天在技术上确实比他要强,能给叶修不少的帮助。可现在不一样了,你要让他继续装作不理会不在意,那不可能。他就是这样,心里既然分给了叶修一部分那就不会再收回来了。这没道理,这也偏偏就是他喻文州自己的做事风格。

 

他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事儿没放下,恍惚了好几天,黄少天看在眼里也不好说什么。尽量的的提醒了两三句说是别在意那么多啊什么的,却也没把喻文州的心思给拉回来。黄少天急得团团转没半点办法,想和叶修商量商量却也一直都逮不住人,就只能放任喻文州自己去恢复回血回蓝去了。

 

叶修那边呢,为了理想和荣耀拼了命的在奋斗,把第十区搞得鸡飞狗跳,各大公会的会长苦不堪言,诉苦都没地方去诉。春易老有好几次看见喻文州都想和他说点什么,可惜每次都说不出来,就这么继续的憋屈着。

 

叶修退役大概有一个月的时候,蓝雨队员坐在一块一起吃晚饭的时候,喻文州问身边的黄少天:“你最近和叶秋有联系吗?”

 

黄少天往嘴里塞了一口米饭:“没有啊,怎么了吗?”

 

“我昨天给他发消息他没回我。”喻文州说的时候无意识的皱了皱眉。

 

黄少天顿了一下然后问:“你今天看消息没呢?”

 

喻文州摇头说:“没有。昨天晚上发完消息后等到11点我就睡了,今天也一直都没上线。”

 

“队长,老叶他最近都是晚上上游戏,白天睡觉。你昨天给他发消息的时候他肯定没看见。”黄少天有点着急的解释着,音量也拔高了点。

 

“是吗?”喻文州皱了皱眉,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好啦,好啦!快点吃完回去看看消息去吧!”黄少天解决完了最后一口饭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说。

 

喻文州没说话,只是朝他笑了笑,然后低下头继续和盘子里的那几块胡萝卜丁较劲。

 

黄少天端起盘起准备送到清洗区那边的时候,猛地顿住了步子,他快步返回喻文州坐的地方不可置信的看着他问:“队长你...你是不是对老叶...?”

 

喻文州抬起头看向他的时候,眼睛里还有点茫然,但迷糊也迷糊不过几秒钟,他就懂了黄少天的意思。之前他一直没正视过这个问题,现在突然被黄少天给问到,一下子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队长,队长!”黄少天着急的很,揪着喻文州的衣服一直和他他说个不停不让喻文州走神。废话和文艺的句子说了一大堆,大概意思就是让喻文州别错过,既然喜欢就大胆的上手去追等等。

 

喻文州被他揪的左摇右晃,但也还是慢吞吞的先把那几口饭解决完了,然后才无奈的和黄少天说:“你别闹了,我说还不行吗?”

 

“行啊,行啊!”黄少天松了手,坐好等着喻文州说。

 

“我是对叶秋有喜欢,可然后呢?”喻文州整了整衣服,平淡无奇的说完了让黄少天激动的话,然后又抛了一个问题出来。

 

“表白啊!”黄少天抢着回答。

 

“现在表白?从哪里表白?怎么表白?”喻文州又问。

 

他的问题一个接一个,把黄少天堵的没话说。但黄少天也不想就此就放弃,挣扎了一会儿又把那句话给搬了出来:“总之就是不能错过!”

 

喻文州点点头:“我也没打算错过。”

 

说完他就拿起自己的餐盘和黄少天的餐盘走了,把黄少天留在一边让他自己琢磨他话里的意思去了。走出食堂的时候,外面的冷风从他棉衣的领口里钻了进来,把他冻的一个哆嗦,他抖了抖怀里的围巾,慢慢围上后走进了大风里。

 

回到宿舍后,他按开了一直处于休眠状态的电脑,上面的那个对话框颜色一亮一亮的提示有未读消息。

 

君莫笑:有时间,今天晚上10点,我等你。

 

喻文州看了看表,已经8点了。

 

他起身给喻团子喂了点吃的,顺了顺它身上的毛,小声的问它说:你说叶秋他到时候听完后会说什么?

 

团子看了看他,嘴里不停的嚼着菜叶。

 

喻文州笑了笑,坐到窗户边看着外面小声的说:很快就会知道了。

—————————————— 


小可爱们,请说三遍,归离是甜文!

做个群宣,QQ群号是:293922634
等你们 ^^ 


评论(11)
热度(159)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