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剧里剧外(36)

•CV大神叶修X新晋粉红CV周泽楷

35

——————————————  

36、


每一次送周泽楷离开对叶修来说都像是从刚刚还在发狗粮的恋爱体中脱离直接跳到了失恋的单身狗队列里。他嘴上是律师惯有的一个公式化笑容,远看还有点嘲讽,没有一点热情的样子。说到底就是他嘴角的弧度勾的有点问题让人看着不舒服,就连周泽楷也是这么觉得的。


对于周泽楷这种冷淡惯了的人来说,他最怕的就是自己在意的人有一天突然从火热的温度直降到冰点,用他对别人的那种冷漠来对待他。他握住叶修的手朝他弯了弯眉眼说我要走了,叶修点点头说路上小心,但不管是眼里的感情还是他脸上的表情都没一点能让周泽楷满意。


周泽楷表达自己不满意的方式很简单,眉头皱起来,收了脸上的笑,直直的看着你,就是想要让你读出他身上露出的我不高兴的气息来。江波涛提着行李歪了歪头什么也没说,他知道周泽楷现在不高兴,可是让周泽楷不高兴的人不是他,他才懒得上前去哄,干脆就把摊子扔给了叶修,自己转身去了自动贩卖机和他们两个说了一声我去买可乐就走了。


江波涛一走他们两个身边也就没什么碍事的人了,叶修伸出拇指按了按周泽楷的眉心说:“你还年轻,不能老是皱眉。”


周泽楷本来想伸手握住叶修的手,可听见他说的话后就又把刚刚抬起来了点的手重新插回了兜里。他很烦叶修每次说他你还小你还年轻这事儿,就像是一种包容你无可奈何的感觉,让他觉得自己根本没和叶修站在同一个平台上。这感觉很恼人,就像是青春期叛逆的时候顶撞父母说我已经长大了,结果一堆的话却被父母一句你还小就给软绵绵的弹了回来。


“再不走就迟了。”叶修看了看门口越来越少的人和他说。


周泽楷没接话,他裹得很严实,口罩帽子捂在脸上就剩下了一双黑亮的眼睛,他就这么用那双黑亮的眼睛仔细的描摹了一遍面前这人的脸,从额头到下巴,没一点放过的地方。


“我爱你。”叶修被他吻住的时候从一片混沌中模模糊糊的听到了他说的这句话,像是在夜晚睡得安恬时的梦呓,也像是从背后拥住爱人时的一声低喃。周泽楷在年轻的时候说过的我爱你不多,但却把这为数不多的几次都献给了叶修。他对喻文州也不过是喜欢,却在遇见叶修后被带入了这个名为爱的漩涡。他们两个人的爱是不一样的,周泽楷爱的轰轰烈烈,像是火星碰到了干燥的木柴,越燃越烈。而叶修,则是在一年一年的沉淀里将那份浓烈化为了湖底的平静,在上面覆盖了一层又一层的遮挡物。


“叶修,又有一个客户选择取消合作。”黄少天一看见叶修回来就赶紧走上前说。他脸上不再是以前的那副嘻嘻哈哈的模样,严肃的都不像他。


办公室里的气氛很沉闷,没几个人在说话,叶修翻了翻黄少天递过来的那个信封,最后砰的一声把信封扔在了地上。黄少天没说话,他慢慢的蹲下身捡起那个信封。里面的东西不堪入目,有几张还被打上了马赛克,但露出来的脸无一例外的都是叶修。


“怎么办?”黄少天给他递过去一罐啤酒坐在他身边的窗台上和他一起眺望H市的夜景。


“怎么办?”叶修勾起食指拉开了易拉罐上面的环说:“我在H市待了这么多年还不至于被他就这么给踢走。”


对于叶修来说,不管陶轩在背后给他搞什么鬼,他也不想过多的和他正面硬碰硬。两败俱伤还不如找办法让自己少损失点利益。陶轩撤资,让其他的人也断他的投资,切他的客户,现在做的更是狠毒,找人p了那些一看就是从G片上面扣出的图去发给叶修之前的老客户让他们主动的取消和叶修之间的合作。


律师最重要的就是名誉,你要是委托一个做事不端的律师怕是自己也不放心。陶轩走的就是这一步,可叶修却又偏偏不能正面的出来闹这事儿。若是对簿公堂的时候陶轩问他你敢说你不是个gay?他该怎么回答?回答不是他对不起自己,回答是他这律师的路也算是被自己给亲手切了一半。世人不接受同性恋,那些顽固的思想压在脑神经最下面就变成了他们避之不及的底线。叶修没办法改变,他就尽量避着去触那些人的底线。可现在陶轩拿他是gay来说事儿硬是要逼他就范,不光人恶毒,做法也下流。


“回一趟B市?”黄少天问他。


“你想去见谁?”叶修看了看他,眼里的阴霾被抹去了点,露出了些嘲讽的笑模样。


“去去去,我才不想见他。”黄少天赶紧撇清了自己。


“不想见谁?”叶修凑近他身边和他碰了一下肩膀说:“他那么闷骚的一个人,你主动点不行啊?”


“主动?”黄少天白了他一眼说:“我又不是没主动过,不是成不了吗?”他说完就灌了一口酒,一副借酒浇愁的样子。


“他那个样子你也得谅解谅解。”叶修笑了笑说:“再试试吧,他不也单身这么多年了吗?”


“呵。”黄少天笑了笑没再说什么。


他们两个坐上去B市的飞机的时候,王杰希还正在三亚度假,海边穿着花裤衩戴着大遮阳帽小日子过的舒服,结果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阳光就被叶修一个电话给轰炸回来了。


“你要回B市买房?”王杰希一边换衣服一边问他。


“买房我用回B市吗?H市S市随便来都没事儿。”叶修一边整理着自己的西装领结一边打理着自己的发型。


“你现在有钱吗?”王杰希嘲笑了一句:“你还有钱养你和周泽楷?”


“周泽楷可不需要我养,我可是等着他养我的。”叶修话语里没有之前的那点无奈,倒是多了几分笑意。


“停,别在我这秀恩爱,我不接受你的狗粮。”王杰希说完就干脆利落的挂了电话。

——————————————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评论(17)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