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剧里剧外(26)

•CV大神叶修X新晋粉红CV周泽楷

25

——————————————  

26、

周泽楷这招以不变应万变对其他人来说或许有效,但对江波涛那是真的没用。都是知根知底的人,你有什么招数,我能怎么破招那都熟得很。周泽楷要玩沉默,江波涛就得拆他的台,逼他自己说话。

 

“不是不喜欢吗?”江波涛问他,语气都带上了点怒气。

 

“你的心思还三两天一变?昨天不喜欢,今天看对眼了就喜欢上了?”江波涛把手机甩了出去,砰的一声,屋里都能听见回音了。

 

周泽楷还是那副沉默的样子,走到一边把手机捡了起来。这下手机是彻底的碎了,连机也开不了了。之前的那些个照片也就都没了,那张让江波涛生气的照片也被存在了手机里,找不见了。

 

“你爸妈能同意吗?”江波涛也是气极了,最后搬出了家长来吓唬他。

 

“我可以出柜的。”周泽楷最后说,干净利落,连点转圜的余地都不给。

 

他和江波涛这次不算吵架的吵架过后没两天就到了他自己的生日,叶修依旧没动静。周泽楷每次看见新换的手机里面什么都没有的时候就觉得自己也像是被挖走了一部分一样,空空的却也填补不回来。心烦意乱的就突然的想起了杜明之前说过的那句“不娶何撩?”

 

当初他分手后还没好好的感受一下分手的痛,就被突然闯进来的人给搅乱了一切。叶修撩了他快半年,把他撩出火了,不给灭却自己跑了,狠心的连点话也不给留,就剩下一堆记忆跟理不清的情感揪扯在一块堵在他的心上。

 

他生日那天还有课,他从自己在外面租的屋子慢悠悠的往学校走,晨起天边盖了一层的雾,笼着远处的楼,模模糊糊的挡着大半的视野。走动一半的时候,和他还冷战着的江波涛给他打了个电话过来,周泽楷呵了呵手接起来小声的喂了一声,像是怕惊扰了江波涛哪根神经一样。

 

江波涛把和他生气这事儿暂且存档翻过了,只要以后周泽楷不在这方面闹出什么幺蛾子,他就能做到不把这事儿提出来和他吵上一架。他现在的任务是先紧着给周泽楷过生日,其他的都能暂且当做失忆不管。周泽楷也知道江波涛的意思,以往他和江波涛每次吵架江波涛都是这么做的,周泽楷小心的躲避着他的雷点那些事儿也就都不了了之了。

 

可这次不一样了,周泽楷有预感,他和江波涛肯定得闹崩一次,时间不定,地点不定,但事件肯定是会发生的。

 

他进了教室后就看见了杜明朝他招手,他揪了揪自己皱在一块的围巾走过去坐着。江波涛坐在他左边,瞅见他坐下来的时候,给他从兜里掏了一个小物件出来。周泽楷伸手接过来小声的说了一句谢谢。江波涛没看他,翻着自己手上的书本和他说,生日快乐。

 

晚上的时候他们出去搓了一顿给周泽楷过生日,地点就选了周泽楷最喜欢的那家火锅店,一群人围着圆桌给周泽楷唱生日快乐歌。周泽楷拍着手说:“中文版。”他们几个啦啦啦的给唱,“英文版”的,还是能唱,“韩文版的。”那几个额了半大天最后喊了一句“吹蜡烛吹蜡烛!”

 

周泽楷吹完蜡烛,闭着眼睛安安静静的许了一个愿,睁开眼后,杜明问他:“社长,你许的什么愿望啊?”

 

“世界和平。”周泽楷眨眨眼睛,黑亮的眼睛在灯光下都能泛出光来。

 

“算了,当我没问。”杜明摆手,从地上的箱子里拿出一瓶啤酒说:“兄弟们,今天不醉不归啊!”

 

大家正要应声,江波涛却给阻止了,他按下那个启瓶器说:“晚上YY上还有活动,不许喝多!”那几个一听都哀怨的哎呦了一声说:“晚上那是社长的趴和我们没啥太大的关系啊!”

 

“胡扯!”江波涛白了他们一眼说:“《卧冰听雪》的完结庆贺和小周的生日一块着呢,怎么就和你们没关系了啊!你们不是轮回的人啊!一人一瓶,最多了,把剩下的那半箱给我退了去。”

 

“唉。”吕泊远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搬起那半箱出去和外面的服务员商量去了。

 

就这样,他们也闹得不行,杜明一杯二杯三杯的和周泽楷喝着,生生的把周泽楷的脸给喝白了。有人喝酒喝多了脸红,但有人喝多了就脸白,周泽楷属于后者,喝到最后就和生了病一样的,额头上一层薄汗,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哪难受着呢。江波涛正打算和他说说,就看见周泽楷摸出手机看了一眼有点失望的说:不是他啊!他这话一说完,江波涛那好容易按下去的小火苗就又窜上来了,他干脆的不管了,自己内心吐槽说干脆喝吐了算了!

 

晚上他们几个先拉着周泽楷回了趟宿舍,把各自的电脑耳机都一并带走再拉着周泽楷一起回了他租的那套屋子那儿。一路上吵吵嚷嚷的,他们几个搭着周泽楷把他拽的东倒西歪的,就差撞到树上了。周泽楷无奈的从他们几个胳膊下逃出来,自己手揣着兜晃悠到一边,瞧了瞧远处的景象。他的房子离学校也近,就是个十来分钟的距离。上楼的时候,周泽楷跟在他们后面,他们几个酒劲上来勾肩搭背的哈哈闹着,周泽楷低着头不知道想什么。

 

那几个出了电梯还在没完没了的哈哈哈,结果哈到一半的时候卡住了,就连步子也跟着一块的顿住了,跟被施了什么魔法一样,堵在周泽楷面前,把他的视线挡的干干脆脆的。周泽楷不知道什么情况,他就拍了片前面方明华的肩膀问他:“怎么了?”

 

方明华没说话,倒是他身边的杜明喊了一嗓子:“前辈?”

 

周泽楷愣住了,前辈?

 

“我不是,我是叶修。”周泽楷的耳朵里突然冒出了一个声音,一时之间他还以为是自己出了幻觉。

 

他用力的推开了面前的几个人,和离他有十来米距离的叶修来了个对视。叶修嘴里还叼着一根烟,看见他的时候,扬了扬下巴,眼睛半眯着还能看出来点笑模样。

 

周泽楷几步上前,确定了那个叶修不是幻觉,然后就没了动作。后面那几个也都安安静静的站在那儿看着这一场突然加的戏码。

 

“小周,生日快乐啊!”叶修掏了掏兜和他说,嘴里叼着烟声音都带着点含糊。

 

周泽楷没说话,他一把上前搂住了叶修,把他掏兜的动作给按住了。叶修被他抱的也有点僵硬,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周泽楷窝在他的肩上,声音清晰又黏糊的和叶修说:“再说一遍。”

 

“什么?”叶修愣了愣:“生日快乐?”

 

“不是!”周泽楷急忙的摇头。

 

“说我喜欢你。”周泽楷把刚才有点激动的语调调回平静,给叶修解释。

 

叶修背猛的挺直,然后不太确定的伸手环住了周泽楷的腰,语调微微的带颤:“我喜欢你,小周。”

 

然后顿了一下问他:“答应我吗?”

 

周泽楷轻声的在叶修的耳边笑了一声,然后收紧了手臂说:“我答应。”

 

不娶何撩?那我就娶了再撩。

—————————————— 


表白了啊!我说到做到啊!

做个群宣,QQ群号是:293922634
等你们 ^^ 


评论(14)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